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104/45. 紫紺的怨靈(7)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7-22 13:34:13│巴幣:6│人氣:91


「注意身後!」

發自腦海的聲音讓遙陡然轉過身來,顧不得疼痛,他倏地伸出左手,接下了一個朝自己直衝而來的物體──那正是不久前、不死皇帝還握在手裡的武器「丙子椒林劍」!

「呃?」遙看向擲劍的來源,緹瑟妮潔正掙扎地站在殿堂的入口處,正是她將不死皇帝的配劍丟向了自己。拉爾克似乎對遙下一步的動作有所感知,在混亂中,他一腳蹬地、高高地向上跳去,及時在加加拉再度使出「龍壓」前以單手斧技「剛猛飛斧」由下往上方打擊過去,不但打偏了加加拉的攻擊方向,也給了遙可趁之機。

遙反手將攻擊力較強的大劍轉向沒有負傷的右手,顧不得身體還未從方才的傷害中恢復過來,他已經做出了招式的預備動作;他右手的大劍和左手的戰鎚同時使出了大劍與戰鎚共通的技能「螺旋一閃斬」,只見他一躍而起的身影對準了加加拉的頭顱,斬擊的力道立刻在反映在紫紺之龍的慘叫聲中──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在戰鎚與大劍的「螺旋一閃斬」的攻擊下,加加拉被敲得幾乎要往後仰倒下去,遙眼見機不可失──不論是加加拉出現了破綻、還是第七之月尚未採取行動──他揮動沒有負傷、且握著大劍的右手,在噠噠的腳步聲中,倏地做出了複雜的衝刺、後空翻及衝撞動作,輔以丙子椒林劍的堅韌材質,大劍技「雪月花亂舞」的斬擊如同雪花一般地揮灑而出,狠狠地將加加拉的骨骼、填充於牠體內的石像碎片、以及地面全砸了個粉碎,也讓加加拉倒地不起,進而消失在拉爾克手中的地獄之影裡。

「可惡啊……提亞瑪特……」加加拉的身影雖然已經消失,那漸趨微弱的聲音仍怨恨地迴盪在周遭:「這世界就到此為止了……」

「儘管安心吧,那已經輪不到你來操心了。」拉爾克冷冷地說道。接著,他往前走了一步,感應著空氣中的波動,喃喃道:「果然,這裡感覺得到瑪那。」

留下正替遙包紮傷勢的緹瑟妮潔,拉爾克逕自推開了不遠處的柵欄和門扉,走進了裡面的房間。不出他所料,房間裡正懸浮著一個綻放著美麗光輝的結晶──那正是瑪那之石。

「原來如此,因為有這股力量,這附近的植物才都成了強效的藥草啊……」在拉爾克身後,緹瑟妮潔的聲音傳來,她已經重新整理好自己身上的繃帶,儘管腳步還有些蹣跚,倒也不致於構成太大的不便。

「喂,妳沒事吧?」遙擔心地問向緹瑟妮潔:「妳剛剛也發作了不是嗎?」

緹瑟妮潔並沒有立刻回答遙,她正思考著遙的傷勢,歷經了與不死皇帝和紫紺之龍的戰鬥,遙有輕微中毒的現象、左手腕的骨骼恐怕也有裂痕、身上大大小小的擦傷和刀傷大部分都只是皮肉之傷,但仍有少數的傷口是深可見骨的,但眼前少年的精神卻好得超乎她的預估……如之前所聽說的,對方之前所承受重傷只在三個月內就恢復如昔,這樣的傷勢大概半個月就可以大抵恢復。

「完了,妳不會是被打呆了吧?」遙提高了音量:「喂喂?妳有聽見嗎?」

緹瑟妮潔拋給遙一記白眼:「我並不是瑪那一族,即使地獄之影發作了,也不會像席娜那麼嚴重;只不過……魔法畢竟會使用到瑪那,難免還是會引起地獄之影的發作。」

「那……」

那怎麼辦?遙還來不及說下去,緹瑟妮潔的動作已經先打斷了他。只見對方一邊自衣袖中拿出一個裝著深紅色藥丸的瓶子,一邊開口:「這可以抑止體內瑪那的活動,我也給了席娜同樣的藥。」

「是嗎……」遙沉吟道。

看著傷勢不重,卻幾乎體無完膚的遙,緹瑟妮潔躊躇了一會兒,終究還是問道:「為了她,把自己搞成這樣,甚至影響到世界的運行,值得嗎?」

遙沒有看向緹瑟妮潔,只說道:「我曾聽人說過『除了自己的性命,一條性命充其量也只能再保護另一條性命』,我當時不懂……」

「努努薩克。」緹瑟妮潔咕噥道。

遙點了點頭:「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拉爾克還在觀察著眼前的結晶:「加加拉之所以會把瑪那之石藏在城裡……大概是因為察覺到了群青之龍的消逝,才會出此下策吧。」

「這傢伙真是有夠小氣。」遙也評論起來,他的傷勢在經過緹瑟妮潔的處理後,手上裹著固定住手腕的木板,並被自己的領巾做成應急的三角巾吊在胸前。此時,他們都佇立在拉爾克身後,看著拉爾克對著正散發著美麗光輝的瑪那之石伸出手去,不一會兒的工夫,貪婪的黑影已經自他手中竄出,將結晶吞噬得不留痕跡。

「這是第二個了。」拉爾克緩緩地說道,注意到遙欲言又止,他哼了聲:「你想問什麼,就直說吧。」

遙呼出一口氣:「瑪那到底是什麼?」

「我也不大清楚。」拉爾克搖頭道:「但毫無疑問地,這是種可怕的力量,甚至能讓地獄的死者甦醒。」

接著發問的是緹瑟妮潔:「提亞瑪特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我只不過是遵照指示,到有瑪那之石的地方,將這力量獻給我的主人而已。」拉爾克冷淡地答道:「既然已經取走了這裡的瑪那之石,怨靈就沒有守護這座城的價值了。不僅僅是指妳的丈夫,還有……」

「伊爾索瓦爾是咎由自取。」緹瑟妮潔冷然道:「但是,能讓原先被捲入的無辜士兵獲得解放,我也算是盡到了一份職責。」

「是一開始的那個骸骨戰士?」遙轉向緹瑟妮潔,見她點了點頭,他釋懷地吁了口氣:「太好了,托瑪的哥哥……」

緹瑟妮潔看了看遙,本來想譏諷他還有空為別人操心的話語又被她吞了回去。經歷了方才的種種,她對於遙的這種坦率地表露出情感、又近乎於幼稚的思考模式,突然少了幾分憎厭和不屑。

遙沒注意到緹瑟妮潔的沉默,而是將手裡的大劍遞向她:「對了……這還妳。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吧?剛才謝謝妳啦。」

待緹瑟妮潔接下丙子椒林劍,遙便轉向拉爾克:「接下來呢?」

「老樣子。」拉爾克言簡意賅道:「奪回所有被龍所守護的瑪那之石,將它獻給我的主人,妨礙我們的人,就讓他變成一堆骸骨……話說回來,提亞瑪特大人很感謝你的鼎力相助,而這是他要給你的東西。」

語畢,拉爾克將一樣物品交與給遙,遙接過一看,那是可以通往地點「白森林」的工藝品「綠滴之杖」。

「剩餘的瑪那之石,還有一個……」拉爾克低聲說著:「我們的甦醒之日,就快來臨了……」

「我們?不是只有指你的主人嗎?」遙意興闌珊地反唇相稽,見拉爾克沒有回應自己,他也只能自討沒趣地癟了癟嘴;倏地,他想起了加加拉所說過的話。

「光憑法蒂絲是阻擋不了提亞瑪特的,遑論她還對提亞瑪特有著難以分解的因緣……」

遙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那傢伙說到白妙之龍沒辦法抵抗提亞瑪特,是因為他們之間有著難以分解的因緣……這跟你為什麼會很在意那個白妙之龍的龍隨從有關嗎?」

拉爾克似乎思考了好一會兒:「……也不盡然。」

無視遙滿臉的疑惑,拉爾克逕自說道:「那麼……我和吾主期待下次與你的會面。到那時候……相信我們雙方都能得償所願。」

遙沒有回應拉爾克,只緊蹙著眉,看著手裡那個樹枝形狀的工藝品「綠滴之杖」。在自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與自外部照射進來的紅色餘暉中,他和緹瑟妮潔目送著拉爾克的身影走出王座之間,終至消失。


次回〈續續‧尼基塔的買賣之道〉

「超念力!」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5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一直說可以無視我的遙最後還是變成事主,
這倒是跟遊戲設定主角們其實從頭到尾都路人,
莫名其妙被捲入各式各樣的事件一樣wwww

08-08 15:32

Fish Yu
最強路人傳說⋯⋯這樣不行嗎?我真的只想靜靜當個路人XD08-08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