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持之以恆》

紳士之夜 | 2020-11-29 16:39:15 | 巴幣 10 | 人氣 160


        昏暗、僅有少許陽光透入的密室中,少年正按照父親的教誨,反覆揮拳、踢腿、走位。

        「九百九十八……九百九十九……一千!」

        對一位武鬥家而言,反覆練習基本動作可說是再正常不過,同時也是武道──這條漫漫長路中,唯一一個可能陪伴武鬥家到最後、深植於身心的記憶。

        「一千九百九十九……兩千!」

        並非為了回應父親的期望,相反的,少年所達到的門檻,早已遠遠超過家族,甚至是外界的百般預測。

        即使如此,少年依舊持續練習。漸漸地,他在次數、速度上累積到常人難以觸擊的藍天。

        「五千!」青少年出拳的同時,腦中不斷回憶過往的錯誤、並嘗試在接下來的動作中進行修正。

        即使已是同儕間出類拔萃的武鬥家,青少年依舊持續練習,本就燃燒熊熊烈火的鬥氣更是隨著其鬥志高昂,爆散出璀璨火花。

        「九千!」

        當青年再次來到熟悉的領域時,他的心中多了一份念想。頭一次的,他因為武道、家人以外的事物而皺眉。

        究竟,不為其他、只求達成目的的心態,所為何事?懷抱著疑問,青年毫無猶豫的吶喊:

        「九千五百!」

        在一次探親之旅中,青年總算明白,除了自己信奉的教條外,尚有許多不同的生存方式。本已停滯不前的烈焰再次昇華,成為少見的青藍色。

        「一萬!」

        一邊回憶那場空前絕後的戰役,青年手中的烈火爆發,將雪山之巔盡數融化。那一戰中,青年無比接近真理,卻在最後關頭錯過,只因為那並非他的天命所在。

        如今,要再接近已是不可能。除非,他能平心靜氣,回歸初衷。

        「呼──。」

        長出一口氣,凝視著水霧凝結、飛散的位置,中年心如止水,繼續走在屬於他的武道之上。

        「一──!」

        一切的開始,總是那麼有力、充滿可能性。


The End


後記:

        這個年頭,擁有一身天賦、技能、執著,甚至是運氣等,對於早已擁有的人來說,或許不算什麼。然而,擁有一顆堅定不移的內心、始終走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這一類的求道者實屬少見。

        為了能在數百字以內描寫出以上情境,我嘗試『攤開時間軸』,將某位武鬥家的人生中各階段的大事,以再平常不過的練習相連接,最終誕生這篇短篇故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人(´;ω;`)
雖然練習依然迷惘,但回頭從最初開始看,多少也有所成長吧
2023-01-19 02:59:11
紳士之夜
持之以恆的同時,不忘對周遭事物的感知、參悟,前進的腳步自然就會輕快。
2023-01-19 07:0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