創作內容

11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無雙劍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9-08 21:08:31│巴幣:22│人氣:1920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無雙劍
類型:地神兵(長劍)
初登場:神兵玄奇三第39回
退場:神兵玄奇三第59回(黃道乾硬要拿去砍邪皇……)


材質:五金之精華,純陰之元氣所打造
外型:劍刃較為寬厚,劍柄形似鬼臉扣著脊椎延伸至護手,護手有如被鎖住的骷顱,整體散發出陰戾之氣。



使用者:劍皇--黃道乾


搭配武學:
傲世九劍[鋒芒貫日 劍傲神州 劍指中原 驚鴻一現]


天虹劍罡[萬指千虹]


來龍去脈:
無雙劍是黃道乾年輕時所用的配劍。以自創的傲世九劍與天虹劍罡未嘗一敗,被譽為笑蒼生之後的武學奇才。直到琉璃國郡主--英楓設下擂台比武招親,讓黃道乾認為這是遇到隱世高手的機會,不辭千里前去。



但彷彿嘲笑他的自大,黃道乾竟遇上聖帝與武神通,臉頰先後被劃上劍傷。在眾目睽睽之下慘敗,劍皇顏面盡失,躲進劍崖海閣避世,但仍是有不少的追隨者,讓海閣成為一股不小的勢力。
 


多年後,黃道乾已無需神兵(哪來的自信?),大部分的劍都收藏於劍陵。為鑄東方問世的劍心,黃道乾彈奏珍藏的龍吟琴引出百劍元神精華強化東方問世的修為(只多了五載…..豪洨隨便一把天晶都幾十年起跳的),大部分名劍也因元神離去而損毀,最終只剩兩柄地神兵--無雙與無邪。無邪被東方問世選走。


黃道乾則再次拾起無雙劍,在武神通與九千歲決戰時硬是亂入想挑戰極限;無雙劍面對妖兵--邪皇,竟是不堪一擊,一回合的短兵相接就變成碎片……

 


豐功偉業:
黃道乾所創的傲世九劍,一反劍法輕靈的特性,強調以攻制攻、以快制快,劍勢有如驚鴻破空,長驅直入,連串有進無退的攻勢讓對手毫無喘息空間。
 



另一套武學--天虹劍罡則是黃道乾在晚年所用心鑽研,七道不同顏色的劍氣可朝不同角度襲向對方,更可藉由劍光掩蓋身型,捉摸不定。比起傲世九劍更是多了一分防守與退路。


話雖如此,但黃道乾的心境與修為都只勉強達到先天的門檻,論武學與九千歲、武神通等高手相差甚遠;論心境更是持才傲物,以欺負後輩為樂,全無一代宗師風範,劍皇之名名過其實。



 
OS:
八極還蠻喜歡這把劍的,一般的邪兵通常在外觀會刻意強調他的邪惡(如十全魔兵、黑炎等等)但無雙外型卻是方方正正,卻又有著鬼臉圖案,兩者的反差讓八極對這柄劍印象深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3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溫瑞安|武俠|香港漫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明董
他的豋場 婊死問世了
只能說 從這開始 神『賤』公子 注定要開始一段 不斷被裱的不歸路......

是吧? 『前輩』<=這句 是精隨...........

09-08 22:48

八極
我是認為問世的心態蠻正常的...神兵的世界觀真的沒辦法不拿神兵可以是高手的09-10 22:37
任孤行
想說很帥
結果好鳥...

09-08 23:36

八極
破格之路 不由分說09-10 22:38
X爸
沒有順便說說黃道乾的下場。
還有,
喜歡裱人的,
也有女兒黃非。
一樣是偷看旁白、劇本,
再來抹黑的角色。

東方問世就像天伍的柴榮、
新龍的陳傲雲、
春秋的公子載一樣,
沒做任何事都會被裱。

09-09 01:23

八極
特別的是,這次有個先天專門嗆他....09-10 22:3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本來不享用這把劍的= =

09-09 13:33

八極
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大誤)09-10 22:39
明董
是說最後那邊的補充 我昨天沒啥注意
只是覺得好像隱約有點不對勁.....
其實 黑炎 不算邪兵(先天上)
他只是製作用地火+......(好像是石油)
所以可以用陰力 (但是 好像是姜子芽的配兵 應該是要施術用的)
是因為後來的主人
不斷的使用 玄邪罡+天刀邪訣
所以才讓人對它有 邪兵的誤解= =|||

滅穹蒼使用赤蓋四陽功時 黑炎就非常霸氣

我會提出這個 是因為 刀 神兵(地神兵中)
它是我屬一屬二喜歡的 造型簡約 不賣弄華麗

09-10 02:03

八極
我是覺得黑炎初登場就是用天刀邪訣,偏偏刀一堆刺刺....09-10 22:39
絕倫逸群
他整體人設其實不錯(有戲)
但編排真的可以在細膩點...

09-10 22:34

八極
老黃到後來真的不喜歡把焦點放在次一級的角色.....到現在也是= =09-10 22:40
明董
前輩那句
是他選了無邪 自以為選對 問 黃道乾
反而被看出 人為兵役
被 黃非 反諷的......
還有.....
不拿神兵 就不是高手 這句 其實 不是絕對
滅鬼神 雖然沒擊倒狂王
可是 赤手空拳 也足以跟 完全威力 手持虎魄的他 過招許多

前期的宗主 赤手空拳 也是高手之列
他有天誅 也不是每個人都用(請看 當時的 東X一念 因為這傑作 變成新名字 凹頭鬼)
光是羅剎魁 就夠人受了

09-11 01:40

八極
樓下X爸回答我想講的XD09-21 11:21
X爸
回明董:

神兵3.5有期,
萬兵皆為我所用,
而教會仙劍再轉教給豪傑的,
就是南宮太平,
跟神兵1、2的觀念不一樣。

而「不拿神兵 就不是高手」,
八極兄是指劇情的發展下來啦。
宗主的強可以說靠27大限,(強制底力LV.9?)
滅鬼神也是用金剛道硬捱而已。
特別是神兵3系列,
拿了神兵還不見得可以參戰,不拿就...

09-21 05:34

八極
我是認為魔兵本身就是元祖天魔的分身,連女媧都難打倒的對手,1與2時期的魔兵影響力絕對大於3系列的妖兵的09-21 11:23
明董
哀.......
我還能說什麼
到了不三不四
真的是
時勢造『悲劇』
我只是想解釋 前輩 由來
跟 赤手 亦能當高手
縱然是拿命在換 我覺得 他們是該受肯定的

09-21 13:12

Platinum
縮圖看起來好像裝了散熱片

09-22 10:20

光翔
重新回顧了一下地神兵,說真的這把劍稱得上很有特色...但回顧一下不三不四的神兵,好像越有特色的神兵越難善終........
(無雙劍死,琴弓死,感覺比豪洨天晶要耐看的五色天晶就只是材料...唉)

08-05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神...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