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76 ] JOKER

作者:天空│2013-01-26 00:01:22│巴幣:20│人氣:323
  「欸!來玩點遊戲吧?」

  今天很莫名其妙的被抓到同學家玩,然後又很莫名其妙的被要求下來過夜,雖然說這裡是真的很棒啦……不過說實在的,還是自己家裡比較自在。

  阿佑的爸爸是間公司的老闆,而他很理所當然的就是小開囉……而且還是獨身子,這種身分有多少人想要……但他卻意外的完全沒有那種電視上看到的「少爺」氣息,反而平凡的像一般人一樣,要是跟他不熟,哪會知道這些。

  阿佑忽然發起的活動,其實也不算什麼活動,就是到他家去玩電玩,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兩個人:阿毛跟大帥,在班上被稱為遊戲霸王,據說他們的實力相當,用一天的時間可以搞定一整部的遊戲,就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被找來了。

  當我們下了公車,阿佑站在那裏等我們,邊聊天邊走的往他家走去,第一道驚嚇來自於那大到一個誇張的鐵門……真的像是在演偶像劇一樣,簡直跟皇宮沒兩樣吧?雖然我沒看過真正的皇宮。

  也許是他家真的很大、或是我見是很淺薄,整體而言我對他家的印象只有「wow!」可以形容,內部大概很好想像,就有點中古風格那樣,感覺有城堡從歷史裡面搬出來,除了阿佑一臉自在以外,其餘的我們三個整個就是戰戰兢兢的走著,有那麼一點「這東西一定很貴」的心情看著我們走進來之後看到的每一樣東西。

  在見識完他們兩個不知何處練來的電玩實力後,原本是打算要睡覺,但阿佑說他還不睏,聽他這麼一說,我確實也不怎麼累,最後的決議是打牌打到想睡覺。

  從大老二開始,排七、接龍、十點半、撿紅點、心臟病、梭哈、吹牛……,連釣魚也拿出來玩了,能想到而且四個人都會的,大概就都玩過了,最後達成協議,再玩一場「抽鬼牌」就來睡覺。

  「只是玩抽鬼牌不好玩啦……」阿毛突然間的一句話,造成了這個普通的遊戲內容,稍稍的改變,大帥聽完也跟著應和:「對阿,這樣玩玩簡單的遊戲,不就在哪裡玩都一樣了……」

  似乎在暗示什麼。

  「不然呢?處罰遊戲嗎……我覺得一群男生玩處罰遊戲有點……嗯……」我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單單覺得很好笑而已。

  阿佑看著對的牆面發呆了好幾秒鐘,才終於開口:「不然這樣好了,最後輸的那個人,跑樓梯到我家地下室去,聽說那裡有鬧過鬼,不知道真的假的,然後剩下的人站在樓梯口監督,如何?」

  雖然我怕鬼可是,我想我應該不會那麼衰就給我輸掉吧,命運之神!求求你幫我這次吧!

  接著我們全數同意之後,就開始遊戲了,阿毛洗玩牌,大帥開始一張一張的發著,從我先開始抽阿佑的。




  「我再也不信神了啦!」我甩著手上剩下一張的鬼牌,那黑鬼還開心的在玩著他的球,遭殃的是我耶!你不能有點同情心嗎……

  真的輸掉了,我的媽呀……光想就很恐怖了,還要我下去,而且阿佑說他家地下室有三層,要從第一層到第三層全下去過才能回來,還有補充,那裡有熱感監視器,別想賴皮。

  他們三個帶著「認命吧」的眼神,跟著我走到一樓的樓梯前,下面一盞燈都沒有,黑漆漆的,正當我想發問這樣我走路會不會跌倒?之類的問題時,阿佑從不知到哪裡生出了一支蠟燭,還是白色的!超不吉祥的吧……這是存心要我招個鬼回家就對了?

  「可不可以換個顏色阿……」

  阿佑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只感覺他的臉上寫滿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不管是剛好只有白色蠟燭還是來整我的……既然輸了就……願賭服輸吧……恐怖驚悚什麼的最討厭了啦──

  我蹣跚的步伐踏下第一階的階梯,深呼吸幾口氣候,快速的往下跑,這種事情當然是越早結束越好不是嗎……

  輕輕鬆鬆過了一樓,沒發生什麼事,但二樓已經幾乎聽不到上面的聲音,只能聽到自己的跫音不斷和心跳聲,額頭冒著汗,不過我想它是熱的汗,可能是已經習慣這種感覺了,倒不覺得有什麼恐怖。

  在我踏下最後一階,來到三樓時,手上的蠟燭已經燒到剩一點點,感覺再沒多久他就要燃燒殆盡,但規定是要繞一圈……所以我只好先不管蠟燭在地下室跑一圈。

  「嘶──」我抖了一下,剛剛有雙手搭在我肩膀上,現在好了,要轉頭還是不要轉頭,聽說跟鬼四目相對,他會把你殺掉……雖然說這是電影情節,不過有這種說發也許是真有這回事。

  最後我決定不理「他」,準備上樓,這時候,又來了,又有那種觸感,一雙手再次搭在我的身上,不讓我上樓,很清楚的感覺到他一直不斷把我往後拉,我現在也只能跟他拼命抵抗,到底是誰,難不成有找人來製造效果?

  我往後一踹……後面沒有東西,是空的,但是依照那拉人的力氣應該是離我沒多遠,我左右扭動身體,想試著把他甩開,他真的抓得很緊。我又伸出一隻手撥開他的手,好像有一點摸到他的感覺,可是沒用。

  帶著毛茸茸的手套,眼看著蠟燭快要燒完,我還是放手一搏吧……「你是誰!」我一邊轉身一邊問著,單手反抓著他的肩,另一隻手則用殘存不多的蠟燭微微的光照在他臉上。

  他是黑白的……全身都是黑白的,而且穿著小丑服,褲子上綁著一個袋子,裡面放了三、四顆的小球。


──黑鬼


  他跟我對望了幾秒,從腳底開始化成灰燼,慢慢的延伸到頭,整個人就這消失,我沒有多看些什麼,就往上跑去,在蠟燭熄掉的前一刻我回到一樓,滿是不解的開始喘著氣。

  阿佑的手搭在胸前,皺著眉看著我:「你剛剛為什麼站在三樓一直不上來?在看些什麼嗎?」他似乎懂了些什麼,指著阿毛和大帥繼續說著:「你去看看剛剛的監視畫面吧。」

  我慢慢的走過去,看著剛剛錄下來的監視片段,那熱感的畫面,只有感應到我的體溫,而看起來就像瘋子一樣在三樓跳舞,但實際上,剛剛後面有人拉著我阿!

  阿佑直視著我,沒有說什麼,只是嘆了口氣。我翻了翻剛剛收好的撲克牌,還真的少一張……

  到了早上阿佑拉著我往地下室去,跟昨天比起來亮多了,而且我終於不是帶著恐懼下來這裡,其實很整齊很漂亮,但昨天的我根本沒心注意這麼多。

  我們走到三樓時,我看到那間是唯一全空著的房間,不像另外兩間都堆滿東西,乾乾淨淨的什麼也沒有……


  噢……不對,地上有張黑色的鬼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8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7 篇留言

回憶
又是詭異的故事 [e11]

01-26 00:06

天空
剛好有這個想法囉=口=01-26 00:07
龍神槍兵
JOKER
小丑是讓人感到開心的職業
但是小丑身上卻總是帶著一種哀傷與神秘
即便說世界上所有的小丑都不是人我想也都不令人感到奇怪

01-26 00:19

天空
是阿,
雖然是種逗人開心的角色,
但看起來卻有幾分的恐懼感,
儘管他是笑著臉,
不自覺的產生了"他是人嗎"之類的想法~01-26 00:21
怯的不花
挺詭異的@@

01-26 01:06

天空
嘿嘿[e6]01-26 01:07
Yan
[e28][e28][e28][e28]

01-26 19:36

天空
GOOD JOB[e5]01-26 21:57
湛藍琴海
如同鬼牌一樣,一種詭異的感覺。

01-28 00:12

天空
是啊=口=....01-28 00:17
赤醬( *´◒`*)
[e28][e28][e28][e28][e28]阿-----------------

01-31 16:46

天空
顆顆顆顆wwww01-31 23:00
霏霏
當我們下了公車,阿佑站在那裏等我們,邊聊天邊走的往他家走去,第一道驚嚇來自於那大到一個誇張的鐵門……真的像是在演偶像劇一樣,檢直跟皇宮沒兩樣吧?雖然我沒看過真正的皇宮。

「簡直」跟皇宮沒兩樣吧?
請問這是錯字嗎o__________o ?

/
有點嚇到,GP奉上[e43]

02-18 17:25

天空
謝謝提醒=口=
立刻改錯字....

有效果真是太好[E16]謝謝~02-18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遊戲x...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