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聖誕季』(4) 綿延夢境沒有盡頭,聖戰終末迎來救贖。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4~聖戰的終焉~│2009-12-21 22:32:22│巴幣:4│人氣:350
『2009聖誕企劃:風色十年聖誕季』(4)綿延夢境沒有盡頭,聖戰終末迎來救贖。

井爵
2009/12/21創作
2009/12/22修改

  第一眼,我見到了過去,那是慈祥父親溫柔呵護著我的背影,沐浴著喪父的痛楚後,我體悟了絕望;撕裂心頭的恨讓罪惡淹沒了僅存的理智,鮮紅的雙唇蠕動,口齒不清的詛咒逐漸形成吞噬一切的罰,滅亡的盡頭剩下我冷眼漠視的殘翼。

  第二夜,我望著懷中名為亞修的嬰孩酣然入眠的模樣,心頭糾纏著當初父親照顧自己的溫暖,卻無法將無私的愛分給這個水藍色星球上的住民;直到他們再次舉兵反抗我時,崩裂的情感與哀傷接踵而至,我--敗給了負面的情愫,陷入了後悔與自我封閉之中。

  直到懷中的銀髮男孩再次找我尋求真相時,終於讓我脆弱的信心有點依靠,失去力量已久的自己仍然以引導的姿態,暗示亞修與莉芙和他們得力的伙伴解開這一切,意料之外的遺憾發生了,我再次失去了曾經依偎在我的懷中,那柔弱的銀髮男孩。

  至少,我覺悟到這顆美麗的水藍之星的人們將會繼承亞修和莉芙的意識,讓我能夠重新鼓起失落已久的勇氣,搭乘不沈之月回到曾經被我拋棄已久的美麗家園--地球。

  第三次,我又自傲地認為自己有能力扮演創世神的角色,在長久的旅途與不斷的規劃生命系統時,所累積的壓力和疲憊終於讓情緒低落的自身;陷入另一種精神不穩定與焦慮的狀態,但是僅存的熱誠與跳脫人類思考境界的能力哄騙了自己的不安。

  在名為燦夜的有翼人帶著另一個奄奄一息的女性有翼人,來到我的居所面前時,他癡情的請求與全心全意對待那個女人的畫面,使得我的潛意識中增加了幾分嫉妒的情感;終究這些傢伙是殺害母親與陷害父親,讓我家破人亡的人類的孽種,此時我明白,只要能言善道奪到他們的身軀就能達成我最後的目的。

「妳承諾會將我和映舞的靈魂昇華為神祇,讓我們倆永遠在一起的!妳這個偽神!」燦夜不客氣地怒吼,並且在他骯髒的靈魂被我抽出之前,還向著旁邊只剩下軀殼的女體撫摸,看他那副淚流滿面的痛苦面貌,我心中感受到無比的暢快。

「我要報復妳,用最惡毒的方法將妳從神座擊墜,讓妳生不如死!」燦夜那張俊俏的臉蛋也被扭曲地無比醜陋,還好他的靈魂不會進入輪迴之流中,我要將他的靈魂當作給普羅特原生質的飼料!

「啊啦,人家好害怕呢!混漲東西,你和你那些可悲的祖先一樣,被當作毫無價值的廢渣處理掉,徹底消失最好!」我的喉嚨顫抖頻率讓空氣分子產生急速碰撞,低沈地讓四周重新回到靜謐,沒有任何聲音反駁我的不滿,因為他們和她們都被我剷除了啊!讓我笑到都得擦鼻涕了,不自量力!

  第四回,身上已經被變質的菲利斯多吞噬了一半的我,終於失去了與眼前的敵人對抗的意志,想不到這些重新誕生的物種會超脫我的控制,甚至聯合了有意識的普羅特冥族再次攻擊我;就算我擁有長生不老的優勢,終於感到身心俱疲,想要放棄眼前的糾紛與抗爭。

「這就是,亞修和莉芙那時候被吞噬的苦痛嗎?很寂寞,卻無法麻痺我內心中另一種痛苦。」我在闔上眼時反射性地動了舌頭,含糊不清的語調似乎也讓那些前來挑戰的人類感受到了。

  給自己另一次機會,但是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為什麼有這種想要『贖罪』般的念頭?我明明沒有錯,我很努力的要營造父親心目中的世界,可是為什麼,在這些世界中只有我得不到,當初父親賜予我的,那充滿光輝的愛與溫暖呢?

  我睜開了沈重的眼皮,身上的罪與罰綜合體幾乎將我吞噬殆盡,我僅能從隙縫中看見他們與她們躲開了無數的攻擊;並且無奈的嘆氣,區區一些螻蟻般的人類,既沒有高次元的軀殼與多重次元的智慧,她們與他們的努力在這個罪與罰之核面前--只是微不足道的掙扎。

『這可不一定喔,仔細看好,愛絲蒂爾,寬恕的力量才是能取代殺戮與破壞的真正救贖。』這熟悉的聲音繚繞在我的耳邊,而外頭的他們似乎也從化為虛無神,並且犧牲自己最終靈魂碎片的賽特身上,獲得菲利斯多的力量,那一切皆可用願望逆轉!

『賽特即是燦夜的最後一片靈魂,但是他的其他靈魂在與映舞的靈魂重逢後,願意寬恕我的罪過了嗎?因為外面的他們不放棄希望與賽特的寬恕,才讓菲利斯多一小部分的碎片在我的心中,響起父親的叮嚀!』我奮力掙脫罪與罰之核的枷鎖,再次清醒後,名為修伊的男孩伸出友善的手,撫摸著我憔悴與哀傷的臉龐;而他與其他人選擇對我的諒解,才讓我從彆扭的想法與長久的痛苦中得到解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6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同人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梗菜
一生懸命,頑張れ!

12-22 00:25

井爵
!!山梗大前來捧場,小弟必定登門造訪!XD

(雖然看不懂後半段的日語:『頑張れ!』是啥?XD)12-22 17:40
山梗菜
「頑張れ」發音念做「gan-ba-re」,就是「加油、努力」的意思。

不過說實話,我是真的辦不到每天都發一篇文這種事情。立下這樣子的目標,您辛

苦了~

12-22 18:05

井爵
感謝山梗大的支持,總之就是燃燒對作品的愛與怨念(啥?)啊!

彼此加油!^^12-22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