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老爸,一路好走。

作者:武藤-永遠的狙擊手│2010-02-08 17:53:59│巴幣:32│人氣:4725
上個月23號,星期六。
我跟母親去醫院顧老爸。
去之前小弟就有跟我說,醫生說老爸似乎快不行了,他不敢跟媽說。
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只不過到院之前不敢露出半點破綻,以免媽提前察知。
 
到院之後被護士和看護告知,老爸已陷入昏迷,就是俗稱的彌留狀態。
媽猶豫著是否要接回家等,並找來鄰居兼好友的叔叔阿姨商討。
經過跟護士討論的結果,決定先等等觀察血壓是否降低,當降到70以下時立刻接回家,這樣的話有很大的機會到家後30分鐘或一個小時內斷氣。
 
我們等到了下午5:00多,血壓始終在8~90間徘徊。
護士也說情況很難說,可能可以再撐一天,也有可能下一分鐘斷氣,所以我們決定接回家。
我跟媽坐救護車,帶著老爸由林口長庚直衝台北。
到家後禮儀公司的人員已經在客廳布置了一個床位,我們把父親安置在上頭並拔掉呼吸器。
接著全家人圍著父親守候著他最後一刻。
 
不知道是父親的心臟太強,還是有什麼放不下的事,到了晚上11:30還沒走。
我看這也不是辦法,所以跟小弟和老婆說一人守2個小時,其他人去休息,畢竟老爸走了之後還有很多事要處理,活著的人不能先垮。
 
上個月24號,星期天。
老爸始終不肯嚥下最後一口氣,不過也沒有清醒。
中午南部的親戚們都趕上來,午飯過後我跟老婆正在睡覺,畢竟昨晚我們沒睡多少。
忽然聽到親戚們驚呼,我連忙跳下床,以為老爸過去了。
原來老爸終於張開眼睛,不過卻說不出話,只有手會無意識的抖動。
親戚認為這樣很好,他有看到大家最後一面,應該可以安心走了。
 
晚上,爸還沒走。
我跟老婆照樣守夜。
只不過媽和弟睡覺之前,我跟他們說今晚爸可能會過去,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爸開始不定時會全身抖動,感覺很像很害怕,也或許是生理反應。
這時我都會握著他的手,安慰他不要怕。
當老爸用那瞳孔已放大卻不想闔上的眼睛看著我,喉嚨發出想說話卻說不出的無意義聲音。
讓我情緒崩潰二次,躲到旁邊偷哭。
一直到清晨4:20分,爸或許是累了,在我安慰完最後一次就閉上眼睛。
我也跟老婆換班,由她來顧,我就睡在旁邊沙發上。
剛睡下去沒多久,老婆就把我叫醒,說老爸走了。
我連忙跳起來,確認爸的脈搏和心跳,證實了爸已經離開人世。
把媽和小弟叫醒,跟他們說爸走了,此時是星期一早上6:20分。
 
我老爸是個隨性的人,之前有說過以後後事要用佛教的方式來做,不過簡單就好。
在此之前就已聯絡好禮儀公司和法師,所以爸走了之後沒多久,一個師兄和媽的朋友就來我們家助念。
後來也有法師來唸經,並且禮儀公司來搭了小靈堂。
 
下午,我和老婆還有小弟,連同禮儀公司人員,將老爸移靈去台北第二殯儀館冰存。
隨後幾天老媽和小弟敲定出殯日期和寶塔等等雜事,我和老婆正常上下班,不過下班之後都會回老家給爸上柱香,順便了解後事進行的情況。
雖然我是長子,不過婚後就搬出來,小弟靠以前在上市科技公司幹了二年的積蓄炒股生活,目前沒結婚也住家裡,所以這些事情都丟給他跟媽去商量,有空的話我也會參予討論或者是去採購些必要物品。
最後定於2月5日出殯。
 
2月4日,上星期四。
我們將老爸移靈到第一殯儀館準備次日公祭。
因為最近快過年,所以公祭場地供不應求,好不容易在第一殯儀館搶到位置。
我們是第二場,時間是下午1:00~4:00。
回家後老婆的哥哥上台北準備次日參加公祭,所以住我們家,我就跟老婆回去接待他的哥哥。
(事情都處理好了,只等公祭而已。)
 
2月5日,上星期五。
下午1:30開始家祭,2:00公祭。
一切都很順利,完成後移靈回第二殯儀館火化,撿骨後我抱著老爸的骨灰,安置於木柵慈恩園。
 
 
老爸是個超級隨性的人,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媽跟弟不在家,他想吃基隆廟口的豆簽就開車帶著我衝到基隆,只為了吃一碗豆簽。
不過這豆簽之後變成我每一次去基隆一定會吃的東西。
 
老爸也對工廠講義氣,絕對不會偏袒客人壓榨工廠的價錢。
加上為人豪爽且不吝指導工廠,所以在下游工廠之間得到好評。
這種個性延續到朋友上,所以他的朋友很多,人面很廣。
我的工作就是某次他和我老闆喝酒喝來的,那時我剛好面臨在職公司經營不善快要倒閉,我老闆這邊公司剛好走了一個業務,需要一個業務外加最好會畫圖的,我們老闆跟老爸喝酒時說到這個,老爸說我是學建築的,目前在貿易公司擔任業務,剛剛好符合我們老闆的需求,所以我就轉到這邊任職。
(更巧合的,以前我任職的公司在九樓,新公司在四樓,剛剛好是在同一棟。)
 
不過老爸有個缺點,沒有投資眼光。
所以錯失了好幾次機會,不然生活上應該可以更優渥(是說從小到大,我跟小弟幾乎可以說要什麼有什麼,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說)。
愛亂花錢也是一個壞習慣,很不幸的我也繼承了這一點。
不過依他公司老闆的身分,一些奢侈品還是買的起。
 
最後是他的大男人主義。
這一點媽是最能體會的~~
每天總是要喝到半夜才回家。
且說一不二,不容我們說不。
不過等到了我當完兵後,他才表現出除了我的話之外,媽和小弟說的他都不聽。
因為老媽已經被他壓了一輩子,小弟又出櫃(他覺得小弟對不起他),家裡除了我之外還真沒別人說得動他。
不過老爸很疼我是真的,當然因為我才能延續香火這一點原因也是真的。
不過這一點我深感愧疚,因為我始終沒能生個孫子給他抱抱,這可能是他最大的遺憾。
 
老爸走了~~
現在的我不感傷~~
因為我的淚已在我握著老爸的手,跟他說不要怕之時已流盡。
看著他2005年跟媽和已過世的舅舅,舅媽,4個人去九份玩的照片,笑的是那麼的快樂。
這種笑容已經因為疾病消失很久了。
他終於不用受病痛折磨,真正的解脫了。
 
老爸,一路好走。
我相信你在那邊應該和舅舅吃著日本料理,喝著威士忌吧。
 
(可以的話,請保佑你媳婦這次是真的懷孕,為我們家增添香火。)
 
武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8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永劫の凍土
不用太感傷,人生總有這麼一遭。
至少你們是幸福健全的一家子。

02-08 20:01

武藤-永遠的狙擊手
謝謝~~

武藤02-09 15:33
RED・DRAGON
人生總會有盡頭 是早是晚 無人能知
這一生過得快樂就好了 換個角度想
令尊在人生的最後一刻 脫離了病魔

武藤兄 節哀順變.......

紅龍 上

02-08 23:19

武藤-永遠的狙擊手
紅龍兄:

人到盡頭都是這樣~~
所以有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不是傷天害理,做就對了.

謝謝您的安慰.

武藤02-09 15:35
エクスカリバー
武藤大節哀...

生老病死...雖然只是幾個字,
但是箇中甘苦也只有當事人了解~
如果傷痛能隨著淚水一起流盡....那該有多好

希望武藤大的父親一路順風,平安喜樂
那兒的日本料理美味可口,威士忌甘醇滑順
也祝武藤大早生貴子,加油!

02-13 09:18

武藤-永遠的狙擊手
謝謝~~~
努力生孩子中~~

武藤03-04 13:52
哈哈小熊
生子那事隨意就好

愈想生愈生不出來

10-07 14:35

武藤-永遠的狙擊手
我已經認命了,結婚7年啥都沒有,中西醫都看過檢查不出問題,也作過人工受孕卻失敗,我已經看開了,沒那個孩子命(苦笑)10-07 14:46
哈哈小熊
你左手內掌底 那邊壓一下有幾顆
如果都沒的話 就真的沒
如果有一顆 那未來肯定有

10-07 15:01

武藤-永遠的狙擊手
好像沒有....也罷~反正我是真的看開了.10-07 15:04
哈哈小熊
沒差 有你弟 ...

10-07 15:08

小楨
好久的文章了
以前看到關於懷孕的東西

參考看看
http://windemere.pixnet.net/blog/post/172670568

08-09 02:46

武藤-永遠的狙擊手
謝謝~~不過我們真的來不急了,我老婆停經了,所以除非領養要不然這輩子真的不會有下一代.

再次感謝提供資訊<0>08-10 10:13
虎嘯狂風
什麼...!! 停經不是45~50歲的事嗎.....大叔您今年也才42吧....想不到太太比您還年上呀0.0"
真的跟大叔您的初戀差很多呢~_~"

02-26 07:04

虎嘯狂風
什麼...!! 停經不是45~50歲的事嗎.....大叔您今年也才42吧....想不到太太比您還年上呀0.0"
真的跟大叔您的初戀差很多呢~_~"

02-26 0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vt1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爸快不行了... 後一篇:被歷史封印的男人,神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