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世紀帝國3:鷹砲 vs 管砲 考察(翻譯文章)

作者:七夜商│世紀帝國 3:亞洲王朝│2012-11-09 23:13:11│巴幣:14│人氣:3427
前言、
這兩篇是兩年多前在日本AOE3社群論壇AJC所看到的系列文章,
當時覺得蠻有趣的就用自己所學的破日文稍微翻譯後轉貼了,
這文章也曾經PO在世紀帝國哈拉版,但由於那時沒有版主管理而被系統砍掉只剩前篇,
這次就趁這個機會將兩篇文章完整重新補足,
如果有翻錯地方歡迎指正。

(PS:剛去AJC看原文發現原文的附圖都死檔了,所以說我這已經算是唯一還保留附圖的地方了)



鷹砲 vs 管砲原文網址

關於管砲的話題是在團裡開始討論的。我的經驗是管砲對輕型騎兵很強,
但有些團裡的隊友並不明白原因為何。以下就用數據來表示。
.鷹砲…攻擊力100、範圍3、對馬無加乘。
.管砲:攻擊力33*6、範圍2、對馬0.5負加乘。
照數據來看的話鷹砲對輕型騎兵會有100傷害,而管砲則是33*6/2=99傷害,
因此鷹砲在對輕型騎兵時攻擊力、範圍都比較高

這樣我的主張就是錯誤的囉?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們實際用3龍騎來實驗看看。
對戰條件:
.砲兵只攻擊一次。
.龍騎兵以固守模式進行配置(因為在實戰中也常以此模式操作)
結果:
鷹砲vs3龍騎:鷹砲攻擊五次全滅龍騎。
管砲vs3龍騎:管砲攻擊四次全滅龍騎。

…咦??果然還是管砲比較強??

為了更進一步研究了解這個原因,我們請matsujun來作犧牲成全一下。
(譯註:matsujun是日本AJC網站的管理者,擅長荷蘭,而且他在ESO的頭像是荷蘭的外交使節)


我們用牆把九位matsujun囚禁起來,然後用管砲跟鷹砲各進行一次攻擊。
先說好matsujun並沒有步兵屬性,所以鷹砲對他不會有加乘;然後他的HP是200。
首先是鷹砲,攻擊的是正中央的matsujun,咚~!
造成的傷害如以下所示:
16   17  0
19 100   19    合計214
13   16   14
周圍的外交使節都受到連帶的傷害,而中間的外交使節則是正常的100傷害。這是當然的。

接下來是管砲。咚咚咚咚咚咚
    0      0   0
138   0   0    合計390(如果是騎兵的話就是減半的195,跟鷹砲的值相近)
109 23  120
中間的matsujun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matsujun OP。
接著來比較一下兩者以及管砲產生的奇特現象。
我們發現管砲在目標周圍有大量軍隊的場合,其攻擊不會對目標造成傷害
這個結果有什麼涵意呢?


下一步,我們改用四門砲兵來攻擊matsujun。
在這邊考慮到實戰中砲兵很難控到各門砲分別打不同目標,
所以這四門砲兵都以中間那個matsujun為攻擊目標,之後也不控砲讓它們自動繼續攻擊。
第一次攻擊的結果如下所示:



上:鷹砲,下:管砲

鷹砲這邊把中間的matsujun轟飛,周圍的外交使節卻都沒死。
中間的matsujun被超大的額外傷害力(譯註:扣掉目標HP後的多餘總傷害力)所壓死。
另一方面,管砲因為沒對目標造成傷害,對目標的額外傷害力跟著被抑制(譯註:等同零),
所以第一次攻擊就殺死了五個外交使節。(中間那個還活著XD)
就這樣不控讓他們繼續打,鷹砲與管砲分別攻擊了五次與兩次全滅那些外交使節。
由此可知即使管砲對騎兵是負加乘但在這情況下已無關緊要,實驗結果還是明顯說明它比鷹砲強。

結論
管砲因為對目標額外傷害力低,讓攻擊更有效率
這使得它可以比鷹砲更能對騎兵造成較大傷害力。

(※補充:意思就是造成的總傷害力不變,但是管砲對目標的傷害是0,因此對目標的額外傷害力全都轉嫁到範圍內的其他單位,讓管砲在攻擊群體時效率相對比鷹砲好一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7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帝國 3:亞洲王朝|亞洲王朝|世紀帝國3|即時戰略|群酋爭霸|世紀帝國|世紀帝國 3:亞洲王朝 中文版|軍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ozes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紀帝國3:日本人最強決... 後一篇:世紀帝國3:範圍攻擊考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