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極速房車賽:傳奇 Grid Legends 白金獎盃分享

喬丹劉 | 2024-04-11 08:16:37 | 巴幣 104 | 人氣 52

獎盃數:38銅/10銀/2金/1白金
遊戲時數: 85小時
發售年份: 2022/2/25  PS5版
個人白金NO.76

這款是Codemasters開發、美商EA於2022年發行的競速遊戲,也是該系列的第五部作品。
本作PS會員2023年5月贈送的,起初只想玩個賽車遊戲,也是我第一次遊玩這個系列,PS的賽車遊戲我已經完全被跑車浪漫旅綁架了,當我進入遊戲發現可以調整難度到簡單時,才開始去翻找白金獎盃的資訊,發現只要投資了時間獎盃自然都能到手後,便開始每天玩個幾場蒐集了起來。
實際遊玩起來也確實沒有壓力,很有大型機台的爽快感,場景的選用很特別,不單單只針對賽道呈現,還有許多在城市內的賽道可以比拚,煙火表演甚至比賽車本身還要精采!!!,更遑論還有在港口比賽的賽道了,在世界各地的各種賽道上看風景確實是有創意,也喜歡雨天鏡頭上面殘留的雨滴那種設定,甚至反光的賽道讓你覺得刺眼,這些小細節都讓我覺得很棒。
獎盃的取得上,基本把故事模式、職業模式通關後應能取得大部分的獎盃才對,把車子撞爛的我都能了相信你也可以,以下只針對上面兩項都完成後,需要一些條件設定才能達成的做些簡單說明,也希望對想拿獎盃的人有些幫助。

“不能更英國”
這個要到比賽建立者選項,去建立一個環道賽車淘汰賽,且將地點設定在英國的任一場地,並且將天氣設定為下雨的晚上,並將車輛設定成Mini only,下圖提供給各位參考。
“Rhythm排檔桿”
這個要到選項的遊戲內難度設定,將變速系統修改為序列式手排,然後在任一比賽中取得第一名,就能取得獎盃,下圖提供給各位參考。
贊助賽事只需要完成六場有關於解鎖車輛與獎盃的比賽即可,完成這六場也同時可以解鎖獎盃。
“像眼鏡蛇”
透過完成贊助商OXY需求條件後開啟半職業挑戰賽的鎖定內容,在Grid Challenges裡面第一名完成賽事即可獲得車輛Shelby Cobra 289 FIA並解鎖獎盃。
“已獲得臥室海報車”
透過完成贊助商Xero需求條件後開啟職業挑戰賽的鎖定內容,在Grid Challenges裡面第一名完成賽事即可獲得車輛Ferrari F40 LM並解鎖獎盃。
最後一項的<甩尾>,必須要是職業賽裡面任何一場甩尾比賽取得第一名就能獲得(如下圖),非職業賽事的不會有進度。
甩尾需要多練習,要拿高分的技巧就是不甩出跑道,按O是手煞車功能,可以幫助你在甩尾時直接掌控甩點,自己也是會按O甩尾後才能順利拿到第一名,不然經常連通關的基本第六名都拿不到……….,技巧好了以後也有可能整場都按不到一次O,大家可以多試試,找到自己最順手的方法。
“摩托車愛好者”
透過完成贊助商Concordia需求條件後開啟半職業挑戰賽的鎖定內容,在Grid Challenges裡面完成賽事即可獲得車輛KTM X-BOW R並解鎖獎盃。
“Formula排氣壯舉”
透過完成贊助商Avax需求條件後開啟職業挑戰賽的鎖定內容,在Grid Challenges裡面第一名完成賽事即可獲得車輛Renault R26並解鎖獎盃。
<甩尾公尺數>去甩尾比賽裡面累積(順便練習甩尾手感)
<滯空時間> 我是自建用雪邦賽道跳板關卡累積的
“在此插入笑話”
透過完成贊助商Echo需求條件後開啟職業挑戰賽的鎖定內容,在Grid Challenges裡面第一名完成賽事即可獲得車輛Porsche 935/78 Group 5並解鎖獎盃。
<兩輪著地>可以用卡車把懸吊調軟,或是一般車輛壓路緣石過彎也行,但前者很容易達成。
“激進的旋轉”
透過完成贊助商Xenon需求條件後開啟職業挑戰賽的鎖定內容,在Grid Challenges裡面第一名完成賽事即可獲得車輛Mazda Furai並解鎖獎盃。
“Passione Rossa”
一共有9輛法拉利要取得,相關的取得方式車輛解鎖前都有標示,只要完成每輛汽車都行駛80km就能跳獎盃,無需把升級選項點滿。
“大都會時尚賽車手”
這個要駕駛賽道日超級賽車在四個地區(倫敦、巴黎、莫斯科、芝加哥)完成比賽,我是自建比賽完成的。
“藍色,藍天”
這個我是自建比賽用指定車輛Jupiter Classic Stock完成的(這輛車也是有前置解鎖條件要完成),記得賽道要使用Oval Circuit才能正常跳獎盃,我第一次使用了Oval Circuit B 是沒有跳獎盃的。
“Alpine Won”
這個就要自建針對高山的地圖且使用Mitsubishi Evolution IX去攻略,選擇STRADA ALPINA地圖,賽道我是選Circuito Stradale Strada Alpina,記得要使用計時賽,完成比賽後就會跳獎盃。
“就是現在”
自建場地,使用Honda CRX MightyMouse完成一場計時賽,完成後獎盃就會跳出。
“舊金山衝刺”
這個很簡單,就自建比賽,把每一個舊金山的賽道都跑過一次就會跳獎盃。
“平衡任務”
使用Mazada MX-5 打敗Mazada 787B ,先解鎖787B後就能自建賽道完成這項獎盃,我是選擇22輛車,讓車子能卡住787B確保自己能跑在第一的位置。
“對於Time Extend團隊!”
下面英文網站攻略有提供那些必須要完成的新手與半職業賽關卡(我個人這兩個幾乎全100%),職業賽就不用贅述,因為職業賽要全部完成,一關都不能跳過,才能進入到最終試煉,所以根本不會錯過。

PSN Profile網站上的獎盃攻略,解說的蠻詳細的,需要的人可以當作資料查詢,個人覺得蠻有用的。(滑鼠右鍵後可以翻譯,名稱差異不大,應該都能辨識得出來)

人權圖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雖然這款應該是比GT簡單,但能白賽車類的遊戲,只能說佩服。
2024-04-11 17:57:30
喬丹劉
GT7線上比賽只要求50場,沒意外會拼一下白金
2024-04-11 21:49: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