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光圓舞曲–後記:關於創作

玥希縈 | 2022-08-16 20:02:30 | 巴幣 1002 | 人氣 341


     嗨、大家好,感謝大家看完這個非常不成熟的作品。『星光圓舞曲』是我的第一部創作的長篇小說作品,大概是我2019年寫完的,那一年我剛好正在上角川的輕小說課程上學期,我的第一篇作品,我自認在故事節奏和文筆都還不是很穩定,只是當時寫作的老師—值言建議可以寫霸總看看,我想著我國中也看了不少霸總的言情小說,所以嘗試性的寫了這個作品。

而『閻王為何不理我』是我的第二部作品,也是我角川輕小說班修業完成丟出去的畢業作品。

『石虎少女』則是我上完課程後,無人看稿自行撰寫的第三部作品。

第四部作品目前難產中WWW

我的手速說實話很慢XDDD

沒辦法、我白天要上班,工程師找的公司再涼多少有一點點壓力在,下班就很想躺著不動休息,我最常在假日寫文,平日真的要看體力好不好。

老阿姨了,心有餘而力不足XDD

說到這第一部作品—『星光圓舞曲』,我其實不喜歡這個書名,但是我一直找不到適合這部作品的名字,所以我對他又愛又恨。

它的點閱率也很微妙,一開始在方格子和POPO連載都還行,不過因為一些判斷失誤目前是砍文的狀態。

目前是巴哈、悅閱、Penana論壇這三者,有完整的這部作品也都是完結的狀態。

畢竟是女性向,在悅閱這部作品的點閱率比石虎好,但讓我意外的是在Penana還有1.3K,我都懷疑這部是不是電波系作品了。

反正,這部我就單純放在網路上,佛系PO文,我都抱著有緣自然有點閱率。

雖然我自己也很清楚這部有點爛尾WWWW但是對我來說,改稿真的很麻煩阿~~

而且寫著寫著我最喜歡裡面的段風,甚至比男主角的霸總還喜歡。

嘛、段風的人設是聰明又狡猾,善良卻又帶有鋒芒,我想過哪是哪一天挑戰商戰類作品,我鐵定讓段風當男主角WWW
不過我目前還有其他更想寫的點子的作品在。

看之後怎麼樣,我寫什麼都可以,或許有機會改稿或是轉寫衍生的其他作品都說不一定,順其自然。

總之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筆風格,閒暇之餘可以關注我的文章,期待與你們在文字上的相遇,希望我的文字能給看的人一點娛樂,一點小小的啟發,抑或是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PS:我是玥希縈,頂著風扛著雨,不卑不亢自強不息,只是個持續打磨自己的邊緣人寫手。

創作回應

口陽哥
我也想去上上看值言老師的輕小說課,可惜太窮了qq
2022-08-16 23:00:32
玥希縈
你可以先去聽聽講座,在思考要不要,因為是真的有點貴,而且值言老師人溫柔但課程算硬,上學期一週就會發一本書,如果有閱讀習慣的話才會比較習慣這種節奏,沒有的話會覺得很硬,容易跟不上課程在講什麼。
2022-08-16 23:14:52
玥希縈
貴雖貴,就是實作和理論都很豐富,但是要跟上這節奏是有點小硬。再來就是,有值言幫忙看稿,我覺得是最大的價值所在。我當時是把碩班存的家當都ALL-IN了。
2022-08-16 23:17:02
玥希縈
不過在那之前,我參加過三次招生講座,和教務人員聊過兩次,是想的非常清楚才給它報下去。
2022-08-16 23:19:01
口陽哥
我有去聽過介紹課程的講座,撇除學費我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閱讀習慣,為了提升寫作水準我也買了好幾本小說回來想看,結果就像磚頭一樣全部砌在書櫃裡沒拿出來看過。
2022-08-16 23:21:11
玥希縈
其實就是多看多寫,閱讀習慣可以培養,從一點一點慢慢累積,建議先買自己喜歡的作品的原作小說,會比較看得下去。再來就是提升寫作的目的是什麼?是想為了興趣而寫?還是想要當職業的?我個人覺得,如果只是為了興趣,怎樣都可以,重點是寫的開心就好。
2022-08-16 23:33:20
口陽哥
您有行動起來真的很棒!
2022-08-16 23:23: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