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79 ] 醒來之後

作者:天空│2013-02-03 16:24:30│巴幣:22│人氣:303
  早晨的陽光豪不留情的從窗口照在我的眼睛上,點過眼藥水導致稍為畏光的雙眼難以掙開,但至少……早上了,我翻身背對著陽光,緩緩睜開雙眼,還好是夢。

  醒來之後,全都沒了……但也許該開心吧,因為那時候的她笑得很開心,握著我的手告訴我:「我過得很好喔。」

  我望著天花板想著每天該做的事情,忽然才又想起來今天是禮拜六,根本就不用上班,理所當然的沒有「每天該做的事情」。

  常常有人說「不過就一場夢,醒來就忘了。」但並不是每次都如此吧?有時候反而會很意外的把夢記起來,也許會遺落些什麼片段,而且是再也找不回來。

  可是只要留下一點點的美好那就夠了……有時候,模糊才是最美的時候。

  有篇文章這樣寫著:「近視的人總想看清楚些,耳聾的總想聽清楚些,等到一切都清楚了,才發覺原來還是模糊的好。」

  我拿起桌上的土司,隨意的塗上果醬,放進烤箱,然後開始著手泡咖啡,雖然是即溶咖啡,可是聞到那股味道還是很有放鬆的感覺啦……這時考箱也傳出了烤麵包的陣陣香味,夾帶著一些果醬的香氣。

  打開烤箱、拿出麵包,一切都像規畫好的一樣這樣很自在的進行,也許是因為那個夢吧,雖然想起過去往往都是些希望自己可以去抹滅的記憶,但不全然是,有些反而是期望它可以永遠存在著的一樣。

  多虧了那夢,讓我輕鬆了不少,因為她帶著燦爛又幸福的笑容看著我說話,那不像騙人的,我可以觸及她,清楚的感覺到體溫的傳遞,當我起床時,臉頰溼了兩道,漸漸乾去的淚水,應該是因為喜極而泣吧?

  至少在我記得的夢境裡,沒有痛苦的事情,看著她好端端的站在我面前,跟我看到她的最後一次差距極大,我只是聽到消息而趕去,剛開始一直在想著是不是亂傳之類的。

  直到我擠出人群,到達封鎖線前面時,我受不了周圍看熱鬧的人群,我受不了一下子要我接受著麼多……我還記得,應該說永遠會記得吧……那天早上就開始下雪,地上覆上厚厚的一層雪,剷雪車弄出了一條道路,靠近房屋的路兩側則是堆滿雪。

  而她……倒在路中央,血在路面上流竄,連路旁的雪都被染上一片紅,碰觸到熱騰騰的血液,小部份的雪融化稍微沖淡了血的深紅。

  她……四肢有一半斷了,聽旁邊的人說是被車撞到,還輾過去,然後開車的人就跑了──人渣。

  我雙手握緊那黃色的封鎖條,潰堤般的猛掉著眼淚,雖然嘴巴開闔著,卻像有把火再燃燒著我的喉嚨,完完全全的無法講出任何一點話,只能勉強發出些乾乾的嘶吼。



  說起來……她是我的誰……?我是她的誰……?



  我們不是姊妹、我們不是同學、我們不是同事、我們不是戀人……噢,比朋友高一點吧,那東西似乎叫做「Close friend」?簡單來說就是摯友?

  我似乎,曾經想過……更進一階吧,但我沒跟她說什麼,還是應該說,我要說的那天,她躺在雪地裡,沒有看我一眼,睡著了,再也沒起來過。


  謝謝妳在幾年之後又回來找我,雖然我仍然沒有把想說的告訴妳,但妳告訴我妳過得很好,那就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8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3 篇留言

DK-day
心有種沉重的fu[e39]

02-03 22:48

天空
是有點刻意營造出一點[e43]02-04 10:57
黑崎一護

02-04 10:55

天空
[e12]02-04 10:57
赤醬( *´◒`*)
沉重感(淚QAQ

02-04 17:25

天空
帶有點溫馨吧[e26]02-04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容我發日記吧......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遊戲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