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三十五、竹籃

多多史萊姆 | 2022-08-23 11:02:03 | 巴幣 2 | 人氣 153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三十五、竹籃


  你們知道嗎?學術與冒險者之都。因應魔術研究所需要的耗材,還有因為危險的研究增加,而增加許多高額武力委託而發展而成的都市——艾利尼。
  得天獨厚的艾利尼,據說是「計劃生育」來著。左邊擁著「艾洛特苦行道」的起始,蘇蘇卡蘿「木鳥飲水處」,右邊則是麥緹「野獸之森」;為了蒂希爾聯邦的發展,由卡魯.耶.蒂希爾親自籌建,魔術研究都市艾利尼,看準了這點才座落於此。
  它的地下,拉維提「森林之下、樹根之下」,或許也是計畫好的也說不定?
  藤蔓的走向、乙太的流向,乃至河流和土壤的像是刻意地在隱藏著什麼一般——但如果真的要藏這種東西,不是該藏在卡魯.耶.蒂希爾嗎?
  這裡乙太的波動,給人穩重的平靜,一點也不像一個正常森林地底(如果它有的話)該有的樣子。在我看來,就像是貴重的藏品,只是這藏品被擺放在客室的入門處,只要稍稍翹首就能從入口望見。
  這裡到底藏著什麼?如果真的藏著什麼,它是刻意被擺在這裡的嗎?
  或是……「拉緹的竹籃」,有其他的意義?
  越是想來就越覺得,這可能不是我有能力涉足的秘密。
  只是我有預感,如果我不去深究,永遠不會有解答。
  ——儘管這就是我旅行的目的,但我可還是需要再三斟酌的,為了安全起見!


埃特隆歷二三四年,雨二月十四日,斐蘭.風鈴

  


  「影隱蜥,應該說,這種攻擊性不強,但警覺性很高的野獸,我有可以有效狩獵牠們的準則。避免讓牠們使用牠們擅長的感知方式,像是,據說,影隱蜥大老遠就能聞到魔力的波動。所以用魔術去尋找牠們的蹤跡,只會驚動牠們,更有可能撲空。」

  垂吊之際,喬繼續補充著斐蘭缺乏的知識,不知道為什麼,她有預感自己整個路上都會處於這種被迫接收大量資訊的過載狀態。

  幸好她在處理大量資訊的能力上,沒有什麼大問題。斐蘭靜靜地聽他說,不出所料的在他語句後段,明顯聽見他繼續發話的跡象。

  不過……她也只能聽他說,因為現在碰到的可是她的短板——需要身體能力的狀況。
  在森林裡跋涉的話她還尚且算是擅長的。雖然比較的對象如果是自己的同伴們,那兩名冒險者和一名矮人,肯定是差了一點,但至少不是會慘到脫隊的程度。
  怕跟累都來不及了,哪有力氣去回話?

  手、手在抖啊……

  「必須要尋找牠們的短版,而牠們不論是視力還是聽力都不怎麼樣,能夠勉強一提的觸覺也能反過來利用——只是,我們沒有帶特別對付牠的道具,因為那東西很貴。所以因此,我們現在反而容易打草驚蛇,沒辦法有效利用這點。」

  「但就算有這些前提,影隱蜥也是相對起來,威脅性跟追獵難度都比較低的狩獵對象。」

  撐起一只燈,令光芒灑落身周,照清兩、三個身子遠的前路。
  在男子的話語中,白髮的元素精靈卻突然心有所感,走了神,耳朵豎了直。

  隨後,她出聲,有些困惑的道。

  「……哈,我、我說,喬、喬先生,你不覺得這裡、乙太、乙太的流向,很、很奇怪嗎?」
  當然,是帶著一點勉強的。
  她找了一塊好作為支撐點的藤,停了下來,喘了幾口氣。

  「……我沒有感受到明顯很是怪異的地方,怎麼了嗎?」
  隨之,喬的動作也停了下來,他一手提燈,一手握繩——姿態很輕鬆,完全是兩個對比。

  「啊,不……可能是錯覺吧?」
  斐蘭再次靜下心來感受,卻是突然感覺這裡給她的氛圍恢復了平靜。

  「……就算是錯覺,也要簡短的說。」
  喬瞇起雙眼,在有些熾烈的燈光下,他的雙眼眼神顯得有些刺人,語氣也沉重地嚴肅著。

  「我覺得周遭像是漩渦,流向……某處,現在沒有那種感覺了。」

  「……我們量力而為,如果還有那種感受,及時出聲告訴我。」

  他是這麼說的。

  斐蘭還以為這麼一打斷,他會忘記自己說到哪裡。然而,他縝密到連這種小地方都沒有出錯,在這種小地方,真的是有點佩服他……
  接續著剛才的話題,斐蘭只得繼續很認真地聽——
  如果從裏頭聽出他的思考方式的話,就能進一步窺探冒險者這個職業的奧秘!

  到時候,說不定她也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冒險者!

  「注意,在追跡牠的時候,不要侵犯到其他野獸的領地——同時,找出牠的領地。」
  「只要以不去驚動牠之外的野獸或魔獸為前提,找到牠的領地,就能很安全的狩獵牠。因為牠攻擊性不強,就意味著牠不會隨意更換領地。」

  「如果聽懂了的話,我們就準備好……下到下頭之後,集中精神,不需要的話語不要出口。」
  言盡至此,她想,這個職業大概很簡單——至少聽起來,理論方面很簡單。
  她用聽不見的程度,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這代表實踐有難度!

  隨後,她微微一笑。

  「是的,長官!」
  她略帶調侃的回覆,隨即,在喬顯得有些無奈的表情下,收起了顯得有些輕浮的笑容。

  不久,終於著了地。她第一時間踱了踱腳,親身證實了地板與傳聞之中的相同,是石質的堅固地面。
  這裡就是「拉緹的竹籃」。

  「很好,現在去找牠的排泄物吧。」
  喬的神情十分嚴肅,沒有任何開玩笑的意思。

  他手上的燈點亮了腳前路,光亮所及只有一片平坦的石質地,實在看不太出哪裡是哪裡,哪裡又是哪個野獸的領地。
  這個時候,用這種方式推斷,連斐蘭這種門外漢都覺得很合理。

  「野獸要用氣味推斷,魔獸除此之外還有額外方法——稍微放開魔力感應就能避開魔獸的地盤。畢竟,用魔力當作一種氣味來劃分地盤,是更強而有效的方式。」

  牽扯回魔獸與野獸的定義的話,這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魔獸作為外出絕對不能小覷的生物,與野獸的不同就是在對於「魔力」的掌控。超出尋常野獸的範圍,與人形個體和智慧個體同樣踏入自有魔術的領域,卻並沒有相應靈智的野獸,便稱其為魔獸。

  既然同樣擁有「自有魔術」,也就代表個體和個體間的差異化過大,交戰時失去狩獵野獸時能遵循的固定準則,更加貼近與智慧個體廝殺,危險性過大。

  面對魔獸,精靈們一向都是放任主義,甚至在法律上也承認牠們是「低智慧但自主」的個體,而非單純的野獸——這牽扯到信仰上的問題。在「世界樹之母」的信仰從精靈群體中逐漸式微後,魔獸作為「自然之父」力量的展現,因此獲得了很大程度的認可。

  於教法、於事理,魔獸都不是發生衝突的好對象,避開也就變成常識了。

  斐蘭很高興自己的常識與冒險者的常識,還有這麼一點相像的地方。
  雖然現在學習的技巧,其實根本是獵人的技巧。但這也代表斐蘭稍微窺探到了冒險者這個職業的一小隅,追蹤特定目標的能力,也是冒險者所需要的能力。

  「跟緊我。」

  拉維提,很大。與頂頭的艾莉尼相比是小了些,但因為缺乏文明痕跡,反而給了一種過於廣闊的錯覺。

  斐蘭悉心感受魔力的氣息,但在入口那時所感到的異樣,連一點點相似的波動都不再產生過了。
  大概是錯覺吧——如果這麼想的話,就真的會認為是錯覺了。

  但那不是錯覺,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顯得有些太過明顯。
  只是,這裡隱藏著的東西,它的目的和效用,都與她無關。更何況稍微嗅聞就能透露出那其中危險的味道,感覺有夠不妙的……

  雖然有點好奇,但是明白什麼是能碰的,也是好奇寶寶的守則——啊?你說之前……那個不算!真、真的啦!

  她跟在喬的後頭,火光染上他金色的髮絲,看起來像是落日餘暉。
  他們之間沒有對話,甚至沒有任何交流。

  他全神貫注的樣子,讓斐蘭聯想到同為冒險者的她。
  小千她從來都不會對自己會注意的事情做詳細的解釋。喬給斐蘭的感覺,也是如此——雖然他們都是那種,能對自己了解的事物侃侃而談的冒險者,但兩者之間的差別,就在於小千更加隨性。

  或許是因為實力的差距吧?也或許是個性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斐蘭不夠了解她吧?

  話說回來。
  拉維提並非一望無際的平坦石地,實際上,岩層的質地不同,造就了它們高度不一,因而形成了類似小丘陵的樣貌。

  從頭頂垂落的根鬚,潮濕的空氣、流水聲。蕈菇類與苔癬在這裡還存活的下來,石地也不總是堅硬一塊,甚至有些地區還有類似泥土的物質。

  喬剛剛說,在這裡要用嗅覺——只是,斐蘭抽了抽鼻子,只覺得自己除了潮濕的泥土味以外,什麼都……呃,好像有股臭味?

  「有了。」
  突然,喬蹲了下來,摸了一把地板上的泥土。

  隨著光源近了一些,斐蘭才看清他手上拿起的東西。
  馬上臉色就不好看了。
  它、它……

  「我們要抹這個。」

  它還發著味道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