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09高雄世運回憶錄:光榮世博篇

作者:晃│2013-07-04 13:28:48│巴幣:2│人氣:455
發表時間:2009-07-30 23:48:16

在世運開幕前去看了剛完工後的主場館,回家我就作了個印象深刻的夢,我夢到那個主場館的跑道上進行盛大的開場表演(雖然跟現實不同可是也很精彩),然後在很像我以前學校體育館的室內場地詢問射箭比賽的賽程。因為我原本一直是個討厭體育課的學生,會特別夢到運動比賽是很希罕的事。

然後,在現實看到這個景象:

這是我以前學校的圍牆。


路過好奇的觀眾越來越多。


擺的很像園遊會的樣子,不同的是裡面很多外國人。


還架了功能很好的顯示看板,這不是普通比賽會有的東西。


草地上有水桶,後來我看到外國人直接把整桶的水往頭上倒下去,有這麼熱呀?

那一片草地,讓我想起以前班際球賽週的事,大約有一週時間下午似乎沒考試,讓各班在那邊比足球,也有別種球類比賽,我只記得足球的場景。我其實只喜歡做旁觀加油的角色,並不喜歡上場打球,任何一種比較動態的競賽都不是我擅長的項目。在熟悉的場所眼前幾乎都是外國人,感覺就不太一樣。因為世運在舉辦期間幾乎我身邊能逛到好幾個地方都有賽事,會有一種好像全高雄都籠罩在以前班際球賽類似的氣氛中的感覺,以前高雄市並沒有規模大到可以讓多數市民注意的運動盛事存在。這樣來看的話,其實之前有人覺得世運比賽場地過於分散並不是缺點,反而有吸引各處市民注意力增加參與感的效果,如果比賽只集中在市區內一兩個點,絕對帶不起這種感覺。像我家那邊即使離跳傘場地高雄都會公園有段距離,也可以看到有人從直昇機上跳傘飄下來的樣子,有鄰居就直接拉了把椅子坐門外院子看,這種不花錢也看得到的運動展示感覺很生活化很像大家都能參與的慶典,不會像以前多數運動賽事就讓人覺得那是運動菁英的事情跟自己一般百姓的生活圈無關,能吸引很多市民注意不常見的運動項目也是世運成功之處。


我以前的學校在這次世運中是拔河場地,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外國人在。我唸的時候它還不是中山大學附中,聽說有人找拔河場地找錯真的就跑去中山大學,所以找不到。原本我不知道有正式的賽程在體育館內。


這是這次世運中傳為佳話的一場拔河比賽。那就是照片中的學校足球場地。


女子拔河,那真的是我以前上體育課一邊想著籃球真討厭我寧可看書心不在焉的地方嗎:3?


因為是假日,然後去了市中心,看看有什麼其他好玩的活動。在光榮碼頭附近遇到盛大的廟會出巡,有人架了表演用舞台,還放著海角七號的『無樂不作』放的很大聲,這條歌是蠻適合帶動氣氛,也很適合夏季火熱的高雄街頭。


7月19日下午的光榮碼頭,太陽仍然很大。


真可惜我沒逛到真愛碼頭那邊的攤位去,其實那一帶才是世運博覽會的重點攤位,聽說有很多各國文化可看。


光榮碼頭的舞台。聽說有五月天決定留到晚上看表演。


花媽跟IWGA世運主席Ron Froehlich,因為世運很成功熱烈,今天他們的人氣很高,大家對他們不是禮貌性作樣子,而是真心歡呼。


樂團成員們,應該有新樂團的人。其實我不太認得五月天成員的臉只認得他們的歌(因為以前趕圖同工作室的把他們的歌放到爛了,他們的歌讓我想起趕圖趕模型的記憶:3),當然為了賣新專輯他們在那天唱的幾乎都是新歌,我有一種時代變遷的感覺。五月天那天說只要中華隊再奪金他們就會來主場館演唱,這行程可能會成真,雖然主場館有人說拿來開演唱會對草地保養不好…


拉遠點看舞台。


說她們是今天新出爐的拔河冠軍,沒想到我下午才經過同一場地上出現的人又在這裡碰面了。


荷蘭隊,旗子有點像法國的轉個方向。其中一個隊員的帽子頗怪異。


世運博覽會九點的煙火。開幕期間每天都有煙火,市政府好像很有錢的樣子…


碼頭海邊在放煙火,舞台上的選手、藝人、似乎還有官員開始高興地手搭肩團團轉,很HIGH。


煙火表演大概差不多是這樣,雖然不是7月19日當天的。


品冠唱新歌。我還是覺得他跟光良還在一起時的無印良品的歌比較熟悉有親切感。


想回去的時候廟會活動仍然很熱鬧,地上好厚一層垃圾。不知道都誰在清的^^|||

五月天的尬車音量很大還在腦後響起,時間大概已經超過十點了吧。難怪這一帶有居民會嫌每次辦大型活動就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得安寧。不過…因為這幾年幾乎只要有大慶祝活動都是在這,也許適合喜歡熱鬧的年輕人居住吧,不然就要加裝好一點的隔音設備。

放幾個當時演出的連結,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五月天-DNA
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五月天-尬車



nami0703 (晨曦之月) 發表時間:2009-07-30 23:57
原來光榮碼頭這麼熱鬧啊~
忙到都沒時間去看呢
 
回應日期:2009-07-31 00:23:40
忙到週日晚上都沒空阿@@,
那是真的很忙,
我以前公司加班趕圖也沒有趕到週日晚上的。



gn02762361 (☆SteveNash★) 發表時間:2009-07-31 01:02
挖,我志願卡第一個填中山附中耶!
 
回應日期:2009-07-31 01:19:58
這樣呀?:P 現在不知道中山附中是用什麼在吸引外面的學生加入?
以前它好像沒有在聯招體系內,不知道什麼時候加入了,
我也沒聽過之後的評價。
我只記得以前那時候國光高中女生制服跟雄女很像,
有被認錯學校過。



iluka11 (依蕗卡) 發表時間:2009-07-31 08:36
我們以前那時的中山附中
是以師範體系優良師資為檯面上的好處
但實為以男女合校為地下條件吸引很多人填選 @__@"
 
回應日期:2009-07-31 11:48:35
我唸那時也是男女合校喔,
我覺得以專心唸書為理由把男女互動機會剝奪是教育病態,
只是即使我那時是男女合校,
老師們也似乎不支持學生之間產生男女感情的事,
總是講到大學再說,那時也是有不少學生情侶檔產生也沒硬拆散拉。
不知道現在風氣改變了沒。



iluka11 (依蕗卡) 發表時間:2009-07-31 08:37

我弄錯了 XD
幫我刪了上面那篇吧 我看錯成師大附中了 XDDDD
 
回應日期:2009-07-31 11:51:50
不用刪呀:3
原本中山附中是依附於煉油廠之下的私立學校,
後來煉油廠沒那麼賺,學校方面不知怎麼跟中山大學拉上線,
就轉為中山大學附中,爭取學校繼續經營下去的機會這樣。



gn02762361 (☆SteveNash★) 發表時間:2009-07-31 09:26
沒辦法阿...我成績不高,能填只有那幾個。
我爸想說是大學附設的,資源一定不錯,而且又在我爸學校附近,所以就填附中了...

(說實話...附中分數也不低阿....要37X...不知道我36X會不會錄取= =)
 
回應日期:2009-07-31 11:54:02
祝你幸運上到想要的學校:3。
37X跟36X距離不會差很多阿…


共 2 篇留言
張小仙06-26 18:20
台灣應該要多一些大型的、國際性的活動可以讓民眾參與。
更重要的是,資源要能花在刀口上,要能做到賓主盡歡。
像是世運會就辦得不錯 :P

:06-26 20:53
雖然我懷疑煙火會不會用掉太多經費了XD
不過世運真的是讓我們高雄的ACG愛好者享受那種國家擬人APH角色出現在面前的感覺呀:3

Joe06-27 21:55
過去的回憶不見得都是快樂的,但仍然讓人懷念呢:)

06-27 22:06
對阿,在我熟悉的地方,產生這麼有運動家精神的故事,那種感受更深刻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0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雄|世運|世界運動會|中山附中|煙火|光榮碼頭|World Games|運動|運動家精神|風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9高雄世運回憶錄:... 後一篇:2009高雄世運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