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怪誕冒險連載!!!!!!寵物 首章

作者:圓圓請您喝三鹿│2008-08-21 20:58:59│巴幣:0│人氣:435
  那是炙夏時分,也是一切詭異的原點。

  放學的鐘響,宣告大家的自由,學生們一股腦兒的奔散。

  我們班上幾個死黨,帶著闌珊的步伐,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剛經歷完最後一堂煩悶的數學課的洗禮,眾人皆面帶倦容,誰也不想說話。

  『喂!熱死了,一起去吃麥當老吧!還可以吹冷氣!我還不想回家啊!』衛首先打破沉默,提議。

  麥當老是家速食店,也是學生們放學後最愛的棲息地。

  大家眼睛一亮,接著紛紛點頭贊成,我也不例外。

  突然,翰停下了腳步,開口說:『那邊在幹嘛啊?』

  大家一望,原來是有一群人,正聚在巷口,不知道在看什麼。

  『看那制服,好像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我說。

  『走啊!過去看看吧!』衛興奮的推了推眼鏡,然後說道。

  接著大家便走向前去,只剩我停在原地。

  『強,怎麼了?不來啊?』哲回頭問我。

  『等等吧,你們先去,我先打電話給我媽,告訴她不回家吃晚餐了。』我回答,其實這只是一個藉口罷了,因為我不喜歡去擠人群堆,特別是在這種大熱天。

  哲笑了笑,說:『那好吧!』

  我看了一下四周,然後拿出了手機,打回家裡,接電話的是妹妹,我說:『雅,幫我跟媽說我晚餐要在外面吃喔!』

  『喔,哥,你不會是要去吃麥當老吧?』妹妹雖然只有國小三年級,但也真是機伶過頭了!

  『是的。怎了?不行嗎?』我故做正經。

  『好啦!問問而已嘛…對了!哥,你晚上回來給你看個東西,超棒的!』

  『好,電話費很貴,我先掛了,回去再說吧。』

  『嗯!』

  收了手機,一看,發現剛剛的人潮已有些許散去,我已經可以看到中心處了。

  那是一個年輕人顧著一家小攤,說是小攤其實太過奉承了,那只有一張摺疊式的木桌,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大小的飼育箱,差不多已佔滿了半張桌子,剩下的部分,則是放著一個喜餅盒大小的圓形鐵盒。幾個我們學校的學生正圍著那盒子,只見我的朋友們全目不轉睛的盯著盒裡,帶著渴望的眼神。

  『是什麼寵物嗎?』我心想:『看那個盒子大小,應該是在賣甲蟲吧!』

  然後,翰發現了我,說:『強,快過來看啊!酷斃了!』

  我走上前,發現老闆正微笑著望著我,他看起來相當年輕,有著俊俏的臉龐,更特別的是他穿著一套深黑色西裝。我還沒看過哪個路邊攤小販是穿著西裝的,不禁讓我心裡懷疑他是不是因為被公司炒魷魚所以回家幫老爸顧攤販。

  『喂!蘑菇什麼啊?快過來看啊!』翰催促我。

  『好啦好啦!』我湊了上去,瞧了那盒子。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彩色,一個個細小的個體,正在盒裡蠕動,那是…蛆,成千上萬的蛆,開玩笑的…不過絕對不低於五百隻。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倒退幾步,罵:『靠!真是…』我想罵的更難聽,可是一想到老闆就在旁邊,話頓時又吞回肚子裡。

  『小弟弟…怎麼了?覺得太可愛了嗎?』老闆看似親切的詢問我。旁邊的路人竊笑一聲。

  『不…沒事,只是…』我心裡在想:『把蛆當作寵物養,難道是神經病不成?!』

  哲突然勾住我肩:『你也太俗仔了吧!連個蛆也怕!你再看仔細,這不是普通的蛆啊!』說完又再次把我推上前去。

  『好啦!』我掙開他的手,又一次定神往盒子望。

  的確,眼前這些蠕動的蛆,每一隻都有著鮮豔又豐富的色彩,而且並不是一隻一種顏色,而是有點像把各種顏色的黏土混在一起的那種感覺,陽光照的整片蛆閃亮,應該要用華麗來形容嗎?!

  我承認牠們很特別,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噁心,於是看了幾眼就不想再看了,正準備提議要大家離開,可是…

  『老闆,這要多少錢啊?』衛忽然發問。

  老闆仍舊帶著彬彬有禮的笑容,說:『一百隻只要一千元。』

  一千元!?為了這些噁心小蟲,我趕緊走到衛身旁想制止他,老闆這時又開口:『這些寵物蛆,是我們公司最新的基因改良產品,別的地方絕對看不到!牠們的色澤迷人,而且還會釋放出香味,讓許多人愛不釋手。』難怪我從剛剛就一直聞到一股類似香水的味道,想到那是蛆所散發的,我忍不住想要憋氣。

  『那裡面裝什麼?』我實在想阻止衛買那些噁心的小玩意,也不想讓老闆繼續推銷下去,便打斷了他的介紹。我指著老闆腳邊的一個大箱子,問他。

  『食物。』老闆簡單明瞭的回答。

  『牠們吃什麼啊?』衛又再度提問,我想我失敗了。

  老闆說道:『非常方便的,牠們什麼食物都吃,你餵什麼,他就吃什麼,非常好養,還能幫你清剩菜剩飯。』一說完,大家都發出一陣讚嘆。我相當錯愕,我從來不知道台灣人那麼愛蛆…

  『等…等一下!書上說,蛆只要吃飽了就會結蛹,然後便成蒼蠅,』我繼續說道:『也就是說,你說的這些寵物蛆,餵飽了不就變蒼蠅了!全部飛光光,錢全部都白花。』我很高興自己能夠提出這反駁,我看老闆應該找不出台階下了吧!

  遺憾的是,老闆說了:『這就是我們公司厲害的地方!放心,寵物蛆已被我們抑制生長,是不會變成蒼蠅的,除非…』

  『我買了!老闆!』翰說完便從皮包抽出了一千塊。

  『翰!你…』我心中正在吶喊。然後…

  『老闆,我也要!』『給我兩百隻!老闆!』『唉喲!別擠啊!我也要買啊,老闆!』聲音此起彼落,全部人爭先恐後。而我,則傻眼在一旁。

  望著我的三個好友也擠在人群中,我還能說什麼…我四處張望,最後,眼神飄移到老闆身上,心裡想著:『真搞不懂,那些蛆為何如此吸引大家,除了我…實在無法接受那些蠕動的小蟲,縱使牠們色彩艷麗,但蛆就是蛆啊!花了一千塊買一堆蛆…也太詭異了吧!而且那個老闆感覺來路不明的…』

  就在我還百思不解的瞬間,老闆眼角忽然轉向我,我頓時覺得一股寒意。老闆帶著令人發毛的眼神望著我,充滿冷酷及威脅,我可以感受到,從他瞳孔中散發出的邪惡比他的西裝顏色還要黑暗,與他身旁的那些彩色蛆形成強烈的反比,也把周圍人群散發的熱鬧氣氛遠遠蓋過,只是大家似乎都沒發現。 

  老闆嘴角微微張開,以唇語說了一句話,我看的懂…他是說:『總…有…一…天…你…會…愛…上…牠…們…的…』


(to be continue)



囉唆時間:原本只是想隨便寫個故事罷了,但卻越寫越帶勁,於是,這個連載冒險的第一篇就這麼出現了.它並不是個單純嚇嚇人的驚悚小說,其實也稱不上驚悚,但卻是個蠻有趣的構想故事.期待大家能從中享受.
Jungle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寵物|驚悚|噁心||小說|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3460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怪誕冒險... 後一篇:(((創作)))怪誕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