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浮世繪--〈驀然〉

作者:KR│2015-10-14 00:21:59│巴幣:12│人氣:232

  這是一個每到夜晚就會下雨的城市。
  在城市的巷弄之中,有一間小小的餐館,從窗格中透出昏黃的燈光。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要一到晚上,這個城市就會下雨;只要城市一下雨,老闆就會挑起簾子招呼客人。
  每年,只有一天例外。
  到了那一天,燈還是會亮,老闆還是會站在台子後面處理食材。只是,食客們都會在看到「本日公休」的牌子之後,識趣地離開。
  
====================================
  
  老闆站在櫃台後面,細心地做著料理。
  油膩的炸物旁邊都放著細心磨好的白蘿蔔泥,灑上一點微甜的清醬油緩衝辛味;寒涼的食材跟薑一起煮,提鮮、去腥,暖胃,也暖心。
  在老闆忙著的同時,一個素雅的女子坐在他面前的座位上,細細地品著面前一小碟一小碟的菜餚。
  煮食的蒸氣與相對無言的沉默彌漫著小舖。但不論是這蒸氣、或是那沉默,都不會讓人覺得厚重、也不會讓人喘不過氣。
  或許是外頭冷雨的映襯,甚至還帶著三分淡淡的暖意。
  
  「最後,是妳最喜歡的甜點,西米露。」
  
  髮絲染有不少白斑的老闆可以說是虔敬地將白瓷碗推到了女子的面前。
  女子伸手,拿起旁邊的小瓷勺舀了一口。粒粒分明確又跟奶香味融為一體的西米露,甜味在舌面上擴散,慢慢散過每一個味蕾,然後向是涓涓流水,柔順地滑進了食道。
  甜味不僅向內擴散,也在女子的臉上漾開。
  女子輕輕地笑了,眼尾、嘴角,臉孔上的每一絲線條,都笑了。
  
  「很美味。」她整齊地擺好餐具,雙掌、雙眼都滿足而感激地合了起來:「謝謝招待。」
  
  老闆抬起臉,因為專注而掛滿汗珠的臉,因為年歲而寫滿痕跡的臉,也笑了。
  「不用謝,早就約定好的。」
  
  早就約定好,當上廚師之後,要天天做飯給妳吃的。
  
  一開始,不想讓妳看到自己生澀的模樣,不想讓妳吃到半調子的一餐。
  接著,在磨練技藝的路上越走越遠,離家鄉也越來越遠。
  
  一定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妳面前,一定要給妳吃最美味的料理。
  
  明明一開始是這麼想的。卻在不知什麼時候,在富麗堂華中忘了妳的身影。
  
  外面的雨還在下,深鎖的門依舊掛著「今日公休」的牌子。
  爐上的鍋子還在滾著,悠閒地吐著蒸氣。
  彼方的位子,卻已經空無一人。
  
  老闆撩起圍巾,輕輕地抹了抹臉。
  啊,是蒸氣跑進去了吧?
  
  
  
  今夜的雨,還是不停地下。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8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浮世繪|思念|團聚

留言共 5 篇留言

曉逢 (´・ω・`)
雖然很短,但是是好有意境的一篇QAQ
而且,我覺得後勁挺強的呀!!!!

10-14 00:28

KR
嗯,這個想法在我腦袋裡面存在很久了,經過好幾次的蒸餾跟萃取材變成今天短小精幹的樣貌
所以後勁跟二鍋頭一樣強(嗯,嗯10-14 00:46
七歲妖童
感動,勿忘初心T.T
勿忘當初為了心上人而自我鞭策的自己T.T

10-14 00:32

KR
沒錯,有的時候,讓重要的人陪笨拙的自己成長也是很重要的10-14 00: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樓上兩位已經把我想說的說完了。

10-14 00:33

KR
沒關係,我懂你10-14 00:49
七歲妖童
驀然,是指辛棄疾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意境嗎?

10-14 00:35

KR
正是!小七好眼力!10-14 00:45
Tea☪無名
沒想到是為了 人 而展開
很習慣的劇情了

不過喜歡描寫出來的場景!
挺生動的讓人帶入文字世界~

10-15 22:14

KR
沒錯,這是常見的劇情,但是卻是很真實的,一直在發生,所以一直被傳唱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ˊwˋ10-15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的迷宮--忘卻的愛莉... 後一篇:浮世繪--梅比斯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