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新年禮物 Siltech Classic Legend 680i XLR 訊號線 開箱

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 | 2023-01-01 23:18:11 | 巴幣 6 | 人氣 297

       大家好,雖然標題說是新年禮物,但本肥宅怎麼會有人送禮呢,只能自己買來送自己。繼之前這篇 【心得】美國 Stage III Concepts Vortex Prime 電源線 開箱 ,文末有說下次會開箱 XLR 或電源線。我怎麼可能食言呢,新年第一天也需要一些新設備吧,馬上來!

外觀:
又是一盒藍藍的

又是這本信仰小藍書   

滿粗的很勇哦,讓我看看


超潮配重環,錢都花在這個環上面。Made in 南寮?

超貴的線然後配 Neutrik 的頭,酷哦。一定是我買的還不夠貴,對吧?

科技の NFC 防偽皮扣環

近拍確認是黑皮藍骨

全家福,好像有點信仰哦,請忽略高科技電源架線器

技術介紹:
        昂貴的線材一直都是燒友們爭論不休的議題,而我身為一個理工宅的看法如何? 我認為線材是足以影響到整體音質的。在 Siltech 的 CEO 訪問中,他提到一個相當重要的論點: 量測。量測是量化線材對音質影響客觀手法,理工肥宅如我,無論在求學或就業階段,都深刻體會到量測的重要性: 一項製程或技術能否有效,前提就是要先能看的到。為此 Siltech 自製與訂製了許多量測機台,甚至收購了 Philips 在荷蘭的實驗室。

       關於 Siltech 的招牌金銀線技術,之前已經在這篇【心得】SONY WF-1000XM4 開箱 (順便開箱 Siltech Classic Legend 680L 喇叭線) 提過,這次就稍微提一下絕緣層吧。

       對於空間中的電磁波而言,這些裸露在外的訊號線就像是天線,會接收外在的訊號並傳輸到機器內被擴大出來至於喇叭機內線與牆壁內線,喇叭機內線接收到的訊號已經在擴大機之後,而牆壁的水泥牆可以有效衰減電磁波訊號,被影響的程度勢必較少。

       眾所周知, Siltech 是一間很注重絕緣的線材公司以下面這張 380i 為例,Siltech 在銀線周圍包覆了 Teflon 與 Peek,兩者都是絕緣性與穩定性一流的工程塑膠。呼應上述提到的量測,Siltech CEO 表示他們甚至可以量測到線材彎曲時,絕緣層形變造成的劣化。因此,如何讓工程塑膠完美包覆銀線是非常重要的,Siltech 甚至為此訂做了特殊的機器進行加工。

聲音表現:
       由於我是從 RCA 換成 XLR,因此我的感想會是 Siltech 680i + XLR 的方式來敘述。第一耳最明顯的感受是音場變大很多無論是寬度是深度。更有立體感的音場確實能帶來所謂 "Hi-end" 的發燒感,但變大的音場也使得聲音不如之前用的 RCA 集中
       
       再者是分離度,680i XLR 的分離度明顯好上許多,線條感也更強使得每個細節更為明顯。在三頻的力道上,680i XLR 雖然聲音沒有 RCA 集中,但力道感是更強的RCA相對較軟。

       綜合來說,680i XLR 能提供更清晰的細節與更大規模的音場,聲音也更有力道、更硬;但若喜歡更為柔軟、更集中的聲音,RCA 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結語:
      總算是趕在元旦結束前完成了文章,下次是 DAC 或 電源線,再見!

創作回應

Pxy
我自己是換了880i XLR 但我覺得有點無感
還是換器材好玩
2023-10-25 20:56: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