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高雄世界運動會總整理(不斷更新)

作者:艾洛│2009-02-13 16:33:51│巴幣:0│人氣:2561
第八屆世界運動會(The World Games 2009,簡稱2009高雄世運),將於2009年7月16日至7月26日,在台灣高雄市舉行,是台灣首次舉辦的國際性綜合運動會,並且為2009年台灣兩大國際綜合性賽事之一(另一為2009年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大部分的比賽項目是在高雄市進行,不過高雄縣的鳳山市、鳥松鄉也承辦部分的項目。




高雄世運2009 LOGO
高雄世運logo以漢字「高」為藍圖,五彩繽紛的字型以彩帶樣貌呈現,體現出世界各地選手歡聚同慶的氛圍,傳達「和諧、友誼、律動、飛躍、進步、歡樂」的概念,同時起筆處的橘色與收筆處的藍色筆尾,則分別表現出旭日光輝及捲起的浪花,代表著陽光城市與海洋首都之意,而律動的字型則如選手比賽時的亮麗身影。



世界運動會 簡介


世界運動會

世界運動會係以彙集各種最熱門、最受歡迎及最壯觀的高水準運動競賽項目作為主軸。無論是在地面、在空中、在水裡或在水面上的競技運動項目都是以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為目標。世界運動會聚集各種運動競賽項目之箇中翹楚,在每四年舉辦一次(於奧運會之次一年) 的賽會中同台競技,共同追求更優異的表現,而這些世界頂尖好手並將在世界運動會的緊湊賽程及高能見度舞台嶄露頭角,吸引全世界目光焦點。因此,世界運動會除了提供數千位來自世界各地之各運動項目選手獨一無二的競技平台外,並能藉此建立團結一致及跨國界的友誼,對所有選手來說,更是留下輝煌戰績及表現親愛精誠之重要盛事。


世界運動會、國際世界運動總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其他…

世界運動會是在國際世界運動總會贊助下所舉辦的,而國際世界運動總會係由32個國際運動單項運動總會組成並確保所有正式比賽項目皆依國際競賽規則進行。 世界運動會的主辦單位係由國際世界運動總會委任予主辦城市、其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其地方政府等共同組成的組織委員會負責執行。 世界運動會為期11天,以開幕典禮揭開序幕、以閉幕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所有儀式及競賽皆以IWGA頒定用以指導組織委員會及賽事進行之「世界運動會規則」為依據。

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將其贊助授權予世界運動會之刊物及IWGA明確接受並支持奧林匹克憲章規則的同時,世界運動會與奧林匹克賽會最大的差異就在,世界運動會適合於在現有場地及規模適中之場館舉辦,主辦城市不需要為了世界運動會而新建場館或擴增現有設施,另並非所有IWGA運動項目皆於每屆世運會中舉辦,運動項目依主辦城市現有及鄰近場館設施而為選定要素。 主辦城市亦可增列些許非IWGA會員總會之運動項目為邀請賽項目。

一直以來,世界運動會競賽項目約有35項,所以IWGA自2003年即以「THE WORLD GAMES: 30+ SPORTS AT THEIR BEST! 」為口號。



歷屆世界運動會

屆 次 年 份 地 點 比賽項目 正式比賽 邀請賽 參賽國 代表團人數
一 1981 美國聖塔克拉拉 18 18 0 n/a 1265
二 1985 英國倫敦 23 19 4 n/a 1550
三 1989 德國卡里斯魯 19 19 0 n/a 1965
四 1993 荷蘭海牙 25 22 3 69 2275
五 1997 芬蘭拉提 30 25 5 78 2600
六 2001 日本秋田 31 26 5 93 3200
七 2005 德國杜伊斯堡 38 32 6 89 3400
八 2009 高雄 31 26 5 99 4500(預估)








世運主場館

日前,世運主場館的投票命名,投票結果已經出爐了
第一名:福爾摩沙
第二名:海都
第三名:龍騰


世運主場館位於左營中海路,鄰近捷運紅線R17站,基地面積約19公頃,工程造價20億,擁有四萬個座席、一萬五千個臨時觀眾席。為符合國際田徑總會 (IAAF)一級認證標準的國際性運動場館。

場館建築由曾榮獲英國建築皇室協會金牌獎和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的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的綠建築運動場館,屋頂全用太陽能板組成,每年至少能夠產生110萬度的發電量,開放式的體育場,不需空調自然通風。

主場館的造型採連續螺旋狀的結構和RC曲面支撐架構的馬鞍,為現今獨一無二的建築設計,前衛而特殊,呈現出自然宛如河流一般的流動感,為2009高雄世運會開閉幕典禮的場地。


日藉建築師伊東豐雄與陳菊市長鳥瞰主場館工程進度

「有關伊東豐雄請點我」









將會在主場館比賽的項目有飛盤、橄欖球。






吉祥物



本屆世運所採用的吉祥物被稱為水精靈,並以「高雄」兩字正式命名為高妹和雄哥。此次吉祥物的設計概念是以高雄市「光和水」兩大主題做為靈感,水精靈在造型上即以水滴形狀出現,並且整個身體為一個發光體,也呈現出太陽能發電的環保概念。



主題曲

2008年7月16日,也就是高雄世運倒數1週年,經由徵選方式公布,由陳宏宇作詞、Monkey Pilot作曲的《看見全世界》獲選,並由楊培安演唱。

(我覺得由楊培安來演唱是非常好的,他的聲音帶著激昂,活力
由他來演唱是運動會最好的演唱人)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這首充滿熱情的曲子吧!




比賽項目


本屆比賽項目可分為正式項目與邀請賽兩種,共分為6類,31大項運動,其中有5大項運動屬於表演賽。特別注意的是,滑輪溜冰大項的花式滑輪分項屬於「藝術與舞蹈運動」類,而直排輪曲棍球及速度滑輪分項則屬於「時尚運動」類。

藝術與舞蹈運動

* 運動舞蹈
* 體操
o 特技體操
o 有氧體操
o 韻律體操
o 彈翻床
* 滑輪溜冰
o 花式滑輪



球類運動

* 沙灘手球(邀請賽)
* 輕艇水球
* 浮士德球
* 巧固球(邀請賽)
* 合球
* 短柄牆球
* 七人制橄欖球
* 壘球(邀請賽)
* 壁球



技擊運動

* 柔術
* 空手道
* 相撲
* 武術(邀請賽)



精準運動

* 撞球
o 開侖
o 花式撞球
o 司諾克
* 滾球
* 保齡球
* 原野射箭



肌力運動

* 健美
* 健力
* 拔河
o 室內
o 室外



時尚運動

* 飛行運動
* 攀登
* 龍舟(邀請賽)
* 蹼游
* 飛盤
* 水上救生
* 定向越野
* 滑輪溜冰
o 直排輪曲棍球
o 速度滑輪
* 滑水



高雄世運是高雄市的驕傲。在2009年來之前,一群人已經默默地為著這件全台灣的大事,日以繼夜地打拼著。看著各項活動在街頭、校園、碼頭與全台各地,民眾扶老攜幼熱情的參與,一股對著運動的熱情已經蔓延。世界級的比賽項目、挑戰人類體能的巔峰以及符合國際標準的比賽場館,迎接熙熙攘攘的人群,便捷的交通承載著高雄的熱情,帶你迎接2009以及更遠的未來。

The World Games 2009...

花媽說:愛高雄..對,我超愛。


相關影片:

World Games CM(非常柔美的聲音,氣勢十足!)



The World Games in Kaohsiung 2009 高雄世運 精采上映



高雄形象廣告-城市美學篇



高雄世運主場館





我們,準備好了迎接全世界
歡迎世界!
台灣加油,高雄加油!


我以身為高雄人為榮!



相關連結:

高雄世界運動會官網

維基百科─2009世界運動會

相關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2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雄世運|高雄世界運動會|世界運動會|高雄|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希望屆時能有好比賽^^

02-13 17:26

艾洛
我一定會跑去看~~02-14 00:06
OwO~♩♫
運動員加油ˋˇˊ

02-13 18:35

艾洛
世運加油^Q^!!02-14 00:06
全方位廢人
加油,練習你家的a300
到時候就可以派上場了
不過我是不會去了,
所以世運會的照片就交給你啦

02-13 19:30

艾洛
到時候我是一定會去拍的
還請多多指教教導^Q^02-14 00:12
輕飄飄 *風信子
高妹...
@@"風信子某朋友、
外號正好就是叫做高妹耶!

02-13 20:02

艾洛
那信子的朋友以後就可以很得意啦
她可以跟別人說我可是高雄吉祥物呢XDD02-14 00:14
綠芙*碧藍自耕農
洛亞大將市運會介紹的很用心呢~
尤其是那張會場的夜景照真的好漂亮~
希望台灣屆時會有優異的表現^^

02-13 20:48

艾洛
謝謝^Q^
台灣加油,高雄加油,運動員加油!!02-14 00:14

這世界,真的很美~:3

02-21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燈會遊(附照片)... 後一篇:情人節‧高雄燈會遊 P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