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5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4-09 01:19:56│巴幣:8│人氣:400
 
基地台被摧毀了二座,蜥蜴人減少了六分之二,其餘四台仍然正常的運作,也就是蜥蜴人的增殖動作還在進行著,被消滅的蜥蜴人倒臥在艾里奧斯大陸各處,四處皆可見。
 
與他們交戰的士兵也有與他們同歸於盡的人,有些已故、有些還在奮戰中。
 
打從一開始,那部來路不明的投影機,投射出虛擬影像的蜥蜴人,戰爭就已經開始,它們與實體的蜥蜴人合作,締造成一批大軍與人類作戰,同時它們締造了六座基地台作為它們的補給供應站以及情報站來源。這裡成了他們的主要地盤。
 
它們源自於貝斯瑪,那裡是它們生存的故鄉,卻不算是個平靜的村落,外加資源上的短缺,時常發生糧食不足的問題,氣候炎熱,使它們萌生掠奪其他村莊資源的念頭。
 
它們雖然是耐熱一族,但同樣的和人類一樣,存在著慾望,這個時候的蜥蜴人它們的宣戰還沒有成立,而是起於氣候異常外加掠奪物質的心態,誓言消滅人類並獲取人類的資源,從這裡開始,不成立的宣戰轉成正式成立,它們的武器都是長才長槍類的復古式模式,攻擊也非常的單純。
 
至於有些蜥蜴人,為了想成為首領,到不同的地方去學習其他的技能,過程中,它們也經歷過遍體鱗傷的痛苦滋味,經由一番磨練,習得技能。
 
在大量的蜥蜴人裡面,少數成功的案例如同通靈者卡亞克、蜥蜴人狂戰士,以及會使用其他巫術的蜥蜴人,成為普通蜥蜴人的領袖。
 
時代一代接著一代,科技日新月異,這群蜥蜴人對於這些新科技是一頭露水,隨意的亂操作,製造出機械蜥蜴人,也可以說它們的無知造究了戰爭的序幕與破壞世界的平衡的一個麻煩存在。
 
隨意的使用新科技,不知道同時也已毀壞了多少新科技,即使如此,它們也不惋惜製造出它們的士兵隨後毀壞的機器,在它們的族群觀念裡,認為人數多以及武器以及體質上的地屬性與火屬性優勢,就是它們最大的武器。
 
而現在也來不及阻止它們停止這種濫用科技進行無限繁殖的念頭,就算它們被消滅的再多,也還是可以透過機器得以製造,就算全部消滅掉,也仍然存在著極少數的蜥蜴人,這群極少數的蜥蜴人也因為它們的僥幸生存,移至了其他地區。
 
當然這只是短暫的,不會持續太久,自從它們的無限增殖,整片艾里奧斯大陸都在進行著無止盡的戰爭,無論是人類還是蜥蜴人,生死都只在一瞬間。
 
僥幸生存的蜥蜴人也不過是多一個存活一段時間的機會,帶著有殺意的蜥蜴人成功的消滅幾個人類,但是這種惡的循環很快的就會被下個鬥爭者所搶奪機會,下一秒也難以確保自己的存活時間。也許一天、十天、也可能不到半小時。
 
魔奇、艾德、貝斯瑪、厄泰拉,四個存在著不同背景故事的村莊曾經也是個平凡的村莊,在這場蜥蜴人戰役前,但現在隨處可見,蜥蜴人滿遍街都是,蜥蜴人大軍的來源,正是由那基地台的增殖工作和貝斯瑪本地的蜥蜴人,組隊一齊進攻到其他村莊,這是它們存在著的最佳證明。
 
這波增殖的趨勢,傳播到了班德、哈梅爾、沛塔,剩餘的四座基地台,就是在進行著這項動作,毫無戰鬥力可言的蜥蜴人,被分派到管制機器的工作室去。
 
位於哈梅爾首都這裡,原本下的一場大雨漸漸的轉為小雨,視線也漸漸的轉為清晰,這區的蜥蜴人的數量也因此南量的遞減,它們紛紛的往後山的瑞西安移動。
 
棲息於那片地區的影夜魔族群,也看見了這一幕,但刻意的潛伏在浸水的建築裡看著這一切,同樣身為怪物一族,種族上的偏見一定也必然存在著,只是現在它們的數量實在太多,而選擇了在暗地裡觀察的行動。
 
最初艾索德與愛莎在那居住住一段時間的魔奇村莊,現在大量的建築因最早期那場火災而燒毀,木製的房屋全部都無法使用,但怪物們也住進了那裡面找到了一處新家,當地的村長也帶著所有村民們,離開了這村莊,等於是放棄了這個村莊同樣的,這裡也有百分之二十的蜥蜴人也進攻至此地掠奪物資。
 
艾德村莊,也經過蜥蜴人大軍的摧殘,美麗的城市景象消失了,這個村莊現在也面臨著和蜥蜴人交戰的場景,而那許久不見的村長,竟然還像個文人雅士在那創作文章,感嘆這場災難的無奈。周圍還有幾個傻蛋在掩護著那個村長。
 
貝斯瑪村莊,不用強調,很明顯的就是百分之百的蜥蜴人都在這裡棲息著,遠處往這看,這裡居住的人民並不是很多,但交戰的情形也發生很多,蜥蜴人一隻一隻皆在這四處的札營,以前的那些飾品商人、武器店的小商人、以及警務執行官什麼職位的已經徹離了這個村莊。活動的負責人也被強制的徹離,但因為這群人們的離開。蜥蜴人容納的空間又加大了。
 
厄泰拉村莊,慶幸的是,這裡的人們,有開許多的地洞,以便躲避那些戰場上的混亂也捲入了村莊裡,在這地洞裡,有一條通道就是當年歐貝倫與伊芙分離的時候為了重建舊型納斯德回收復活的作業,而成立的通道。另一項慶幸的消息是,這裡雖然也有蜥蜴人攻進來,但厄泰拉村莊的人們目前是處於優勢的狀態下,可以到處設陷阱逼得蜥蜴人掉落陷阱,減少增殖的數量。這是前期擊退大量蜥蜴人後在後期所帶來的優勢。
 
蜥蜴人的暴走,大量增殖侵襲各大村莊引發戰爭的事件傳遍了整個艾里奧斯,但是知道的也太晚,因為戰爭早已經開始,它不會等待你任何一秒時間。
 
位於艾里奧斯班德與沛塔的交界帶的西區,一名新任領主扶著一名睛靈軍師走進一棟建築裡,幾名醫療人員前來治療。
 
「大致上,蜥蜴人的攻擊模式,就只有突刺、噴黏液、和噴火等技能,另一個麻煩的地方就出自於無限增殖,解決的方法就只有破壞機器這方法。」
 
「不過就算全面基地台,皆可以成功的破壞掉,也還是得消滅已經出現在戰場上的蜥蜴人。」分析師說著。雙手正放著電腦的鍵盤上搜尋各地區的蜥蜴人蔓延趨勢資料。
 
「另一項重大的發現就是,若是它們棄於原先的玪地台到其他地方,繼續製造基地台,那它們增殖的作業就是會繼續進行,而且會越來越麻煩。雖然說單純的攻擊並沒什麼,但那是無限的,相對的我們的資源有限,沒辦法像它們一樣,耗盡了資源又無限的重生出來。」
 
分析師說完嘆口氣走回樣本工作室,旁邊的藥劑師正在調理滅絕蜥蜴人的無限增殖法解藥,戰亂持續至今,許多完好如初的村莊都印上了毀滅的痕跡。
 
此時領主拿出了那把劍,穿上戰袍,一腳踢開門,打算加入這場戰局,眼神顯得十分銳利。
 
「您就在這休息吧,我到外面去消滅那幾隻臭蜥蜴人,我現在的戰意也非常的高昂。」領主說完,衝出了建通外去,而受傷的精靈似乎也安然的閉上眼晴慢慢的睡去。
 
「和那位前任領主還真像啊,這種偏衝重的個性,實在很像那位艾索德。」弓兵說著,手上的弓抵擋蜥蜴人攻過來的長矛,箭從後方的箭筒拿起十枚箭放在弓上準備發射。
 
「別說廢話了,完成眼前的工作在去想其他事吧。」炮兵說著。
 
短時間的幾句談話,被蜥蜴人的黏液炮射過來打斷,但也幸運的躲過,要是中了那噁心的黏液,不曉得全身的服裝又要洗上幾次。
 
「專注點應戰吧,這城市侵襲的蜥蜴人還很多,小心起見,我們二個儘可能在士兵多的人群裡行動到達下個村莊吧。」
 
「恩,就這樣做吧,現在也別無選擇。」
 
二名士兵,離開了艾德村莊,前進貝斯瑪,打算轉移居住的短暫營區,他們邊進行著戰鬥,走入了人群戰鬥的場景里,他們移動到別的戰鬥地區,去尋找那基地台的所在地。
 
在西邊的基地台,伊芙已進入第三座基地台內部,二顆核心隨時待命在她左右兩側,全身呈現武裝齊全的狀態,比較奇怪的是,這座基地台蜥蜴人的數量出乎意料的少,也不知道,這是在玩什麼心理戰術。
 
「根據資料顯示,這裡就是第三座基地台的位置了。」
 
「結果還是用最原始的潛入方式嘛,走下水道,我的衣服都髒了。」一邊抱怨著一邊仍保持女王樣的伊芙說著。
 
「總知,潛進來是潛進來了,但是那座主控室到底在哪裡?還有這裡不管怎麼看跟本就是迷宮......」
 
「總知就慢慢找吧,既然是蜥蜴人的地盤,不曉得它們還有什麼把戲,最好小心提坊它們。」
 
說了一連串的話,腳還是照樣在走,這是在簡單不過的道理,有人會講著話,腳步還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嗎?那跟本就是傻子的行為......
 
不久在外頭清光蜥蜴人的雷文和澄也接到了訊息,在伊芙潛入基地台之前,伊芙給了他們二個這樣的通訊裝置,這時他們的口袋發出了簡訊的聲響,他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訊息的內容,大致如下:
 
to:雷文、澄
 
我已成功的潛入了這座基地台,現在正在找尋那間管制室的位置,你們自己在外頭也要小心一點就算成功的消滅了蜥蜴人,也不要太快得意自滿,因為隨時都可能增加援軍,加上這裡臭的要命這種作法實在是不符合本女王的作風。
                                                                                                                        
                                                                                                                  by:伊芙 筆
 
這是什麼奇怪的藉口......明明是妳提議要潛進去的。
 
「算了,反正有時候我也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講話也很機械化。」雷文說著,將那隻手機放入了口袋。
 
「......」澄無言以對,將手機同樣的放入口袋裡,扛起大炮,裝填子彈。
 
從不遠處又傳了剛才那吵人的蜥蜴人,想也知道,這又是增殖的訊息,但是為何蜥蜴人的旁邊,跟隨著影夜魔族。難道它們達成了協議,將那群魔族拉入了他們的團隊裡面?
 
「唉,真麻煩,一次清理掉好了。」雷文將刀轉了一圈,打開武神契約,準備開始攻擊,而正要攻擊的時候,從後方傳來了一陣巨大聲響,那是多重炮彈同時發射的聲響。
 
「流星砲擊。」從大炮射出約十二枚的飛彈,盤旋在四周,隨後像追蹤彈一樣對準目標俯衝過去。
 
「我們去找第五座基地台,這裡是瑞西安的叢林地帶,我們要想辦法去加快其餘找到基地台的同顆們所進行著破壞計劃。」澄說著,將大炮扛在肩上,雙上拿出了左輪手槍,往前衝刺,不斷的裝填子彈,射殺蜥蜴人。
 
「我說你,什麼時候變的像艾索德那種衝動派的小子了......」跟在後方的雷文說著,自己放在腰間的刀已經拿在手上,左手的納斯德之手,也似乎早就已經準備好要進行戰鬥。
 
在闇黑克勞爾的年代,戰鬥時的熱衷嘛......如果再經歷一次十三歲,我有辦法像他一樣,保有那清純的戰鬥之心嗎?
 
眼前的這個小子,就好像第二個艾索德,但是拿的武器是大炮,說是兄弟倒也不奇怪,恩?我在想什麼,又一個人進入了其他的幻想模式......
 
在做這些無意義的想像與猜側,扛著比自己的武器還重的澄,跑在他的前頭,不過就讓他走前位吧,他好想挺樂在其中的。
 
「這給你,開山刀,在叢林中需要必備的東西吧。」
 
「喔,謝了,我正好很需要這個東西。」澄接過雷文給的那把開山刀,左手換成右手,切開阻擋道路的礙眼藤蔓。以及多於的樹根。
 
他們開始往西南方前進,沿路上遇到的,也是那些礙眼的蜥蜴人,就算身處於叢林裡,這些礙眼的角色也依然存在著。
 
一如往常的作戰方式,就如同剛衝入叢林前的戰鬥陣容啟動,短期的戰鬥,並沒有打算進入長期戰。他們的目標並不是這群擋路的蜥蜴人。
 
「唉,這樣走也覺得悶,不過至少比在去巨龍山谷打那吵死人的蜥蜴人好太多了也發封訊息給伊芙那裡好了,不,還是發給蕾娜,但是如果那樣的話又會......」雷文邊走邊自言自語說著這些話。
 
「別像個女人一樣扭扭捏捏的,你已經是個二十七歲的大男人,又不是剛滿十八的青少年,要發封簡訊給你最親愛的女朋友。」澄說著,滿臉汗顏劈開樹枝和藤蔓,往前走。
 
指蕾娜嗎?不,不對,那是個已經達上百歲的精靈,就算外貌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但那也是虛構的年齡,唉,我倒底在想什麼,現在戰亂的時代想著這些有的沒有的事物。
 
這句話,如果當面說給她聽,就算命有十幾條我想大概也不夠用。
 
剛才看見的蜥蜴人,現在又出現,但是那蜥蜴人的行動看起來非常的慢,感覺也挺詭異,倒是要說這些蜥蜴人,有時出現的恰到好處,有時是出現的非常欠扁,但是,看起來又沒有幾隻,這叫人如何提振精神的去應戰。
 
恍神的走向前方,收起了剛才那奇怪的執念,準備拿起刀來放個大絕就往前衝的想法,但奇怪的是,這蜥蜴人怎和貝斯瑪的那個恰恰波可長的那麼相似,手裡拿著一根拐杖,毫無攻擊性的走了出來。
 
「慢著,看來應該不是具有威脅性的蜥蜴人。」澄說著,雷文仍然一手持刀,另一隻納斯德之手隨時待命著。
 
「總而言之,在還沒有確認目標以前,我是不會鬆手的。」雖然這麼說,但是還沒有採取任何的攻擊行動。
 
那名蜥蜴人,走到了他們的目前,光漸漸的照耀著那名蜥蜴人的面貌,二個人一看,原來是那貝斯瑪村莊的藥品商人,洽洽波可。
 
它看起來已經很累了,但是它是如何到達哈梅爾的?況且這裡是叢林,想行動如果不是結伴同行,也很容易就會迷路。
 
「波可,貝斯瑪原本是個安全的村莊,但現在那裡都衝滿著蜥蜴人,掠奪了我們的住區。」它說著,不斷的重覆波可那二個字。
 
說也奇怪,你也是蜥蜴人吧,但是並不具有攻擊性,這是怎麼回事,還是只是個亂入的任務委託人而己?你對於蜥蜴人的事也非常的了解吧。
 
「不好意思,我們正要去破壞基地台,蜥蜴人種族不斷的增殖,不斷的蔓延著整片艾里奧斯大陸,雖然我們消滅掉了一大堆,但它們就像分裂蟲一樣怎麼打也打不完。」雷文打算假裝無視這個路過的蜥蜴人,而澄反而走過去扶他起來。
 
「交給我們吧,我們會消滅那群搞破壞的傢伙們的。」澄說著。
 
蜥蜴人裡,原來也有區分這種所謂的土地位置的爭奪問題,不過聽著它說出這席話,我好像弄懂了什麼道理一樣。他剛才說貝斯瑪遭受到了攻擊,但是那裡不是本來就是到處都充滿著蜥蜴人嗎?和這場增殖之戰役有何關聯?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波可,一切發生的太快。某部投影機投射出了虛擬的蜥蜴人來,波可。然後它們又和實體的蜥蜴人共同合作。」洽洽波可說著,那口中念念有詞的波可聲不斷的重覆。
 
是說我們現在的工作是去西南方的基地台裡去,怎又談起話來了。
 
「沒辦法,只好帶他一起上路了。」雷文嘆口氣,劍拿在右手,提起波可的拐杖把它背起來。而它也像老人家一樣,主動反應不斷的敲擊雷文的背部。
 
「波可波可,把我放下來啊。」吵人的聲響,迴盪在只有生物的叢林裡,而雷文並沒有因此而生氣,只打算完成現在正要去做的事。
 
「總知,現在暫時性的可以確認一名新成員的加入了吧,但是我們能相信它嗎?你剛才不正準備要拿武器攻擊它嗎?」澄問著雷文,扛著大炮以及接過雷文要求他幫忙拿的武器說著。
 
「但後來我才發現我看錯人了,現在也不用去做這些無謂的推側,況且貝斯瑪這個村莊,我也很久沒去了,也可能曾經在那裡遇到過這名蜥蜴人,對於它多多少少大致上會有些了解。」雷文說著,在他肩上的洽洽波可敲擊他背部的動作也慢慢的停了下來。
 
「波可,想不到,還有如此友善的人類存在著,不過,現在也阻止不了它們的增殖了,波可。」洽洽波可嘆了口氣。
 
「這次的工作就讓我來吧,澄你替我背著他一下吧。」雷文走了一段路,放下了洽洽波可,將武器取回,並替澄扛著他的大炮,將布綁在自己的腰間,固定大炮的位置,拿出開山刀,替前方開路,在他們的四周,隨處都可聽見那蜥蜴人噴黏液以及和士兵戰鬥的聲響。
 
「喔,那好吧。」
 
澄將洽洽波可背起來,奇怪的是,這名蜥蜴人並沒有剛才的激烈反應,反而把他誤認為女性,靠在他的肩膀上不斷的磨擦。
 
「他好像挺喜歡你的嗎。」雷文汗顏說著,看向後方的一場短齣鬧劇。
 
「我男的,不是女的,而且怎麼有那麼多人把我誤認成女性......」說歸說,這名蜥蜴人竟然開始玩起了他的頭髮,不斷的拉啊、扯啊,搞的像小嬰兒一樣。
 
直到雷文走到他面前,掌了他一技拳頭後才安定下來。
 
路程繼續往前走,澄整理被洽洽波可弄亂的頭髮,雙手扣好波可的雙腿,雖然這黏黏的觸感實在是讓人噁心到受不了,不過這是我們考量過後的決定,也沒辦法只好等下去換套備用的衣物了。
 
「話說路程也不過走不到一半,我們就好像在搞個叢林探險似的冒險遊戲一樣,還真是無趣,路上應該會有幾隻值得戰鬥的蜥蜴人才對。」雷文看著前方,一手拿著開山刀劈斷樹枝。
 
「我想再過不久就會出現了,不過也不是我們的對手。」澄說著。
 
「波可,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就是你們要找的基地台。」它指著前方大約七百五十公尺的位置,那裡的確有座冒似基地台的建築,不過看起來應該像是棟廢棄的建築物,不管了。先走過去在說。
 
此時雷文漸漸的不再說話,從手機中傳了一封簡訊給蕾娜。臉上彷彿印上一抹微紅的羞澀臉蛋,劈開樹枝往前走。
 
澄並不懂,自己對於這個二十七歲的大男人到底了解多少,加入搜查隊也不過快半年的時間,大老遠的從哈梅爾到艾德加入了他們的隊伍,在大老遠的回到自己的家鄉,這趟路程,還真是趟奇怪又覺得不算太充實的路程。
 
而澄同樣的也傳了一封訊息給伊芙,隨後走到雷文旁邊,和他談天說地的走出這片叢林,不遠的前方應該會有蜥蜴人才對。
 
to:伊芙
 
一樣簡短的報告,我們正在尋找第五座基地台的位置所在地,途中遇見了一名蜥蜴人,但是這名蜥蜴人是洽洽波可來著,所以我們背著他,正準備要走向前方的一棟建築,但看起來也像基地台妳那邊應該也進行的很順利吧,至少不用像我們一樣背著一個要黏上黏液的蜥蜴人。不過長話就短說到這裡吧,也不是什麼特別需要關注的事情,總知我們目前的位置就是在快走出哈梅爾叢林的位置,完成任務的時候再傳給妳吧。                                    
                                                                                                                     by:澄-筆

伊芙的手機裡,也傳來了簡訊的聲響,打開手機一看,笑了一下,隨後放回資料庫裡面打開電腦繼續搜尋通往管制室的道路。
 
「最後一句話,還真是有點心動到,不過做好眼前的事吧。」自言自語的說出這番話,打破以往的女王風格,不過,最後的那一句話嗎?就慢慢的去品嘗,去推側吧,就當做是在忙錄中的微微的甜蜜感吧。
 
在她二旁的核心,彷彿也像吃了醋般的靠近她。不過仍正守職務,努力的進行搜查的工作。就剩下四座了,好好努力吧。
 
作者後記:這一話開始加入書信設定,前面從沒嘗試過的新式設定,希望大家會喜歡,前文大約述說著蜥蜴人的故事,後段才是人物故事主軸,找回靈感的喜悅真是快樂,可以這樣毫邁的寫,無止盡的創作,還真是種幸福的感覺。在這種大戰中,同時摻入一種甜蜜的書信感,我覺得也不錯,將感情寫入信裡,就是所謂的情書吧。總知已經很久沒打這麼長篇文章,找回手感,真是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7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good GP發送! 寫的好棒

04-09 21:12

Fashion Steven
靈感上大致回來了。就剩下接下去而己。~04-10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4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6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