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68 ] 轉角停擺

作者:天空│2012-11-18 18:45:27│巴幣:14│人氣:445
  人家說,鄉下很美,自然的美景盡收眼底,但是城市也很美,雖然說白天的喧囂惹的人心情鬱悶,所以,夜晚的城市,則和白天不一樣,對於某些像我一樣的人,具有吸引力。
 
  家附近沒有什麼深夜還開著的店,大多都十點就打烊,所以晚上很安靜,很暗,只有路燈的光,要是換個地方,應該還會有不少招牌的LED燈到處閃耀照射著。
 
  穿著一身的輕便服,反正也不怕別人看到,只帶了鑰匙就出門了,儘管住在這裡已經十幾年了,能看的東西大概也都看過了,但是或許也有這十幾年來我從來沒有發現過的小地方,小小的吸引力拉著我,卻在這些年間完全沒有發覺。
 
  像是……那個小角落,到了前幾天我才發現了這個特別的地方。
 
  也許不能說是「地方」,因為它只是塊小角落,一路一巷的交界,一個轉角。
 
  站在那裡,低頭也好,抬頭也好,各有不同的感受。低下頭看著柏油路,讓月光從頭頂灑下,有如心靈被聖光徹底淨化了一樣;如果是抬起頭,大樓遮住了一半的天空,只剩下一點點的縫隙可以窺視夜空,幾點星還是爭氣的發出光芒。
 
  站在這裡,好像一個人的世界一樣,沒有紛爭,沒有打擾,只有自己和天空,心情很平靜,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平靜,平常雜亂的念頭瞬間全部拋到腦後去,腦海中什麼都不想,卻不覺得空虛。
 
  站在這裡,似乎時間偷懶的停頓,秒針不在那麼匆促的奔跑,分針也不用一會喘息一會前進,本來休息時間就長的時針也幸運的獲得更長的時間可以慢慢打盹,像夢幻一樣的感覺,不禁讓我想問起「時間真的有在前進嗎?」
 
  望著巷子的尾巴,過去的回憶一並出現在眼前,和朋友的打打鬧鬧,小孩子氣的吵架、幼稚的哭鬧、笑盈盈的搭著肩,好像又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現在這樣,身高長相開始慢慢的變化,朋友的多寡,心情的起伏。
 
  轉個身子看著巷子的盡頭,只有一片路燈的強光照進來,眼睛畏光的身體自動伸出手遮住雙眼,不去看那強烈的光線。未來明明伸出光芒的手向我招手,卻因還有準確的目標而頻頻捂住眼睛,不願意前進,好希望時光就這樣停著,在這個角落,好讓我有時間想想自己的未來。
 
  儘管充滿恐懼,儘管沒有目標,時間沒有在動也不過是個自我意識,它還是在走,不管要不要接受,未來實在來的太快了,只能夠一直默默的往光線走去,到底是美好還是醜陋,沒有人知道。
 
  一陣風吹過來,打了個寒顫,從思考中醒過來,看著對面,伸起左手看著電子錶,數字一直在改變,一下子就站了半個小時。
 
  今日和小轉角的幽會就到此吧,夜深了,回家吧。
 
  繼續……思考,必須思考的問題。
 

------------------------------------------------------------------------------------------------------------------------------

小日記【今日今日唸書無限】:

今天又快要結束,時間真的不等人,
但是至少我想好未來了XD

還有國文英文要背,頗累的...
不過為了成績,也只能努力了 !

今天真的很認真很認真的在念書
不過僅限下午,因為早上超懶的動的Orz
十點以前都是我的補眠時間阿 囧
中午睡不太著,想了下自己的事情

果然還是要努力吧,
別人都這麼用功了,我沒什麼理由找他們打屁

所以下午我就開始國文、公民超衝刺
寫出來的成績還不錯,
希望可以一鼓作氣保持到段考完
不對...段考完還有模考

一個一個接著來,這是在殺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7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3 篇留言

回憶
[e5] 好認真呢 哪像我根本擺爛

11-18 20:20

天空
不認真會被巴頭阿XD11-18 21:26

好棒的意境[e30]

11-21 17:28

天空
[e12]11-21 17:31
赤醬( *´◒`*)
段考殺人QAQ((今天剛考完

11-28 18:16

天空
+111-28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後一篇:【生日回禮】短小說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