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前言

作者:風舞空│2010-08-03 01:21:13│巴幣:2│人氣:656
傷口復原的速度比想像中好多了,至少現在我是可以來敲一下鍵盤了,不過時間上不可以太久,手指還是會痛咩,稍微抓回一點狀態就來寫個文,至少要對的起看的人咩=3=,不過如果傷口復原不如預期,還是會停寫停寫的,各位就包容一下,畢竟俺帶傷寫文咩。

好啦,魔法篇的結束,象徵著新篇的開始,再考量一下大家的意見後,還是決定從奇幻生物來寫起了,其實我很挺疑惑為啥大家對這個這麼有興趣啊?所謂的奇幻生物,也就是一個奇幻作品中除了魔法之外最重要的一個元素之一,沒有這些奇幻生物,你頂多可以說這篇是有魔法的西洋中古小說;但是多了一個奇幻生物的加入,就是憑空添加了許多不同的元素進去,可說是在現有世界的基礎架構上,發展出一個新的世界觀出來,這些奇幻生物不只是設定,同時也關係著整個世界的基礎結構,所以奇幻生物的描寫關係到整個世界觀的建立也不為過喔。

本篇奇幻生物篇會描寫到的生物大概有:

1.種族:不是說各種生物的種族,那會寫到死的......,也就是具有人型的智慧生物種族,幾個常見的稍微介紹一下在奇幻世界中他們所佔的角色,優缺點,人種特性,還有職業上的選擇等等。

2.魔獸:非人型智慧生物的獸型生物,一般會使用魔法,智慧則不一定優劣,通常以西方奇幻出現的為主要描寫者;東方則會酌量加入,請千萬不要叫我把山海經全部弄完,也不要讓我連百鬼夜行一起下去,主要還是西方= =。

3.亡靈生物:因為亡靈魔法而出現的亡靈召喚生物,基本上以前面說過的在深化一點。

4.人造生物:由人類魔法師所創造出來的智慧型生物,算是與神搶飯碗的一種職業(汗),此類型在一些小說也有出現,所以也會酌量加入一點。順道一提,其實天使也可以算是這種「神」造生物.......。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總之,又是一個超級大的命題,有啥想看的就跟我建議一下吧,沒有規則,想到啥就會寫啥,所以有好的建議個人也一定會採納進去的,就請大家多多給些意見吧。(特別是有看文的各位= =+)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篇之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9 篇留言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外星生物不算在內唷?好歹也其他星球的原住名。(被拖走

08-03 02:15

風舞空
算,不過奇幻中通常外星生物算另一個世界的東西,除非兩個世界相連.

會明顯區分出「外星」,只有不同世界有相連的情況,所以科幻跟修真比較有這個概念,通常奇幻中頂多是不同位面的生物.08-03 02:18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哦哦~了解...
話說我2點鐘才起來(也就20分鐘前),有種想死的衝動

08-03 02:20

風舞空
你的一天就這樣消失了.......08-03 02:21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我發現9點鐘才買還有餘溫的牛排在餐桌上~(已經在吃了

..................................

沒想到還是熱的~(被拖走

08-03 02:26

風舞空
.......

因為天氣太熱了08-03 02:28
藍光雨
終於可以看到奇幻生物了,雖然狼女有自創奇幻生物角色,我雖然不是很會寫奇幻生物,但是我喜歡挑戰『自創』奇幻寫法,我對寫小說勇於挑戰不同寫法,這是我寫小說覺得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挑戰』這兩個字,關於夢中夢的疑問,我一定會用碎碎念請教你,先告訴你問題很多,你打字太久很痛,不要勉強,所以過幾天再問你吧!

08-03 05:17

風舞空
你可以一邊問啊,我手慢慢有在復原了08-03 11:19
鑫月
主要西方喔(也好 東方太多了) 那我自修東方 有推薦書單的就開給我八 大大們

08-03 13:17

風舞空
還是會聊到東方的,所以不用太在意;全部要談的話,山海經自己拿去自修比較快.......08-03 21:47
冷鋒過境
其實看到版大寫文章的速度真的很厲害

奇幻生物還滿多的,寫起來很多樣

08-03 13:38

風舞空
一天一篇其實真的還好,可惜看的人還是不多啊......08-03 21:47
月君
我想看到我最愛的惡魔

08-03 14:59

風舞空
惡魔會啊,他算是一個種族08-03 21:48
紅茶梗
感謝的推
很有心得

08-03 15:20

風舞空
慢慢看吧,總之漫談08-03 21:48
夜無想
我要看龍...龍龍龍XD

08-03 20:25

風舞空
放心,絕對少不了龍的= =+08-03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暫停公告...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