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印象深刻的五個片段/電影心得/純紀錄】超越無限2分鐘

(生成中) | 2022-07-12 19:53:26 | 巴幣 6 | 人氣 237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若有意願自行觀賞的請勿閱讀

*因為是作業所以沒有寫的很嚴謹 ←  但是好像正因為是作業應該要嚴謹一點 ← 我也不太清楚怎麼樣算正常、反正就這樣隨便啦

*若死圖請告知



























----------
故事開場是一個咖啡廳店長發現店內的電腦螢幕跟自己房間的相通、而且還有兩分鐘的時差
所以能夠透過螢幕跟兩分鐘後的自己、或兩分鐘前的自己對話,朋友們發現了之後大家卯起來玩
玩一玩就出事ㄌ,讚(讚三小


【超越無限2分鐘】
[邀請失敗]從開始至今的第一個違和處
  前面劇情全部都是好事、應證之類的,這是第一次未來與現實沒有對上。感覺像一個暗示"預知到未來不一定全都是好的",給後面的危機作一個最先的開幕和鋪墊。
 
  然後好像還有拉出角色的作用。因為不算入開頭被鏡頭拍到的短短幾秒,這段之後主角才真正與鄰居女孩有過對話、締下與女孩的連結,並成為未來將角色捲入事件的開場之一。
 
 
[鄰居女孩第二次出現]
  我想老闆此刻應該瞬間很慶幸自己當初有去詢問了xDDD!
 
  不管是人與人的關係還是精進什麼技能好像都是如此,有接觸過、交流過才是理解之橋梁的開始。
 
  即使只是從0變成1,但兩人之間只要有過非負面的交集,彼此的關係也得以產生前進。
  看似微不足道或者只有稍微瞥過,甚至根本看不懂,但有接觸過,知識便會在腦內留下印象,緩慢的不知不覺連結與整理,為下次的理解與思考產生小小的影響。
 
(好像有點離題但有想到所以就寫下來)
 
  人際與學習都是,就算當初的嘗試在大方向上是失敗的,過程依然會累積、並讓自身有所獲得。
 
 
 
[我得到XXXX辣!!!]
  理髮店女孩剛被帶走、小澤就拿著扭蛋開心衝進來炫耀的那裏
 
  女店員:「小澤先生…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啦!!!」
  這一句那個顫抖語氣和哭腔好真實好好聽喔、焦急又不知所措的心情似乎真的噴出來(?)了的感覺欸好厲害好會演
 
[準備營救鄰居女孩,於旋轉樓梯上]
  預見未來的同伴們、一個一個輪流追上去遞給店長物品的地方xD
  覺得很好笑但又很緊張,腦內不由自主地開始模擬每個物品使用的場面可能會是什麼樣子。
 
  每增加一個道具我內心的興致便越來越膨脹、期待感一波波被引導出來
 
  雖然開戰後所有東西都派上用場了的橋段一樣好好玩(xDDDD)可是前面鋪墊的那種未知感和層層堆疊,我覺得對觀眾情緒的推進是更令人深刻的。
 
[電影結束之後片尾ㄉ幕後花絮]
  好喜歡那種所有人討論和協作的畫面,所以我寫進來ㄌ
  最印象深刻的還有持手機的人專注地對著主角,爬過桌子再跳下來、上上下下翻山越嶺的拍攝
 
  「原來為了好的畫面和效果、能夠做到這樣啊」的感覺
 
 
 
 
雜:
*時間
發現鄰居女兒的出場剛好落在20分、第二次落在40分
前期鋪陳與危機出現的分界在30幾分處、接近中間
 
這些時間切割我覺得很有趣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刻意安排、也不知道如果是刻意的話、這樣安排在戲劇有沒有代表什麼
 
*反轉與節奏
有錢拿→錢不乾淨引來黑道(好事→壞事)
邀請被拒絕→女孩送來樂團相關物品、彼此產生連結(壞事→好事)

後期好壞事件交替的反轉越來越緊湊、好好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