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全球恐慌 糧食危機

作者:小憨憨│2008-05-07 18:33:31│巴幣:0│人氣:306


一.造成糧食危機的原因有哪些?

(1)專家認為石油攀升肥料的消耗,疾病造成穀物收成短少,病蟲害以及氣候變遷,是造成糧食危機的原因。

全球糧食危機因人口成長、全球氣候異常和生態壓力而加劇。聯合國環境規畫署表示,地球的水、土地、空氣、植物、動物和魚群都面無情的減少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如果各國繼續從事生質燃料的提煉,可能引發轉作玉米的風潮,導致糧食短缺問題更為嚴重。

二.為何這些因素,會造成糧食危機?

(2)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日常必需品價格創紀錄新高,已導致中國糧食價格上漲18%,印尼和巴基斯坦上漲13%,拉丁美洲、俄羅斯和印度上漲10%以上,小麥價格漲逾一倍,玉米價格較一年前上漲近50%,米也上漲20%以上,全球糧食儲量已創25年來最低,而且價格仍會上漲好幾年。(糧價不段飆漲)

三.發生糧食危機將會對人類帶來哪些挑戰?

(3)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英國代表狄奧夫(Jacques Diouf)表示:「如果將油價和糧食價格上漲加起來看,我們擔心未來將出現嚴重的社會危機。」

糧荒、油荒 全球逾30國恐暴動,據統計,目前全球有30多國因為糧荒或油荒,社會動亂可說一觸即發。

~(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00 ̄)~(ˍ00ˍ)

★☆★☆憨憨之觀點★☆★☆

目前社會上因為大家都往工商業發展

而導致了大家忘記了第一級產業的重要性

許多人就只想說靠工商業賺錢

就能買的起糧食...

可是大家卻都沒想到...

當一堆人都往工商業發展時

第一級產的業農產品生產人口就會急速下降

我們是否曾想過

如果大家都往工商業發展

而忽略掉了農產品的重要性

那以後我們該吃什麼??

我們是否曾想過

如果大家繼續往工商業發展

那全球暖化啟不是會更加嚴重

更會造成農產品無法生長

如果大家都還重試著這個問題

那是不是該支持農業

而不是一味的追求著工商科技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74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分享|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維亞
的確是
大家都要追求高品質生活
卻沒想過農民們如果沒有他們
耕作誰要做呢?

05-07 18:44

小憨憨
唉~是呀...
在這樣下去...
我看世界末日不遠囉!05-08 18:59
小景
同意+1



那些第一級產業ㄉ東西沒ㄌ

我們要打哪找阿....

05-07 19:38

小憨憨
摁~05-08 19:00
☆kohane★
不要把農地去做能源的東西
現在落後國家都沒有飯可以吃..
人類要有米吃才會出現很多產業
假如第一產業 後面就會跟著沒
希望不要發生搶糧危機阿....

05-07 22:52

小憨憨
唉...恐怕難逃搶糧危機>"<
全球糧食預計剩下50天可以吃了05-08 19:00
☆【 子軒 】 ★
完了完了...世界末日了...

05-08 13:40

小憨憨
對呀...
世界末日了呀...
不過是屬於人類的世界末日...05-08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55178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機?!... 後一篇:娃娃機實戰教學技巧(免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