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英雄本色-無敵者 X 挪威的森林 X 日記

作者:謝洛克│2011-01-27 18:01:45│巴幣:2│人氣:1232
電影


無敵者 (A Better Tomorrow)                                 (台譯: 英雄本色-無敵者)



簡單而言, 就是把之前的<<英雄本色>>重拍一次, 兩兄弟一為兵一為賊, 在情義之間, 冇做大佬好耐的阿哥如何面對情義的決擇? 當然華麗的槍戰場面是少不了, 但劇情就~~~咳咳~~~今天的天氣真好~!!

雖然一定會想把新舊版本作比較, 但那次的版本有狄龍, 周潤發, 張國榮, 李子雄等夢幻組合, 以陣容要比較就沒意思了. ^__^ (一定是舊版本比較經典嘛, kakakaa) 但這次的幾位的確比較英俊. 其實舊版那個<<英雄本色>>也滿是不合理之處, 而且後來經常給人拿來開玩笑, 如酒樓中花盤拿手槍啦, 名句"我冇做大佬好耐啦", 最後戰鬥場面敵人無限化, Mark哥子彈無限發, 以及大叫"做兄弟口既~!!"等名場面, 但大家還是期待能在此片中看到這些經典一幕重現啊~! 今次的改動是還可以, 只是最後一段有點為了回復到舊版那個場面而出現, 而結局也有點點不同. 基本上是一套很有型的江湖血淚片啦. 怎說, 也有宋承憲來演Mark哥, 不算是弱cast, 而且演來有神釆啊. 只是, 大家還是喜愛看發哥多一點吧.


兄弟情? 道義跟親情的大決戰.

(評價: 6分 Mark哥再現! 演出優異, 可惜珠玉在前, 難以跟經典比較啊.)



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    ノルウェイの森



改編自村上春樹的代表作, 故事的開始是渡邊的中學最好的朋友木月自殺死去, 使他決定離開傷心的故鄉來到東京讀大學. 此時, 他重遇了直子~木月的女友. 兩人由約會漸漸發展起來, 至到直子20歲生日那一天, 兩人的關係才起了衝擊性的變化. 在直子跟渡邊交往期間, 活潑可愛的小綠同學出現了. 到底渡邊最後會情歸何處呢?

雖然上映的場數不多, 但戲院也是爆滿啊, 比較讓我警訝的是全場都是女生夠多, 我跟我朋友反而像是怪人一樣呢. (本來我還以為是情侶來看多, 結果90%以上是女觀眾.) 不過我朋友說, 從觀眾的反應就知大都沒看過原著. 其實有時電影應該看成獨立作品, 不能要求大家都看了原著才看啦. 我朋友覺得女主角不夠美, 我覺得是還好啊.

這本小說至今我還未看完, 因為種種原因, 買了回來又借了給人好久 (N年前借出, 上年才回收, 阿門). 結果我借了朋友2次自已也未看完呢, hahahaaa. 可能, 電影無法完美的展現小說中複雜的愛情世界, 但我覺得此片很好看啊, 至少能很忠實地表現出男女主角間那種似有若無的感情, 而渡邊對直子不離不棄的愛, 更是感動到我啊. 渡邊跟小綠的愛情雖然比較真實, 但有點太平淡了啊, 雖然直子的愛比較夢幻, 但還是那一段比較感人呢.

預告片段

松山演出依然精湛~!


(評價: 7.5分 唯美畫面加上現代愛情觀, 很夢幻的一齣愛情電影.)


---------------------------------------------------------------------------------------
日記

1. 在廣州走了2天, 在動物園發現了勁多熊貓跟獅子老虎, 還有樹熊(不用去澳洲啊.)~ ^__^~
2. 在辛亥革命一百年時參觀了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 別有一番滋味.
3. 007的電腦終於組裝成功了~~~ 好像整了差不多1個多月嘛.
4. 重溫Slam Dunk中~~三井櫻木萬歲~!!!
5. 終於看完<<邪宗館殺人事件>>了~!! 又有新的發現啊, 買日版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有隱藏尾聲出現呢!
6. 還是先把<<邪宗館殺人事件>>的插圖跟海報先放送, 不然素月兄會咒罵我吧, hahaa (已經好久了... ^___^) 誰叫我不忍心看完呢~? (流川揮手中)
7. 新年又快到了, 希望今年農曆新年快快到來, 快快過去~! ^__^ 不要阻我~!!!
8. 那今晚就開始補完<<幽靈客船殺人事件>>的插圖啦. (襯我還沒忘記, 如何把書壓平, 如何才可scan出圖來.)
9. 想去看電影, 可是新年前夕, 真的沒什麼可以看啊. 想約人也不知可約誰.
10. 希望P雄兄早日回復體力啦. 還要行年宵啊.
11. 超勤力練功圖~~!
5個account同時開動, 還分成2隊在不同地方修行, 厲害吧~!! kakakakaa
(神之模式發動!!!)
12. 鋼之鍊金術師漫畫最終回終於看完了~! 真是感人~!! 跟著就全套借給日文老師, 讓他感動一下吧~!! (他怕此書不會完, 所以之前不願看, hahaa ^__^ 也難怪他, 他看的<<加爾巴>>, <<烙印戰士>>, 全都不像會有完結的一天呢, kakaka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8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英雄本色-無敵者|無敵者 (A Better Tomorrow)|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松山研一|日記|村上春樹|ノルウェイの森

留言共 7 篇留言

素月樓
邪宗館的圖片我已經看到了
(我不會罵人啦~@@)

挪威的森林原作小說我看過兩次
不過還沒看過電影
是說伍佰的同名歌曲不知是否跟小說有關?

01-27 18:29

謝洛克
我是拖太久啦, 不好意思啊素月兄~~ ^__^!!! 無論如何, 總算是看光了金田一的小說啦. ^__^01-28 03:07
謝洛克
乳鴒大大給你的答案~~
給1樓的素兄
下面的文章是google到的 ----- 伍佰的訪談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murakami_haruki/music/02.html

您的問題或許可以找到答案吧!04-27 01:27
墮天使-路西法
?_? 日版的漫畫真的不同 最後多了一些頁數 5開又怎樣? 看過 神之模式 後探大人的5開不算什麼...

01-27 22:22

謝洛克
動畫版最後有展示"神之模式"啊, 我想, 慢慢我可以達成了~!! ^__^01-27 22:3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魔力寶貝2嗎?已經離開一代太久,認不得了。魔力寶貝是我玩的第一個On Line Game

01-27 22:38

謝洛克
是魔力寶貝 第 1代~~!! ^__^01-28 03:0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韓版的英雄本色我還沒看

但想超越經典?

我想是非常難的!!

01-28 02:02

謝洛克
其實是跟原作很相似的. 故事比本來的其實更正常, 但結尾那段有點亂來. (雖然原作都有這毛病,kakakaa) 但還是可以一看的啦. ^__^
01-28 03:09
本物の東
那練功圖太威了,看來我還未夠班啊!XDDDD

01-28 05:02

謝洛克
我朋友說這還是太弱了, 要同時把psp, nds, ps2, ps3, xbox同時開動才算厲害~!!!01-28 09:48
小奇奇
魔力寶貝是我的第一個遊戲阿XDD

01-28 22:58

謝洛克
對我來說也是第一個網上遊戲ya^_^01-28 23:27
枯藤 老樹 乳鴿
呣 .....
喵的,把俺的犽羽獠搶走還不滿足
這下小馬哥也是韓國人了 (摔茶杯)

關於「平面創作者」與「電影/動畫製作者」之間的糾葛
其實也是屢見不鮮了
蠢鴿覺得只要不偏離主軸太多
或亂改人物設定
基本上小弟是能接受的

無奈的是,有時候也只能像鳥山明老師一樣的看開了: (摘自GNN)
「而或許對於我本身和喜歡原作的朋友們來說,以一個平行世界、不同次元的『新七龍珠』概念去觀賞才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俺沒有鳥山明老師的包容力 (翻桌)

新電影啊 ..... 台灣這邊的「青x俠」打片打得頗兇
but 主角實在是 ...................



給1樓的素兄
下面的文章是google到的 ----- 伍佰的訪談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murakami_haruki/music/02.html
您的問題或許可以找到答案吧!

01-29 07:31

謝洛克
以電影版<<龍珠>>來比較就不行啦, 那個絕對要翻桌300次!! ^__^ <<挪威的森林>>絕對沒到那個生程度啦, kakakaka. 最多只是讀者的期望太高了吧.這也是很正常的啦. (我是鳥山明一定去信荷里活投訴啊. 完全把龍珠白痴化了~!!)

韓國版本的英雄本色還ok啦. 不過大部份人都會喜愛原版多一點點lo. ^__^


01-29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隆動物園(下) 樹熊 ... 後一篇:新春對聯 X 夫妻關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