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浮世繪--雨夜城市

作者:KR│2015-08-17 00:16:12│巴幣:10│人氣:209
閱讀時可以搭配這首歌一起聽:
  
=============================
  
  「走囉,下班囉!」
  「再見,琉香!明天見!」
  「嗯,明天見。」
  戴著黑框眼鏡,留著黑色長直髮的琉香把手中的文件豎在桌子上,敲了敲,把一張張參差不齊的紙張給整理好。
  「下班囉,信君。」琉香站了起來,笑著對辦公室中的最後一個人說道。
  被稱為信的男人笑了笑,溫文儒雅的臉上有著疲憊的微笑,在煤油燈下顯得別有一番成熟、世故的氣質。
  「辛苦了。請先稍等下,老闆要我把這些東西謄寫完。」男人看了看著門外的大雨:「有看到傘嗎?我就放在門邊的雨傘桶裡。」
  「有的。」琉香微微點頭,走到男人的桌邊,把一部份的文件拉了過來,輕輕地笑了:「等等,一起去定食店喝兩杯吧。」
  「好的。」男人笑著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中,整個辦公室裡都只有打字機的喀答聲,夾雜著換行時的輕脆「叮鈴」,應和著窗外的雨聲。
  男人跟女人都專注地敲打著鍵盤,沒有像是言情小說班一邊打字一邊眉目傳情,眼中只有一份又一份待處理的文件。
  分針又繞了兩圈,兩人的桌上才分別傳來最後一聲叮鈴。
  琉香與信都站了起來,臉上各自帶著疲憊的微笑,把文件會總在一處,放到了厚紙盒裡。
  「走吧。」男人接過女人的傘。
  「嗯,走吧。」女人撐開了男人的長風衣,把一邊披在自己肩上。
  兩個人就這樣,一人一邊,肩靠著肩,一起撐著一把傘,走進了大雨滂沱中。
  不是戀人,卻互相依偎的兩人就這樣,在雨中漫步著,走過昏黃的路燈,走過行潦川流的街道。最後,停在街角的小定食店外面。
  琉香推開了門,信收起了傘。對視著笑了笑,一同走了進去,走到窗邊的木桌旁,點了兩客炸豬排、跟兩大杯冰涼的啤酒。
  沒有開口,沒有閒談,兩人就像是等待玩樂的孩子,微笑著坐在椅子上等待。
  沒過多久,香脆的炸豬排跟冰涼的啤酒恰好送了上來。
  「人哪,就是會在生命中遇到很多的負擔跟不順遂。」琉香裝模作樣地舉起了裝豬排的盤子,壓低嗓音,裝出成熟的嗓音。
  信了然地笑了,聽懂了這個只屬於兩人的私密笑話,也舉起了盤子。
  「就跟啤酒還有炸豬排的熱量一樣,就讓我們豪邁地把它吞下肚,然後等明天把它沖進馬桶吧!」
  兩人笑了,碰了碰盤緣,一口咬下那麵包粉裹的酥皮,再拿起酒杯,豪邁地灌下一大口。
  同時舒爽地閉起眼睛,兩人的身體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像是通體的疲倦與油膩都被沁涼的啤酒給洗刷了一樣。
  沒有多餘的言語,也沒有一起窩在桌邊痛罵老闆,兩人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著豬排、喝著酒。
  兩個人都是在這雨夜城市中努力拼搏的普通人。
  彼此的煩惱,兩人都沒有問,也沒有主動開口。
  吃完了豬排之後,兩個人站了起來,把杯盤放在一起,再次撐開了傘、分享同一件長風衣。
  男人把女人送到了家門口,輕輕地抱了抱她。
  女人把傘交給男人,輕聲道了晚安。
  不是親人,不算是戀人,也不算是相熟的朋友。
  兩人只是在雨夜城市中,因為因緣際會而同處於一個辦公室。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但是,不知江湖之水何時來的兩人,只能這樣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卻仍保持著距離。
  
  只怕有朝一日回歸太過遼闊的江湖。
  
==========後記==============
  
我知道我說過我這一篇應該是一隻燕子跟快樂王子的CP文。不過高雄昨天下了一場大雨,所以這個場景就這樣隨著雨水流入了我的腦海。
  
明天我補習班的課就要開始了,更新的時間會變得很不固定,上限的時間也是一樣。
  
每一次到一個新論壇,交到新的朋友,總是會很開心。但是有的時候,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工作啦、考試啦、生活的階段轉換啦之類的,就會有些朋友漸漸遠去,最後失去音訊。
  
在我們都還只是追逐著夢想的小文手的時候,心理的支持就只是家人們、朋友們、讀者們的相濡以沫。但是隨著現實的潮水湧來,有人默默地漸行漸遠,我常常是過了一段時間才驀然察覺少了誰誰誰地背影。
    
所以,我的心中才有了這個小小的雨夜城市。
   
與您分享。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2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浮世繪

留言共 5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們,就只是平凡人。
會笑、會哭,有感情,心臟仍然在跳動。
我們,就只是普通人。
所以,仍然懂得期待、會去期待,期待你有空上來打屁聊天的那時候。

08-17 00:27

KR
沒錯,我們有感情,所以我們會期待陪伴、卻也因此會為了分離而傷心
現在我週末還能上來,到明年三月之後大概就要念書max了吧XD08-22 22:38
落葉幻想
片刻無語,因為畫面太鮮明...

08-18 21:40

KR
那就靜靜看著這一切吧ˊˇˋ08-22 22:40
曉逢 (´・ω・`)
KR加油!!
看了你的浮世繪系列,覺得超有感覺>w<
有一種,果然是浮世繪的感覺(?)
補習班加油囉!期待有你的再次更新:D

08-18 22:12

KR
謝謝小逢的支持XD
〈浮世繪〉就是我在生活中有些感觸之後隨筆寫下的短篇,很高興能觸動妳XD08-22 22:42
Tea☪無名
不知為何看到這句
「就跟啤酒還有炸豬排的熱量一樣,就讓我們豪邁地把它吞下肚,然後等明天把它沖進馬桶吧!」
燦笑了
很生動的描寫,我覺得KR小說偶爾會出現令人驚訝的特色呢!

看完後感覺很輕鬆的感覺

08-23 17:13

KR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9f9dcdd91e94a6b54a82dcab0d19e66a.JPG?w=300
我喜歡平淡、輕鬆的感覺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福至心靈而神來一筆

可能跟我自己的性格也有關吧?08-23 23:03
抹茶綠
看完這篇感觸好深...[e19]

這就是緣分吧! 不知何時能跟夠跟那個人再度相遇...

人生就像一本色彩鮮明而厚重的書,若只是瀏覽的話,很容易錯過很多屬於自己的緣分...[e19]

覺得閱讀KR的文章學到很多東西,也了解一些人情世故。請加油喔! 期待KR充滿寓意的輕鬆小品![e19]

10-07 00:14

KR
緣分就是這樣,萍水相逢,有的浮萍會聚得久些,有些只是一會而散

很高興抹茶綠可以從裡面得到些感觸,謝謝支持,我會加油的[e22]10-07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浮世繪--石地藏... 後一篇:浮世繪--續‧快樂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