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亂馬 1/2

作者:曲蘿幻│亂馬 1/2│2010-01-10 16:04:01│巴幣:2│人氣:2770
 
分類 : 少年漫畫(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 : 因為和父親一起去咒泉鄉進行修煉,早乙女亂馬與父親居然都變成了特殊體質,亂馬的父親是碰到冷水會變成熊貓,亂馬是碰到冷水會變成女生。亂馬該如何擺脫這個特殊體質呢?
 
而他的父親替他訂下的婚約,亂馬成為天道茜(小茜)的未婚夫,亂馬與小茜間會真的萌生愛意,或者繼續著口是心非的曖昧呢?一場忽男忽女,每個人都有著複數的好感對象,充滿各式各樣奇怪生物,一個個好笑故事即將展開。
 
出版社 : 大然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不過每個角色的特徵都很明顯。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身體曲線在某些片段相當寫實(?) 我很喜歡亂馬父親變成的熊貓、亂馬變成的女亂馬,以及喜歡小茜會變成小豬的小P。
 
內容 :  登場人物眾多,主要劇情放在小茜與亂馬間的關係變化上,有時候吵吵鬧鬧,有時後又會表現出兩人間沒承認的曖昧。因為故事中數個人的特殊體質(變化體質),加上豐富的配角與多種搞笑的背景環境,讓整部漫畫變得豐富有趣。50%的幽默搞笑、40%的戀愛、10%配角的獨特個性。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很小的時候看的書與動畫,之所以拖到現在才介紹,是因為從沒有從頭到尾好好看完過,小時候沒有自主權,長大後又不想將整套借來重看。不過因為看過很多遍的緣故,裡面的角色們可是依然活在我心中。
 
 
亂馬
應該很強的亂馬,實際上也很強,但有時候還是得化身為女亂馬來解決事情。明明是喜歡小茜的,但是又不想承認,看到良牙追求小茜時又不免搞破壞。有時候我很難理解亂馬的想法啊。
 
女亂馬真的很可愛,更可愛的是他面對男生對他抱有好感時的表情,很好笑。一心一意希望能夠擺脫自己特殊體質的詛咒。
 
 
小茜
亂馬的未婚妻,個性好強,應該是打不過亂馬的,不過她是女生又是女主角,陷入危機時通常都會自己解除,而倒楣的通常都是別人?
 
小茜逞強的表情很可愛。
 
 
早乙女玄馬--亂馬的老爸
雖然他是人時的樣子還算相貌堂堂,不過我還是喜歡他變為熊貓的樣子,更喜歡他以熊貓的樣子舉牌說話的畫面,感覺好好笑。
 
看不出來他急於擺脫熊貓的詛咒,反而常常利用熊貓的可愛度來避免一些不想說話的時刻,以及讓人產生依賴感?
 
 
珊璞
中國來的少女,追求亂馬(男)的女孩。很喜歡找別人挑戰,功夫很好,煮菜技巧也是一流的,常常記得她所端出的一大堆美食。我還記得她和貓怪的篇章。
 
 
右京
製作煎餅的女孩,小茜的情敵,每次出場時的武器是鍋鏟。
 
 
九能小太刀
不知道為什麼印象中是一個拿著韻律體操緞帶的女孩(實際是不是我就不確定了),喜歡亂馬,小茜的情敵。
 
 
插話:小茜的情敵們混戰的場面超精采的,一堆稀奇古怪的武器亂飛,完全不會讓人覺得--這種東西也可以當武器嗎?也不會有流血的場面,或者熱血的感動,反而有種想要拍手大笑的熱鬧氣氛?
 
 
九能帶刀
小太刀的哥哥,瘋狂喜愛女亂馬(辮子姑娘),使用劍道的高手,也喜歡小茜。每次看到他與女亂馬間的糾葛,就讓我覺得好好笑。
 
 
良牙
遇到冷水會變成超可愛的小黑豬(我好喜歡這一隻),暗戀小茜。對於亂馬對待小茜的態度有時候會不滿,甚至因此和亂馬打鬥過。每次想要告白卻又不了了之,雖然看似很悲慘,但我個人很喜歡的角色。
 
 
因為我是名字健忘症......所以上述資料的名字有參考其他網站的資料。
 
我滿喜歡這部作品的,而且我也知道自己沒看到結局,但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就像小叮噹一樣,就算沒有看到結局又如何呢?他們不斷的打鬧依然活在我心中,我覺得這樣就很美好了。
 
 
其實還有印象的篇章有好幾篇,不過舉一篇來說吧。
 
小茜與亂馬一起到了一個山洞,傳說那個山洞可以讓任何情意堅定的情侶分手。當然,勸兩人來到山洞的別人抱持著不良的想法。
 
山洞中果然有著各式各樣奇特的陷阱,但是害人不成反害己嗎?兩人間沒有朝預料中的情況發展,反而更突顯兩人間埋藏許久的曖昧。正當以為就要結束時......沒想到卻?
 
 
我很喜歡這樣的篇章,看起來滿輕鬆的,而且很好笑。而且我又很喜歡角色們的小小壞心,但不是真的很恐怖的壞心,一點點的同情心與同理心,一點點的友情,一點點的反悔(原來你沒事情啊的這種反悔)讓這部漫畫一直都讓我難以忘記啊。
 
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找來看看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亂馬 1/2|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月君
小時候常看這部呢

01-10 16:08

曲蘿幻
我小時候也常看這部QQ01-10 16:08
素月樓
唔...
妳的資料應該是後來尖端重新代理後的版本
尖端有遵照日文原文翻譯角色名字

大然版的中譯還是沿用無版權時期的名稱
像:姬亂馬或游帶刀之類~

01-10 16:12

曲蘿幻
喔喔,對咩,我就記得游帶刀

不過其實兩種名字都有印象,所以還好,沒有覺得很奇怪。那時候好像漫畫翻的名字和動畫不同的樣子。01-10 16:14
志瑋
亂馬和小茜結婚了
這也是最好的結局
這是一部溫馨又好笑的漫畫

01-10 16:35

曲蘿幻
謝謝大大告訴我結局^^

他們倆結婚了喔,很棒!01-10 17:06
卯月
這套我只有看過動畫,而且不多
因為記憶中沒錯的話,
小時候播這部的時間是深夜時段(汗)

漫畫好像還滿長的,
我想我應該沒心力去看的了……
不過印象中是滿好笑的,雖然個人不太喜歡大亂鬥。

01-10 17:12

曲蘿幻
我是那時候認識的人家裡有這部的漫畫與動畫。
很小的時候了。

沒想到香港也有播過這個動畫@@

大亂鬥的畫面好像每兩篇就會出現一次,不過,除了大亂鬥之外,還是真的滿好笑的。01-10 17:22
本物の東
原來是九能喔!我以前一直在想游帶刀是姓什麼,又一直沒去查
感謝~~~

我記得還有個角色叫褲襪太郎,變身後亂七八糟的讓我印象深刻

還有些絕招名也蠻經典的,像八寶大華輪、獅子咆嘯彈、火爆天津甘栗拳
飛龍昇天破...等等,也都很有趣

真的讓人很懷念的作品。

01-10 17:27

曲蘿幻
游帶刀好像是當時大然出版社台版的翻譯 (漫畫)
九能則是後來尖端出版社翻的

我是記得當時看的動畫是翻做九能

所以兩者都不會覺得很奇怪,都有點印象。


男生記得果然和女生有差別,我對於絕招名字沒一個記得的......
上面的也只有八寶大華輪感覺有聽過orz01-10 20:18
締拉
我也很喜歡這一部,每個事件都很歡樂,也不太有那種一定要全部看完才有辦法連貫劇情的壓力(?)。
亂馬會搞破壞……好像是因為他以前就常常欺負良牙的樣子,而且亂馬個性又很彆扭,個人是覺得滿好笑的。

01-10 20:19

曲蘿幻
對啊
我記得我從中間看,從後面看,跳著看,居然都可以看得懂XD

亂馬會搞破壞
以前就常常欺負良牙是其一,心裡真的喜歡小茜是其二吧,哈哈。

亂馬和小茜的曖昧感覺
我覺得在很多日本漫畫中都很常見
或許是民族性比較沒有大方示愛?01-10 20:29
墮天使-路西法
?_? 那有結成婚哦? 最後還是不了了之的 是小莤得知他們的父親大人手握男咒泉水 為了幫亂男回復男兒身就一起裝假結婚 但最後又給其他角色一起破壞了好事 事後 高橋留美子老師寫出不想寫下結局 因為不希望好像完結了似的 希望像山T女福星(福星小子)一樣 永遠快樂 ^__^ 不過小茜和亂馬真心相愛是一定的哦

01-10 22:20

曲蘿幻
因為我自己沒看到結局,我也不知道有沒有。
看哈拉版討論是說沒有,大大也說沒有@@

不過,他們有沒有結婚,其實並不太重要
如同我心得中寫的,我覺得他們這樣打打鬧鬧的那一刻也很好。01-10 22:53
韓司雨
這部我再很久之前有租來看過
可是結局我忘了~
但他裡面的劇情真的好玩又無理頭

01-10 23:35

曲蘿幻
劇情真的很好笑。
或許不一定每一篇都會是自己喜歡的,但是總有幾篇特別覺得很有趣。01-10 23:5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其實我一直想不通高橋留美子的腦袋在想什麼,
她的作品真的很無理頭又好看。XDDD

01-12 01:01

曲蘿幻
看了亂馬真的會覺得不知道她腦袋裡面在想什麼@@
不過其他作品倒是不同了。01-12 09:59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其實亂馬1/2裡面很多的人際關係和點子
其實都是沿用福星小子的點子
(雖然在台灣亂馬1/2比較多人看過)

雖然高橋老師的作品
我是從這部開始看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兩部(福星小子和相聚一刻)

另外高橋老師的短篇漫畫炎之旅(炎トリッパー)笑之標(笑う標的)
也很好看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

另外如果把炎之旅,笑之標,人魚の森
這三部看完
你會發現這三部其實就是犬夜叉的前身(故事題材

01-13 03:05

曲蘿幻
我有看過人魚之森
炎之旅和笑之標我在租書店從來沒看過耶。

福星小子大大之前有介紹過。

相聚一刻我知道有,但是沒借來看過。01-13 10:02
古崎澪名
其實一直認為女亂馬才是女主角的說XD
亂馬能變男變女這個設定在當年很轟動

話說之前有去維基上看一下相關資料
男亂馬的擔任配音山口勝平曾說過最喜歡的女角是珊璞(^v^)

01-13 11:14

曲蘿幻


女亂馬才是女主角@@
這個還滿有趣的,撇開"女主角"一定要和男主角談戀愛來看
以戲份來說,說不定她真的是女主角 囧01-13 13:05
藍川
這部也是在下的喜愛作品之ㄧ
不過在下也一樣對結局沒什麼印象(明明有看完說)
也造就了漫畫史上超級迷路王始祖 良牙(小P)
這部真的算是高橋老師的經典作品

01-13 17:21

曲蘿幻
原來漫畫史上的迷路王始祖 是良牙啊@@
我倒是真的不知道

我自己本人也滿會迷路的 (倒01-13 17:37
ACE
其實這套也有點拖戲了,不過高橋老師下部作品
《犬夜叉》更是拖到天昏地老了XD

01-13 22:15

曲蘿幻
亂馬1/2有主線劇情嘛@@?
我一直以為它就是以短篇為主耶 暈
所以沒什麼拖的感覺

就像蠟筆小新的小新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回到家一樣
就像小叮噹的道具永遠不能改變世界一樣

他們之間的相處彷彿永遠都不會有進展,而變身也是0.001-13 22:23
ACE
或許再加個柯南永遠變不回原型XD

我說過我很主觀的啦,不過如果有機會寫這漫畫的心得,
我會來提提拖戲這點的。

01-13 22:28

曲蘿幻
我也覺得柯南永遠變不回原形

其實我在看柯南的初期,大概1X的時候就對我妹說過:這部漫畫的賣點就在新一變成了小孩,如果新一是高中生,那或許不會火紅。

不過因為柯南在中期自己加入了黑衣人的後續,使得他有了一個主線---雖然我不知道這條主線到底要哪時候才甘願地跑多一點啦...使得我覺得柯南還滿拖的= ="01-13 22:31
勝~海舟
科科男應該永遠不會結束了吧。
裡面的三大神器 釣線、機關、氰酸鉀~
聯小學生都知道的杏仁香喔!

01-14 11:37

曲蘿幻
裡面的三大神器 釣線、機關、氰酸鉀~

釣線我知道
機關的範圍還滿廣泛的

最後一個我笑了XDXD01-14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心得】魔影紫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