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聖誕季』(3) 艱難的意志磨練,不屈不撓的斷罪種苗。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3~罪與罰的鎮魂歌~│2009-12-20 19:51:53│巴幣:4│人氣:374
『2009聖誕企劃:風色十年聖誕季』(3) 艱難的意志磨練,不屈不撓的斷罪種苗。

井爵
2009/12/18創作
2009/12/19修改

  雪菈叫醒在宿舍中熟睡的凱琳,中途與西撒、帕魯瑪、愛斯玲在輝煌殿的大門會合,因為黃金劍士:拉法利翁教官在昨天的課堂上通知了今天有要『特訓』。

「實力上的差距,是後天的努力可以彌補的;但是心理上的桎梏,卻要依靠自己的意志突破。」拉法利翁教官難得在天氣晴朗的日子,帶著斷罪之翼的新生隊伍:SEED來到了輝煌殿的另一個修煉場。

「拉法利翁教官,今天怎麼心血來潮特地講了這麼深奧的話題呀?」凱琳認真的表情讓教官不猶得長吁一聲;教官保持著葫蘆裡不知道賣著什麼膏藥的神秘感,途中不斷地幫SEED隊伍進行平時課堂的內容複習。

「好了,你們是我最信任的斷罪之翼,團隊的合作戰術上你們已經熟練;但是要超越藍斯帶的GERMINATE,你們要接受意志上的磨練與突破。」教官又講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語,這次輪到帕魯瑪開始發問:「教官,我們可以直接認輸嗎?」

  當帕魯瑪講完的剎那,周遭明亮的光線開始忽明忽滅,眾人來不及反應的同時,拉法利翁充滿氣魄的聲音擊破了大夥的不安;「什麼認輸!我一定要把你們訓練成比GERMINATE還要優秀,這樣才能讓兩個隊伍的實力互相搭配啊!」

  但是九音和雪菈已經適應這種混亂的視野,卻清楚意識到幾秒前大家陣型已經潰散,想要重新排列隊伍的戰鬥位置時也遭遇到不明物體的阻礙;兩位女性格鬥家最自豪拳腳瞬間被麻痺與痛楚所覆蓋,導致身體虛弱地跪倒在地面上。

「雪菈、九音!」西撒雖然想冷靜地重新指揮大家,但是眼見兩位近距離肉搏的戰士紛紛被糾纏,側旁的愛斯玲與帕魯瑪也陷入了失神的狀態;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讓西撒倍感吃力。

  光線逐漸無法進入特訓場地,只剩下一片黑暗與急促的呼吸聲繚繞著。

「西撒、雪菈姊、愛斯玲、帕魯姊,大家都到哪去了?」凱琳緊握著手中的聖輝之槌,想要尋找四散在角落的眾人,但是遲遲不見同伴的影子;卻聽到大家不安的恐懼與哭叫聲。
  
  『凱琳不會就這麼認輸,儘管隊伍的力量猶如風中殘燭,凱琳還是相信只要努力前進就能達到目標!』凱琳不顧顫抖的嬌小身軀,卻在心中對自己精神鼓勵與喊話,使用半生不熟的咒文,在自己的四周架設了紅色的三角錐形魔法陣。

「就算隊伍只剩下凱琳,凱琳還是不會放棄!」白色長髮在混沌的黑暗中格外亮眼,紫色雙瞳僅憑藉著魔法陣的原有光芒拼命尋找;在刻意混淆視聽的喧囂聲與幻影中,終於目睹了敵人的真面目。

「呀啊!」凱琳不偏不倚的往背對自己的敵影狠狠敲擊,但是令她詫異的是敵方好像識破自己的動作,精準的回擊並且冷酷地往自己的手腳關節處攻擊;凱琳挨了幾刀,類似劍型武器的傷口後跌倒在地。

「凱琳!妳怎麼會是敵人?」眼前的藍髮綠瞳流露出悔意,與伸出熟悉的雙手將凱琳從地面拉起,但是兩人沒有時間與多餘的精神留在這個疑惑上,因為旁側竄出熊熊烈火與連發的弓箭;致命的攻擊讓西撒和凱琳倍感吃力。

「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讓大家清醒,凱琳,請緊跟在我後面,當我撂倒敵人的同時請使用『大天使之吻』,讓大家能夠從異常狀態恢復過來。」西撒快速流暢的說明作戰計畫,凱琳仔細聆聽後卻發現西撒已經往東邊衝入敵人的攻擊範圍;此時她機警地畫出藍色跳躍魔法陣。

  西撒深藍色的中長髮避開了零星的火蛇,蜿蜒的移動路徑讓火焰不至於攻擊到他的要害,從腰間抽出斬空劍將迎面而來的火焰,順著水流般的動作劃開燃燒的軌跡;在集中力量往模糊的敵影所在揮出巨大的風力,來不及反應的敵方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西撒擊昏。

  原來凱琳在斬空劍揮出劍氣的瞬間將西撒用空間傳送術法,運送到敵人的面前,接著凱琳將昏迷在地上與露出面容的帕魯瑪施予一道金黃的光芒,大天使和藹的臉龐影像親吻著帕魯瑪,才讓她恢復理智;另一方面九音與雪菈掙脫了身體虛弱暈眩的痛苦,面對的敵人卻是身手也相當敏捷的愛斯玲。

  不過雪菈二話不說衝向愛斯玲所在的位置,在愛斯玲集中精神要攻擊雪菈時,卻被漆黑的鍊鎖束縛,九音拉著鍊鎖讓愛斯玲失去重心倒地,而凱琳從西邊趕來,將愛斯玲的混亂給復原。

「看來,你們要在這個『特訓基地』呆上一陣子了,要消滅原罪劫之前,要先能夠堅定自己的意志力!」拉法利翁宏亮的責罵聲再度響起,大夥卻對著彼此露出自信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6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