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

作者:xiba│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2009-11-09 11:41:02│巴幣:0│人氣:917
聖魔之血小說漫畫化是預料之中,不過畫風選擇上我認為挺成功的,挑中了九條來畫,就某種程度來說也算不錯。因為自己已經看了一些由原作改編成漫畫,但是情節或人物,甚至連長度都過於緊湊,君不見漫畫不到三集就畫完,感覺有點像騙錢。當然漫畫出版在日本也是挺嚴苛的,只是能夠成功抓住我的心的原作改編漫畫不多,至少這部漫畫會在我的名單之內,其內容上我給的分數不會太差。
 
我以下的感想都是就內容評論為主,畫風就是華麗,沒辦法用說的,自己看比較快。我光是看封面每個人半身像的念珠和封面裡人物的全身圖 (艾斯緹的畫像有模仿某個西洋畫家的畫,大家可以猜猜看,圖案隱喻的成分也讓我猜來猜去) 就覺得很有意思。人物造形也做了些許變動,尤其是一堆都很美型的角色實在是苦了作畫的人,尤其是九條老師看來似乎喜歡強調胸線,亞斯就已經夠露的,黑寡婦更是誇張,但我認為這無所謂啦~
 
有讀過原作就知道內容如何,漫畫以ROM為主,內容也沒有偏離太多,所以可以安心。
雖然第一集敘述上有點過快了...,對比起熱砂天使都要畫個四集來說,而且關於女主角在地下組職的事情並沒有詳細交代這一點真是大扣分,不過我猜編輯和作者都在試探市場水溫的情況下,會變成這樣我也就輕鬆帶過。
 
進入熱砂篇,甚至到女皇篇我就越來越滿意,尤其是一些短篇(畫了一輩子份量的扥雷士這句話我真的笑出來了),或是換個角度詮釋故事(尤其是底格里斯公爵對於塞特的情感)都讓我覺得挺有創意。大體上的好處就是九條老師只要負責作畫問題,原作劇本本身就很精采。害我想到爆漫王,也是作者畫力很強,劇本另外有人來寫...。
 
而且在人物的對白和小說略有不同,在小說中聖女烙印,並沒有特別提到夏拉和艾絲緹說了什麼話,可是在漫畫這可是成為催淚關鍵。夏拉真的是不該出現在聖魔的好人。
 
雖然原作者已經在天上,但我真的希望一直九條老師畫到荊棘寶冠之後還可以繼續畫聖魔,只能這樣子希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2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隱王... 後一篇:【心得】戀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