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在體育館內吃廣東菜XD

作者:SiSi│2009-09-21 13:01:21│巴幣:0│人氣:3727
這次繼續介紹廣東小菜館﹐不過我覺得這餐廳在趣味性上比其內涵好太多﹔要不是當晚晚餐過程這麼有意思﹐我是不會介紹的啦﹐可想而知這裡的食物素質對我來說有多普通了XD。
 
這餐廳在我家附近的一個體育館內。通常香港的公共體育館內都有專屬美食中心﹐就賣一些簡餐飲料之類的。而這餐廳的老闆就買了整層美食中心然後改裝成餐館。其實這樣的經營模式是有點走灰色地帶啦﹐畢竟體育館內的餐廳應該是服務有享用體育館的人﹐而不是我們這些沒有做運動的外人﹐所以餐廳偶爾會有些做完運動的人來外帶汽水飲料之類的﹐畫面滿搞笑的。
 
餐廳只接受預約﹐而且餐牌N年都沒改過﹐真的去過一次就夠了XD。餐牌只有2種選擇﹐6人套餐和12人套餐﹐其實只有份量上的差異啦XD。12人套餐基本費用是$1380港幣﹐不用+10%﹐可加錢作出改動﹐改些比較貴的海鮮。要是人數多於12人就每位再加70港幣。要是飯局內有人生日可以加20港幣﹐然後會有一個6吋的小蛋糕。
 
桌面非常簡單﹐很一般港式館子的風格﹐沒什麼優美環境可言的啦。另外這裡是免開瓶費的﹐所以可自己帶酒來乾。餐廳還會附送一大瓶柳橙汁。
 
 
桑拿蝦 - 桑拿的意思是蒸氣浴﹐其實蝦子味道就跟一般水煮的沒兩樣﹐只是"桑拿"的部份用了加熱的石頭和藥材做成煙霧瀰漫的效果。只是個噱頭菜而已啦XD
 
 
蝦子鮑片配生菜 - 非常普通﹐不多介紹了XD
 
 
火焰羊架 - 又是另外一道噱頭菜XD。火焰跟羊架其實沒關係的﹐羊已經煮熟然後到桌面時服務生就在盤子中間點火增加效果而已XD。至於味道方面﹐我覺得算滿不錯的﹐至少我怕吃羊也吃得下(當然要配芥末)。
 
 
百合腰果西芹帶子 - 帶子就是干貝的意思﹐不過對於超愛新鮮干貝的我來說﹐這裡的干貝非常普通~~倒是旁邊的炸蝦片還滿脆的XD
 
 
香草起士釀蟹蓋燴元貝(伊麵底) - 其實就是起司龍蝦伊麵的變奏版啦﹐用價錢比較便宜的螃蟹和元貝。味道方面﹐蟹蓋不錯吃呢﹐不過重點還是那沾滿了起司醬的伊麵XD﹐伊麵熱量很高但還是忍不住吃了一碗XD。
 
 
蒸魚(忘了是哪品種的魚了) - 這裡的蒸魚在時間控制上有點過火﹐浪費了那條魚呢囧﹐不過蒸魚的醬油調得不錯吃XD。
 
 
霸王雞(芝麻蔥香雞) - 一點都不霸道阿XD﹐感覺很普通啦﹐或許我比較不喜歡吃這種烹調方式的雞吧 (我比較喜歡炸子雞和海南雞)﹐不過算煮得嫩滑的了。
題外話:我很喜歡吃雞肉﹐加拿大那種難吃死沒有味道的雞肉我都能接受﹔不過自從回來香港工作後﹐我打死也不願意再吃加拿大的雞肉了XD。
 
 
櫻花蝦蛋白配花椰菜 - 比之前的生菜好多了﹐淡淡的不膩呢~
 
 
佛跳牆 - 偶然跟男友聊到這道菜﹐原來台式的佛跳牆跟我所認知的是有些分別啦﹔而這裡的佛跳牆就是偏向電影食神裡面的風格。不過我覺得湯頭的味道太淡了﹐不怎麼好喝。目前我吃過最讚的佛跳牆是在澳門﹐也是需要預訂的餐廳阿﹐而且人數不夠他不給你吃呢XD。
 
 
上湯過橋絲網鮮蝦卷 - 整晚裡面比較欣賞的一道菜。炸得不油膩又酥脆﹐詳細的餡料我吃不出來﹐但有股淡淡的香料味道﹐蝦子很有彈性。
 
 
香江黃金裹蒸粽 - 滿特別的自創菜﹐其實是把粽子切小然後壓扁﹐再把兩邊煎脆﹐變成外脆內軟。我非常欣賞這種新吃法﹐以後端午節我會傚法的說XD~
 
 
甜品 - 官燕南瓜糊 - 連喜歡吃甜品的我都覺得糟糕透了@@﹐原因: 完全看不到燕窩﹐連燕碎都看不到﹐騙很大﹔南瓜糊稀稀水水的﹐不止沒南瓜味﹐還感覺出那所謂的"濃稠度"其實是勾芡出來的。這甜品失敗到我吃了一口就不要了﹐可想而知有多不行。其實當晚的菜式我一直都覺得可以接受的﹐但就是這甜品推翻了之前所建立的好感了XD。
 
另外除了甜品還附送水果啦﹐說真的他們挑的西瓜還滿甜的XD~

最後﹐我要特別講明一下這餐廳的趣味性在哪﹐其實這是本文的重點XD~
 
上面有提及到加20港幣就會附送一個小蛋糕嘛﹐其實當日我們的桌沒有人生日﹐不過20港幣這麼便宜於是也湊熱鬧要了一個蛋糕﹐結果....
 
在吃到一半的時候整家餐廳突然關燈了...
 
 
服務生把蛋糕呈到有預訂蛋糕的桌上﹐然後生日歌就奏起來了XD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奶油雜果蛋糕﹐不過當晚食客們大家一起慶祝﹐氣氛好HIGH (雖然我們桌沒有人生日..XD)....所以加20港幣要蛋糕這個決定是正確的XD
 
 
整體來說﹐這餐廳不是不值得去啦﹐它還是有其趣味性的﹐不過絕對不是放在我首選的名單內。另外菜式的份量都很大﹐我們15人吃的份量大概等於一般餐廳的17人份量呢XD。
 
港島東體育館泳池餐廳 - 西灣河鯉景道52號港島東體育館2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1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餐廳|中華料理|

留言共 24 篇留言

N
好大罐的果汁!!

09-21 13:03

SiSi
10幾人用的嘛XD
應該有2000CC吧XD09-21 13:37
N
一下冒煙一下噴火

真是視覺跟味覺的饗宴呢xd

09-21 13:04

SiSi
其實我覺得這餐廳的視覺比味覺優勝XD09-21 13:38
胖胖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惡的SISI><
我又不小心在這個時段點下去了ˇˇ.

我想吃羊肉XD

09-21 13:08

SiSi
你真的太不小心了XD
不過我也是在午飯途中XD09-21 13:38
走路跌倒的貓
嗯@@...
覺得這家餐廳噱頭搞很大XD
不過菜的份量感覺給的不小氣
15人份的菜色,我覺得有些好像給到20人份了

廣式的伊麵我記得是炸過的麵(有錯請糾正)
台灣的意麵有分炸和不炸的@@"
台南那邊是會炸過在用水煮之類的方式
台灣北部的話大多都是細的麵條

09-21 13:24

SiSi
沒錯﹐港式的都是炸過
所以熱量比一般泡麵還高
(因為比泡面更會吸收醬汁XD)09-21 13:39
沙比
最尾好....糟糕XD

09-21 13:37

SiSi
對~~完全衰收尾XD09-21 13:39
氷闇者
香草起士釀蟹蓋燴元貝(伊麵底) 好好吃的樣子QAQ(流口水 不過 伊麵是?

09-21 15:11

SiSi
伊麵=台灣的意麵
炸過的版本09-25 00:10
開香小盜賊
我討厭蝦子
看到蝦子直接列入黑單(誤

是不會去夾牠._.

09-21 17:34

SiSi
還有其他菜式可以選擇的啦XD09-25 00:10
Peavy
那個羊肉跟蟹蓋看起來真是好吃極了....

09-21 18:48

SiSi
沒錯~XD09-25 00:09
Tanya
看你的文章配白吐司真的很痛苦..

09-21 19:25

SiSi
讓你受苦了....冏09-25 00:09
南瓜
香草起士釀蟹蓋燴元貝(伊麵底)
這個看來非常之美味

09-21 19:26

SiSi
蟹蓋是做得滿美味得~09-25 00:09
汪汪の拳
吃氣氛的店面啊XD||
我覺得還滿適合學生或者整個家族去的,這樣氣氛就會一直很熱絡~
而且份量看起來也很夠,適合吃夠本(?)XD

09-21 19:50

SiSi
是滿適合一群學生去的呢
最好是搞那種謝師宴之類的XD09-25 00:09
牛人阿華
蝦蟹 我的最愛 ˊˋ

09-21 20:23

SiSi
喜歡吃海鮮的啊XD09-25 00:08
SK-2
這間餐廳的賣點是噱頭啊 @@
菜色還算不過不失
可是最後被一鍋劣質甜品大大拉低了評分 XD"

09-21 20:46

SiSi
對~最後的甜品真的完全不行@@09-25 00:08
IE-鎖蘿門王
我對你的部落格真的又愛又恨
愛的是每次都看到美食
恨的是每次都吃不到...乾瞪眼很辛苦阿><

09-21 21:15

SiSi
感謝你對我的部落格有這麼深層次和豐富的感受XDDDD09-25 00:07
新兵衛
廣東餐廳1桌12人價格$1380港幣
換算台幣大約多少?
感謝達人巴友分享~^_^

09-21 21:16

SiSi
X4就好...09-25 00:07
無為的心
好似好好食GA

09-21 21:59

SiSi
其實算是普通啦~09-25 00:07
NPC
噱頭菜好酷喔!!!XD

09-21 22:14

SiSi
呵呵~喜歡就好啦~09-25 00:06
銀魂月時
看起來好好吃,有一堆我沒看過的菜耶~~
好新鮮喔

09-22 01:53

SiSi
背景不同所以吃的菜式會有點分別啦XD09-25 00:06
透明黑
唔哦哦~~~~~!!!!
好多美食啊^Q^
蝦子和伊麵看起來超美味

09-22 10:14

SiSi
那些都不錯吃啦XD09-25 00:06
路人
覺得有點像在辦桌...

不過有些看起來還不錯呢

版大你的嘴變叼了^^

09-22 12:08

SiSi
真的滿像辦桌呢
因為氣氛滿愉快呢~

其實我不算嘴叼的吧...
還是我的家人其實一直都是挑食的而我不自覺@@09-25 00:05
藍色
"而這裡的佛跳牆就是偏向電影食神裡面的風格"
意思是說吃到一半就爆炸了是吧.....
因為弄到會爆炸實在是太有創意,所以每人又有一碗公的叉燒飯+蛋!

09-23 19:52

SiSi
哈哈哈哈~~你完全把電影套進來了XDDDD09-25 00:04
nina
"香江黃金裹蒸粽"這道好特別的說,
如果SiSi沒有介紹的話還真不曉得是拿粽子去煎過,
感覺料理的手法很特別,而且口感又外脆內軟,好好吃的樣子哦。﹃。

09-24 12:35

SiSi
這是餐廳的主廚自創的料理呢~
滿值得我們參考的說XD09-25 00:04
浪人劍客-專殺小朋友
那個佛跳牆 你不講我還以為是雞湯....
原來台灣根香港的佛跳牆 差真多
台灣的佛跳牆 料多湯少
裡面有 豬肚 芋頭 鳥蛋 筍絲 魚翅 排骨....的 都是好料阿
.....越說越餓

09-24 18:13

SiSi
因為料都沉在底下咩XD
我們一般吃到的佛跳牆也算是湯比較多~09-25 00:03
真田信村
別有風味呢,沒試過就是了,菜色看起來也很精緻呢!!!

10-02 21:26

SiSi
是滿特別的體驗呢XD10-05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isi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吃廣東熱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級粵菜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