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魔影紫光

作者:曲蘿幻│魔影紫光│2010-01-11 12:18:29│巴幣:4│人氣:1762
 
分類 : 少女漫畫(奇幻)
 
內容簡介 : 倫子是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與父親和妹妹舞子兩個人共住,過著平凡的高中生活,當然也有喜歡的男孩子。
 
但是,最近她覺得她的身體很奇怪,手臂上的胎記經常發熱,有時候會失去意識想不起來之前發生什麼事,經過一晚後發現自己手上有血,嘴裡有血腥味?!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感覺很有韌性的線條勾勒出角色,線條是具有弧度的,但是卻感受到力量。人物身體比例偏瘦,不論男女都很瘦,尖下巴。女主角變身為豹後的那隻豹,讓人感覺到神秘與力量,姿態很漂亮。
 
內容 :  故事圍繞著倫子進行,從倫子發現自己會變身的秘密開始,一連串令人驚慌恐怖的事情就此展開。50%的奇幻、25%的人類的兇殘與週遭的迫害、25%復仇與可信賴的人。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篠原千繪老師早期的作品,我記得我好像是國小還是國中看的,看得很快,快到我忘記它總共有12集,還一直以為是4集。查過東立網站才知道,居然故事有進展到倫子的女兒的部份,後來腦海中才浮現模模糊糊的印象--的確是有進展到這裡沒錯!
 
回想起來後,發現這真的不是一個愉快的故事。女主角的命運我覺得只有用悲慘兩個字來形容,偏偏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只記得那隻變身後很漂亮,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一想起這部漫畫就想到的豹的身影,而完全忘記女主角的遭遇與受迫害的情形......
 
 
以下有洩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倫子被人發現她會變身的秘密。這位老師為了研究目的,想要逮到倫子,不昔綁架倫子的妹妹舞子,後來舞子她......而曾經喜歡過的男孩子慎也居然也成為加害她的一方,至少在當時倫子是這樣覺得的。
 
人類還真的滿可怕的,有時候我真的這樣覺得,我們想要吃其他的生物,或者奪取其他生物身體上的有用物體,就殺死了別的生物;但是我們並不覺得,如果別的生物要存活而殺死人類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是一種自大,還是一種只希望人類這種族群活下來的欲望?
 
 
故事中的老師很恐怖,具有狂熱的研究欲,為了研究她可以不惜做出任何事情,最讓我覺得恐怖的應該是,老師將倫子視為研究標的,而不是一個活生生的生物,也會痛、也會傷心、也會想要報仇。
 
故事的中後期進入倫子的女兒,麻衣。變身人這個種族是否能繼續存活下去是一個問號?另外一個應該是到底該如何存活下去吧。
 
 
面對迫害自己的對象,眼睛發紅的豹想要復仇,沒有感到恐怖與血腥,回想起來只覺得很悲傷。
 
讓人心跳加快,想要知道倫子與麻衣是否能逃過一劫,而節奏也很快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影紫光|

留言共 6 篇留言

志瑋
我有看過

01-11 12:58

曲蘿幻
這部也有看過@@
滿驚訝的,這是很久之前的少女漫畫了QQ01-11 13:06
素月樓
有改編成日劇
好像是台視播過吧!

01-11 15:55

曲蘿幻
真的假的@@
我完全,沒有聽過這件事!01-11 16:15
月君
好像蠻悲慘的耶
過度的與眾不同通常都很難在多數人中生存

01-11 18:23

曲蘿幻
對啊。

不過動物也會這樣嗎?這點我倒是滿迷惑的。雖然有醜小鴨的兒童故事,但那只是故事吧。

人類的排擠真的很恐怖= ="01-11 18:49
亞熱帶人
我想到的是X戰警裡面變種人的情況,同樣的被迫害,所以他們就反抗。

01-11 22:10

曲蘿幻
我寫心得的時候也想到X戰警耶 (握手
不過我還想到風中奇緣 (迪士尼卡通)

故事中的變身人的能力與數量都不足以反抗,應該說對抗吧 (嘆氣01-11 23:05
韓司雨
我沒看過他有出現在架上~
要是有我就借來看了~

01-11 22:39

曲蘿幻
這很久之前的書了
可能要成立比較久的租書店比較有機會找到XDXD01-11 23:07
古崎澪名
這部角色中最喜歡的是小田切
雖然他對倫子作出那樣的事但也是很難討厭
一想到他不顧一切救出倫子那段就很想哭…

01-14 19:20

曲蘿幻
不要哭 囧

這部認真回想起來真的滿難過的~"~01-14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亂馬 1/2...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