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所多瑪的毀滅 1:一個交易,一個提議

作者:samTTL│2020-11-28 20:24:30│巴幣:0│人氣:85

老國王枯木一樣的手臂此時爆發出驚人的力量,條條青筋如蚯蚓猛地凸起,一下子搶過折角手中的瓶子,把瓶口捏爆後直接把瓶中物往嘴裡灌。
 
雖然是連瓶子的碎片一同送進嘴裡,但老國王臉色卻沒有絲毫難受,反而行將就木般的臉色逐漸回復正常,甚至有點返老還童的兆頭,雖然還是顯老,但至少是精神抖擻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國王突兀地狂笑起來,彷彿把因為身體變壞變老所積累不快宣洩出來,周圍的人聽著他的大笑都有點反應不來,只有那個一直站在王座旁邊沉默的魔法師出言打斷了老國王的狂態:「服用完長生泉的泉水後,陛下有感到身體那裡不適嗎?」
 
老國王依然大笑幾聲,不過聲綫裡沒有先前的放縱了:「很好!很好!不愧是傳說的中長生泉,哈哈哈!我已經很久沒感覺到自己身體充滿活力了!」

「那麼這位為我帶來如此神奇泉水的年輕人,德萊爾的小伙子,你想要什麼獎勵?」他話音剛落,在場的所有人都望向那半跪在地,一身質樸衣服的折角。
 
「抬頭回答吧。」
 
折角應聲抬頭,神淡雖然冷靜,但那緊握的拳頭暴露了他內心的緊張。他話音略帶震動,但總體來說還是很淡定地說:「不,我只希望陛下能給我一些毫不足道的幫助。」
 
「想必陛下你也知道德萊爾家的傳統是毎一個成年人都要獨自經營家族分配的領地,而我恰好經營的卻是一塊不毛之地……」
 
「是道爾切領吧。沒想到老查爾那家伙會這麼狠,把那塊只有一座名義上是城市,但實際卻是一條村的領地分給你。」老國王冷不防地說出一個地名讓折角頗為詫異,不過沒妨礙他繼續道:「對,但我對此並沒有不滿,畢竟空白的紙是更好作畫的,而且我不是沒有辦法振興那裡,而這個辦法是必先要得到你的批許。」
 
「你說來聽聽。」老國王托著下巴,雙眼咪成二道細隙,看似有點疲憊。
 
折角深呼吸了一口氣,徐徐地辦法說出來:「我希望陛下能替我宣傳......」

「長生泉的功效……」他話到一半就停了下來小心翼翼地觀察老國王的神色。

接下來果然如他所料老國王的表情非常難看,不。這已經不是難看二個字能形容了,而是猙獰得跟剛才的簡直是判若二人,看著折角的眼神充滿憎恨,彷彿要把他撕破吞進肚子一樣。
 
他抓著椅柄的手青筋最起,配合上臉上的表情,讓人毫不懷疑下一刻會撲出來把折角殺了。
 
不過遭遇了如此突變的折角反倒是比一開始的更加冷靜了,因為事到如今他總算差不多確認到一事件。

那家人說的話原來是真的,自己居然可以預知未來!今天發生的一切如同一個月前看過的,不論是老國王的話還是神態都絲毫不差。

就如同提前知道劇本的內容一樣!

他深吸了一口氣,既然所有事都跟劇本走,那就沒什麼可怕了。
=====================================================================
 
在目送折角離開的背影後,老國王緩緩地轉動手裡曾經載過泉水的瓶子,目光把瓶身掃視了好幾遍。
 
「還是殺了他吧。」他輕聲說話,只有二人的空曠大殿滿是這句話的回音。
 
「在我統一大陸,不再需要長生泉水之後。」
 
直至這句話的回音逐漸消退之際,魔法師的聲音在旁邊響起:「是因為他把那家人都殺了嗎?」
 
老國王點頭點得十分慢,彷彿這一刻他的身體重回老態,連說話都慢條斯理的:「像他這種不忠不義的人還是殺了才好。」
 
「那得是多久之後?十年?三十年?」
 
「五年!」老國王斬釘截鐵的聲音彷如一柄閃爍著寒光的長劍,話中的銳意和氣勢完全不像一個老人應有的樣子。
 
「五年時間足夠我完成家族的宿願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5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tlsam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多瑪的毀滅 序:一個... 後一篇:一隻貓給我的聖誕禮物—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