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4-15 18:15:45│巴幣:6│人氣:423
 
澄揹著洽洽波可離開了哈梅爾叢林,雷文走在後方扛著大炮以及拿著行李,腰間掛著他的刀,他們一行人來到了一座廢棄的燈塔。
 
「看來是我們估算錯誤了,這不是基地台。」雷文嘆口氣說著。
 
說歸說,在澄背上的洽洽波可倒是很乾脆的睡著了,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著一些不合邏輯的蜥蜴語言,從貝斯瑪來到哈梅爾,少說也要半天的時間,這可不是光靠毅力、努力就可以完成的路程。
 
「也很好不是嗎?至少我們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了,之後也可以一直以這裡為據點。」澄說著,走到塔前打開那道門,就好像有種我回來了的感覺一樣。
 
塔內的樓梯、欄杆、窗戶、桌子、椅子等一些常見的生活用品都已經蓋上一層經年代摧殘所覆上的灰塵,亮麗的外表也都成往事。
 
澄揹著波可走到一張椅子前面,將波可從背上放下來,讓它好好的坐在那張椅子上休息,隨後,澄接過雷文從背上缷下的大炮,背回自己的身上。
 
「雨看起來也停了,那些蜥蜴人應該會再增加,我們得在這裡找到適用的物品才行。」
 
雷文放下背包,走上樓梯到燈塔的頂端,看到了一間廢棄的管制室,在那裡面,有個大型圓環狀的大燈,底盤下有個轉動軸,走進管制室,積滿整間房裡的灰塵散落在房裡,隨後消失在空氣中。
 
旁邊還有個望遠鏡,同樣的也積滿了灰塵,但都是稍微清理一下就可再次使用的物品,唯獨那個帶不走的大燈。
 
「看來差不多就這些了,這裡的電力箱停止供電了,早期的時候應該有人曾經來過這裡並且在這裡住了下來。」雷文說著,背後突然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他轉移身後,撿起地上的一本筆記本,奇怪的是,這本筆記的外圍沒有一抹塵灰,封面也非常的乾淨樸實,上面寫著三十五年前的日期。看來是三十五年前所發生的事的記事簿了。
 
打開來看,裡頭一段一段療草不堪的凌亂文字呈二到三行的格式排列,有些則是一整串組合在一起,中間斷了二、三行,完全和外在的封面美感不搭。
 
雷文搜括這些物品,隨後拉上背包的拉縺,離開了管制室,反正這裡也沒有所謂的隱私權,也沒有明確表明作者是誰,就算拿走這本不怎麼稀奇的筂本也沒什麼差別。
 
況且在這場戰役的亂世中,有誰還有這麼多的時間來寫這本簿子?編著者一定有什麼行動不想讓人得知,刻意的在幾頁的地方撕掉重要的地方,留下不重要的章節急促的離開。
 
走下階梯,雷文走到澄的旁邊坐下,將背包放在地上,整個人很疲勞的靠牆睡著了。
 
「樓上發生了什麼事?」澄不解的自問著,打開那個背包裡看見了一本筆記,打開來看,見到了如剛才雷文所見的療草字跡,但這和他睡著之間有什麼關聯?還是只是單純的太累而睡著了?
 
上面的內容大約如下:
 
第七十六頁
一九八零年代裡,我一個人和隊中的人脫隊,步上了幾萬里的路程,那時候的哈梅爾還沒有任何的混亂,非常的和非,也沒有所謂的戰爭,簡直找不到比那裡還要更好的地方了,但這好景並沒有持續的太久,美夢也破碎,五月二十七日的那一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哈梅爾的後山居住的那群動物一一的離開,離開了這片叢林,隨後一批不知從何處而來的怪物佔領了這塊土地,叢林的雜草、灌木、大量的被砍光,河川全都乾枯了,曾經我最深愛的哈梅爾從這一刻起不復存在真的是我生命中最難過的一天......
第九十三頁
現在還有什麼比這更槽糕的?溫疫爆發,隧道B4-1裡,充滿了一種不知名的病毒,這種病毒侵入了隧道已經停止運作的機器內,加上和洞裡的空氣混合,使得隧道內充滿了毒氣,一朵毒花佇存在隧道四周不斷的製造前種污染的孢子--厄泰拉西亞,原本在裡面工作的工人也因毒氣散發身亡。
六月三日,毒氣開始往其它洞穴蔓延,那些洞穴也和B4-1一樣了,甚至原鎮的人們也會受到波擊,過了二天,我們徹離了這座城市,那毒氣如我們所料的侵蝕我們的城鎮,接下來的事,我已經不想在多談了,也沒有時間去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荒繆的事情,一切都發生的太快......
第一百四十八頁
六月二十五日,我們終於找到了安身之處,安然的在這定居了下來,由衷的感謝天上賜與我們居住的場所以及糧食上的供給,不過旅程依舊還沒有結束,共同的去處、共同的思想,我想我們這群倖存下來的人們非常的幸福吧,被天所救。我實在不感相信,已經沒有退路的我們得到一絲的希望,感謝老天......

串接著這一連串奇怪事件的筆記本,翻到其他頁去都還記載著大量不同事件的文字,標上了大量箭頭符號,照這樣來看,恐怕還會延續個幾百頁......
 
澄蓋上了那本筆記本,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水埡,倒杯水喝,從雷文的背包找到的物品大多是棍棒之類的東西和剛才去樓上的相關物品。
 
準備了這些東西,明顯的知道只有一個用途,一路上,打了數萬隻的蜥蜴人,久了也覺得乏味,難不成他想來煮噸蜥蜴人大餐?
 
「這本筆記有空在看好了,字多的像小說一樣,字跡有夠草。」澄說著,將那本筆記本放回背包裡,現在來點一盞油燈吧。
 
澄走到堆滿灰塵的桌子上,看見許多棍火柴棒散落在盒子外側,裡頭的火柴棒剩沒幾棍,取下了火柴棒從自己的背包拿出小型圓桶狀的蠟燭,將火柴棒刷過火柴盒的側面點火,將火苗和蠟燭的線端點燃,放入那盞油燈裡。
 
燈塔裡得到了一些燈光,顯得非常的渺小,光線照射的範圍只照耀在休息區的這層樓,現在還只是下午,但接下來天色會慢慢的變暗,先是黃昏,最後邁向夜晚那了那時候便沒有光可以照射到塔內供我們使用了。
 
「波可,剛才發生了平麼事嗎?」剛睡醒的洽洽波可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一種冒似烘乾過的糧食,往嘴裡送進食物。
 
澄被它這個舉動嚇到,往後退了幾步,不久後,恢復了冷靜,直視著吃的侓侓有味的波可,它看到了我直視它的眼神也立刻遞了一隻給我。
 
我稍微靠近看了一下,那是一隻烤了大約六小時的蜥蜴,馬上快速的反應並回絕那噁心的食物,打死我也不吃那種東西......
 
「波可,不識貨的小鬼,這可是上等貨,口感絕佳。」波可說著,很享受的吃著,但在我看來那跟本只是泡了防腐劑的乾貨。而且還有猩臭味。
 
「是......是,你說的算。」澄乾脆的答道,認同了它的話,因為了解如果跟他爭,就會沒完沒了。
 
只見它品著那東西的模樣,我實在不想在做多餘的推側,還是做點其他事轉移注意力好了。
 
外頭久違不見短暫的寧靜,只見幾名蜥蜴人從旁邊路過的身影和那沙沙的腳步聲從塔外傳進來,只有一夜也好,現在我極度的厭惡蜥蜴人的存在。
 
「倒是小鬼你怎會和他們這行人走在一塊?波可,我從來沒見過這身盔甲,在貝斯瑪是非常的稀有品,波可。」
 
「沒什麼不好吧,加入艾索德他們,一起旅行不錯,之前他們有提到艾爾之石已經找到且世界和平的事蹟,但若真是如此,現在的蜥蜴人暴發戰役的時期發生的非常莫名奇妙,所謂的和平跟本只是短暫以及虛構不存在的吧。」澄說著,嘆了口氣。
 
哈梅爾是自己的家鄉,現在淪洛成為蜥蜴人的棲息地,就感到悲傷,完好的白色建築有些都已經被徹底的摧毀。
 
瑞西安、古代水路、神殿那裡大概也成為了和首都一樣被催毀的慘樣,影夜魔族的來源也可能是從另一次元的空間裡,經由某個異次元的裂縫,穿梭時空到達瑞西安來的。
 
不只是哈梅爾,這些怪物在其他村莊應該都擁有一種侵襲的共通點,現在主角是蜥蜴人,最大的麻煩,就是每個村莊都有它們的存在。
 
就在澄思索著其他困擾及問題的時候,波可拿出一瓶積滿灰塵的藥瓶,走到後方的桌子上,調理阻止這場增殖戰役的終止藥來。
 
「看過了太多樁這種悲劇,我實在忍無可忍了,波可,我也得開始做點有貢獻的事了,波可。」洽洽波可說著,調理放置解藥放置藥瓶的音量加大,難不成它也想加入戰局?
 
但我並沒有去吵它,只見它剛才吃著那奇怪食物的輕鬆舉動不見了,它要調是可以,但完全不知道它想調出什麼藥。
 
過幾分鐘,雷文終於醒來了,他聞到了一種類似檀木萃取的藥水味,聞似芳香,實際上就是波可調出的藥劑。
 
「行了,波可,只要把這藥倒入武器裡,一碰到蜥蜴人,就可以立刻石化它們,被石化的蜥蜴人,就會被轉移到原先的製造場所引爆,重傷機器核心地帶,波可。」波可將藥瓶拿給澄,背上了一組藥瓶打開塔門,準備出發。
 
原先的一夜計劃取消,正打算一回合解決眼前暫時性的問題。
 
「蜥蜴人波可怎麼也加入了戰鬥?現在要來夜襲?」雷文拿起武器,背著背包說著。
 
「帶上油燈吧,我背包裡的手電筒也拿出來使用。」澄拿出了三隻手電筒,遞給雷文、波可還有一隻他自己拿著,它看起來戰意非常的高昂。
 
於是他們離開了燈塔,往北方的叢林去,這里的雜草顯得比南方的更多,外加夜晚的視線非常的不清晰,想隨便行動跟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走最前面吧,就從動速度而言,我比較快。」雷文說著,拔起自己腰間上的峰刀,轉一圈後對準前方的樹枝砍斷,替這三人小隊,開路,因為他非常的明白這是他最擅長的工作。
 
走在隊伍中的中間是洽洽波可,一隻上了年紀的老蜥蜴人,專長就是調製藥劑,這個對長在弧光格雷特怪物部隊裡也有擅長造藥的鍊金師---阿金,而波可的這項技能,說穿了就是把敵方的技能模仿轉移到我方的技能上而己。
 
最後是澄,擅長操作大型武器以及製造遠距離攻擊的角色,很不巧的在叢林中,大炮的攻擊效果就會大打折扣,近距離的快攻型速射槍成為他的主要武器,另外的一個任務就是保護位在中間的這位波可,因此被排在隊伍的最後方。
 
走了約十分鐘的路程,如當初所料,討厭的生物出現了,是的,那就是蜥蜴人,旁邊是剛才巧然看到的影夜魔族,各個身子呈暗藍色且帶有黃色修紋的怪物,它們似乎想要拉攏其它族群的怪物為伍,一起攻擊我們。
 
「波可,要直接衝過去嗎?」
 
「慢著,先繞路,它們人數非常多,三人衝過去是自取滅亡。」雷文趴在地上,鋒刀放入腰間的匣子裡,從這裡開始,改用開山刀行動。
 
「澄,你先帶著波可到安全的地方去吧,如果有任何意外,就打給我,我會馬上趕過去幫你們。」
 
考慮到波可的行動問題以及年齡,雷文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一起衝進去跟本就是自取滅亡的行為。
 
「為什麼要這樣做?」
 
「叢林裡一定還有其它的蜥蜴人,離我們不遠處的這批怪物就是最佳證明,波可攻怕行動上無法持續的太久,總知現在時間緊迫,做就對了。」
 
「我了解了,那要在哪邊會合?」
 
「回哈梅爾廣場那邊會合吧,蕾娜也在那邊,從這裡回去哈梅爾的時間要半天,在叢林裡盡可能放慢腳步,不然被蜥蜴人包圍就麻煩了。原先破壞基地台的計劃延後進行。」
 
「恩......好吧......」澄點頭後說著。
 
雷文拿起地上的石子,往東方叢林移動,他將背包裡的手電筒和幾把刀槍拿給澄後開始行動。
 
蜥蜴人和影夜魔族聽到了聲音,四處張望著。
 
這時澄帶著波可,往雷文前進的方向相反處移重,那裡有條小徑可以離開這個地方。
 
波可蓄勢待發以及高昂的鬥志準備好了藥劑心想急著攻擊蜥蜴人,但這個想法很快的就被澄阻止。
 
「波可!波可!幹麻要阻止我?我對自己的配方可是很有信心的,為什麼不能現在攻擊?波可!波可!」見洽洽波可的音量放大,這個雜音迴盪在叢林中,他是想把怪物給引過來嗎?
 
澄用布包住它的嘴巴,並且在他頭上敲一下。
 
「安靜點好嗎?現在可不是我行我素的時候。」澄將波可擺起來,又像剛才一樣拼命的敲打澄的背。
 
澄忍著這疼痛往前走,現在還不到放鬆的時候一面耗費體力、一面忍著氣,行動面對這位老人,現在就只好先如此。
 
「相信我和雷文以及其他人吧,你的藥時候一到會派上用場的。」澄說著,試著安撫寫焦躁的情緒,奇怪的是,當它聽見這番話的時候,波可也很自重的配合這個動作。
 
「但現在要先帶你到安全的地方,當敵人的數量少的時候我們才能進攻,了?」
 
澄問著波可,它沒有意見閉上嘴巴點點頭,照著現在的計劃進行。它將手上的藥劑拿給澄。
 
於是他們離開了這裡,往叢林的西方走,沿途上雷文的猜側果然是正確的,四處都遍佈的蜥蜴人,也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不過不可能一直往同一個方向避開它們就是了。
 
雷文確認了這群怪物的行動後,從口袋中拿出一枚閃光彈,將它丟到蜥蜴人右側的樹枝上引發造出光輝來。雷文跳到樹上放一技圓月之刃劈斷對面的幾棵樹,巨大的聲響引來了大批怪物的注意,紛紛往雷文的方向移動。
 
雷文往東北方的叢林跑,那群怪物跟了上來,蜥蜴人擲矛命中了一棵樹的樹幹設法封住雷文的行動。
 
「很好,快過來吧,前面有一條水勢湍急的河川,你們完蛋了!」
 
雷文跳到旁邊的岩石上躲起來,尾隨在後的怪物群也跟著過來了,它們到達這裡時,眼觀四面八方,手裡握著武器準備攻擊雷文。
 
雷文丟出另一枚閃光彈,使得怪物的視覺短暫的失去視覺效應,辨色力短暫的下降。
 
趁著這個空檔,他將木棍猛力一推大石下方的石子,使大石失去支撐物往怪物群的方向滾過去。
 
怪物群來不及迴避,眱間被大石推入了河川裡,沖到了下游去,當確保行動目標的所在位子已經遭到摧毀時,雷文從草叢後方走了出來。
 
「總算解決了一批......澄應該已經順利帶著波可走上一段路了,我也得趕回哈梅爾與他們會合。」
 
就在這麼想,另一批蜥蜴人又衝了過來了,雷文從背包搖出繩子綁在開山刀上,盪著開山刀到對面的樹枝上固定,以盪鞦韆的方式度過這條水勢湍急的河川。
 
峰刀斬斷了樹枝,接下開山刀,往草叢裡面跑,行蹤消失了。
 
過不久,蜥蜴人口影夜魔族已經追到了河川這裡,它們見到了剛才雷文盪過去的繩索後,紛紛組成一隊,去追蹤他。
 
此時哈每爾的廣場那附近,蕾娜和一群士兵組隊擊退蜥蜴人的的戰鬥剛結束不久,在她的背包裡的手機傳出聲音,裡頭有一封訊息。
 
「暫時是擊退了它們,不過還沒有結束,我們得在這裡加蓋幾層水泥牆了。」某個士兵說著,放下弓到工作室去拿材料。
 
戰役得到短暫的空窗期,隨時會面對追兵,要格外的留意。
 
「不好意思,那邊有間屋子,我先進去裡面接個電話。」蕾娜說著,從屋頂上跳了下來,走進了那間屋子裡。
 
這封訊息,只有簡短的幾句話而己,但是在這幾個字的下方,放上了一個連結,這個連結裡是雷文寫給她的一封信。
 
有封信我想要寫給妳,蕾娜,請把下面的連結文字letter點開吧。
 
蕾娜照著訊息上的指示做,看到了這封信,她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看著這封信中。
 
TO:蕾娜
       從最初剛開始認識妳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妳是個成熟的精靈女人,我也一直猜測著人類和精靈間談場戀愛算不算是一段特殊且從未有過的戀情,但是妳那活潑的外在和妳所擁有的那個氣質完全吃不上邊,還記得以前那些妳不斷的追我而我拼命遠離妳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曾經相愛一段時間,就攻勢上來看,妳總是顯得比我強勢,而我總是處於受虐的情勢下,時間久了,我倒已經把這種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當成一種習慣,融入了天天被妳喜歡的日子裡,那時的我還青澀顯著不懂事,妳的主動對我不斷的付出,表明了妳喜歡我。我一直誤認妳是因為喜歡虐我而不斷追隨我。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妳是真心喜歡我,所以才會這麼做。我總算可以了解了妳的用意了。
       現在處在這種亂世中,我還是像個傻子一樣寫了這封信給妳,妳一定以為我是因為一時興起或是發燒了所以才寫這封信的吧,不過我想告訴妳的事,不論在戰爭或是和平中,我現在只想和妳共同度過每一天,不論外界的人們怎麼看這場人類與精靈之間的戀愛,我依然會一直的深愛著妳。妳那青綠色的秀髮配上秀氣賦有迷人氣質的臉蛋,以及那身親近自然的亮綠色服裝,穿上一雙濃郁香味的咖啡色象徵的靴子,和身邊散發出來的那香水味。就好像治癒了我一樣,我想我會選擇成為狂鋒武者而不選擇成為末日武者的最初目的,就是不想被力量所左右束縛,且保有一身經由不斷練習而練出的劍術的灰色氣息,和妳那清新自然的亮綠色氣息相合形成光與闇的互補,才打算選擇成為這個職業的吧。
       如果我選擇成為末日武者,雖然可以得到破壞力強大的力量,但是我也可能會因為那股力量的強大,失去理智對妳不斷的攻擊,並可能會傷了妳。所以我很害怕,但一直到最後,我沒有選擇步上這個職業,正因為有妳陪著我,所以我覺得很安心。
       等到一切恢復正常的時候,我們在一同牽著手,回到那懷念的運動場上談天說地吧,無論我們現在距離多遙遠,我都會一直深愛著妳。
                                                                                                       雷文-筆

看完了這封信,在蕾娜她的心中充滿了某種慰藉,不過也露出了自然的微笑,同時彷彿流了淚,而且這封信似乎也寫的有些急促,前文和後文跳脫的太多,我們之間應該還有更多的故事才對......
 
此時蕾娜也同樣的寫了一封信,回寄給雷文,訊息直接傳到了他的手機裡去,而這房子的原來居住的主人看來很喜歡種植植物,只是現在都已經徹離了,行蹤下落不明,在蕾娜的背後有一朵花,我想那就是那位房主所留下來的東西,她轉過身子看向窗台前的一個盆栽,裡面有一朵玫瑰花。
 
照料這朵植物的主人應該非常的用心,花的外觀顯得鮮紅明亮,而且沒有枯萎的現象,蕾娜輕輕的摘下一、二朵的花瓣,貼在以前曾經和雷文合照的相片上,回味著那甜蜜的感覺。
 
她一人獨自的靜坐在這裡,用心的寫一封電子信,最後寄到了雷文的手機裡,就一直期待他看到的時刻。不知不覺,休息時間已經快邁入了結尾。很快又得上場去和部隊一同阻止蜥蜴人的侵襲。
 
在那張相片的背後,她也寫下了這句話。
 
(雷文,我也一直深愛著你。)
 
二分鐘過去,她走到洗手間去洗了洗臉,再看向鏡子才了解,原來自己已經哭了隨後她從架子上拿起一條毛巾,輕輕擦拭著自己的臉蛋。
 
隨後拿起弓,離開了這間屋子,那張相片就放在桌子的正中央。相片中的蕾娜,笑的非常的燦爛,而雷文的嘴角似乎也看的出有微微上揚的樣子,三年前的二個人,還顯得非常青澀,如今,已經不在將逃避放在拒絕相愛的路程上。
 
雷文的手機,也在這時響起了,他目前正在哈梅爾遠處的叢林區引開蜥蜴人的追擊。
 
作者後記:一樣不多說,書信上的設定,適用於某些文字記載的文章裡,今日上管數一樣編著七十六話,那無聊的課程逼的我快要發荒,先擬定草稿果然是明確的作法,不會混亂,也不會想不出來,總知我是覺得越寫越有心得了吧,文章中那段療草的字跡,我特地把它整理好才寫上來的文字,故事上的設定有些都出自於我的自創發揮,與這個遊戲的原作有所差異。再一次的感謝,讀者們的支持,寫了將近三年的小說,也終於培養出興趣了。斷了半年的空窗期,靈感似乎都已經找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4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棒棒Q

04-23 20:58

Fashion Steven
感恩。05-25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5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7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