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11

作者:幻月│2022-06-24 21:58:00│巴幣:24│人氣:54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11 古老的墓穴(中)
 
位於主教皇宮主堡的後方庭院之中,一座大型的聖堂正矗立在一座噴泉之中,但是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後方還有兩座大型的階梯通往地底。
 
此時的威蘭德等人正站在大型階梯的入口,而同行的其他眾人都露出了驚愕的表情,黎德爾子爵本人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
 
只見威蘭德已經擺將聖堂前方的一座雕刻著身穿鎧甲、手拿長槍的騎士的雕像斬斷,而這兩座從噴泉兩側環繞通往地下的階梯,就是在持槍騎士被斬斷之後,才接著出現在眾人眼前的。
 
「西格蒙德會想要襲擊黎德爾子爵,恐怕是因為他聽說主教皇宮之中,還存在著理應已經失落的『狼王劍』。」威蘭德說道:「但是西格蒙德本人並不曉得,『狼王劍』到底被藏在哪裡。」
 
「但是西格蒙德沒有找到『狼王劍』的話,你居然能夠找到,這樣不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嗎?」史蒂芬妮在這個時候稍稍皺眉:「匈奴王曾經持有的『狼王劍』被找到的話,我們又該怎麼處置?」
 
威蘭德稍稍聳肩:「那種事情以後再說,但是這個地方的魔力流動十分怪異─整個主教皇宮從裡面到外面,就只有這個地方正在散發異常強烈的魔力,怎麼看都不太單純。」
 
眾人這才回想起來,當他們走進主教皇宮的時候,他們曾經一度感覺到,主教皇宮裡面存在一種魔力異常強烈的感覺,但是卻又無法找到魔力的來源,以及散發魔力的物品。
 
「這麼說的話,確實也是沒有錯,畢竟能夠讓一個地方產生強烈魔力的東西,除了魔法兵器以外,很難有其他的東西。」維克托說道:「但是你怎麼會想到,那座雕像就是機關?」
 
對此,威蘭德只是說道:「那座雕像雖然看起來就像是魔力來源,但是你們應該也有注意到,那座雕像同樣散發著強烈的魔力。」
 
「所以西格蒙德如果真的深入探究的話,就會發現那座雕像散發著魔力,從而發現這個雕像本身就是一個機關。」愛德嘉爾特在雕像的殘骸前方蹲下來,並且在稍稍打量雕像之後說道:「這可真是有意思,原來這個雕像就是一個機關。」
 
威蘭德在這個時候望向黎德爾子爵,並且在接著鞠躬之後說道:「黎德爾子爵殿下,很不好意思我們在這邊造成破壞─如果事後有任何需要提出的賠償的話,我一定會盡力賠償給您的。」
 
「沒有關係的,畢竟我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主張而遭受襲擊,假如無法搞清楚整件事情的話,我以後也會很難睡得安穩的。」黎德爾子爵稍稍聳肩:「至於這座庭院的修復費用,已經不差一座雕像的損壞費用了。」
 
黎德爾子爵在這個時候也同時抬起了手,示意威蘭德等人可以經由樓梯走到地底下,不過就在眾人都走進階梯通往地下之後,威蘭德卻停下了腳步。
 
威蘭德於是對黎德爾子爵說道:「剛才公主殿下說過,我與襲擊您的人外型神似,那是有原因的─但是那個原因我不能隨便說出口,希望黎德爾子爵殿下能夠多加見諒。」
 
*
 
通往地下的階梯雖然看起來古樸而華麗,但是卻因為似乎是年代久遠的緣故,給人一種十分老舊的感覺,反而使得豪華的感覺略打折扣。
 
不過當眾人走下樓梯的時候,原本懸置在兩側牆壁上的火炬都在同時被點亮,彷彿這是一個魔法機關。
 
火炬的光芒雖然微弱,但是卻微微映照出牆壁上的壁畫─只見牆壁上的壁畫描繪著匈奴王征戰的歷史,以及匈奴王如何擊倒羅馬軍隊,乃至匈奴王最後死亡並且被安葬。
 
而就在這個時候,階梯彼端傳出了一陣聲音,彷彿是大門被閉鎖起來的聲音,不過眾人並沒有停下腳步。
 
當眾人沿著階梯繼續前進的時候,安娜莉澤因為查覺到威蘭德腳步比較慢,因而在這個時候停下了腳步。
 
只見安娜莉澤轉過頭的時候,她也聽到有些沉重的腳步聲正在階梯的空間之中迴響,而沒過多久之後,威蘭德也出現在安娜莉澤的面前了。
 
「妳居然會停下來等我呀,安娜莉澤,妳可真是貼心。」威蘭德在這個時候注意到安娜莉澤,並且在來到安娜莉澤的面前之後說道:「雖然話這麼說,不過我想我可愛的妹妹會停下腳步,應該是有其他原因的。」
 
安娜莉澤注意到威蘭德露出了淺淺的笑容,於是馬上就說道:「哥哥為何會注意到那個地方的雕像,正在散發著強大的魔力─史蒂芬妮學姊沒有發現的事情,哥哥居然會發現,這實在是有蹊蹺。」
 
「這種問題我實在是不太能夠回答,我想妳應該也有注意到,主教皇宮的內部散發著強烈的魔力,但是我們卻都無法找到來源。」威蘭德說道:「但是不知為何,我的直覺告訴我,那個雕像本身就是一種機關。」
 
威蘭德的說法讓安娜莉澤在一瞬間露出懷疑的表情,不過安娜莉澤卻還是接著問道:「好吧,那麼我再問另外一個問題─哥哥為何會聯想到,一直都只能算是傳說中的兵器的『狼王劍』一定會在主教皇宮?」
 
安娜莉澤提出的這個問題,讓威蘭德在一瞬之間愣了一下,彷彿他自己也不太曉得該怎麼回答安娜莉澤的問題,而就在威蘭德繼續踏出腳步的時候,安娜莉澤也馬上就跟了上去。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當時就在思考,如果我是西格蒙德的話,那麼我為何會鎖定主教皇宮。」威蘭德沉吟之後說道:「畢竟舊.胡恩格利亞王國疆域就那麼大,西格蒙德居然會鎖定這個地方,本身就很怪異。」
 
就在安娜莉澤點頭的時候,威蘭德也接著豎起手指:「而且西格蒙德如果會特地來到此地,一定是因為有他認為十分可靠的消息來源─事實上,我認為西格蒙德先前幾次的行動,應該也都是有他認為十分可靠的人提供消息給他。」
 
「但是西格蒙德並沒有得手『狼王劍』就匆忙離開,這樣子的話,應該會讓他與提供消息的人產生嫌隙。」安娜莉澤稍稍歪頭:「尤其西格蒙德會匆忙離開,應該也是認為自己被誤導了。」
 
此時安娜莉澤跟到了威蘭德的旁邊,而就在兩人來到了史蒂芬妮與其他幾人的面前的時候,他們馬上就發現自己的面前是一座大型的青銅門。
 
青銅門之上雕刻著無數騎兵與步兵互相交戰,步兵的手中都拿著長槍,而騎兵的手中則是都拿著長劍或騎士槍,而遠處的天邊也正在燃燒的巨型浮雕。
 
「這種浮雕看起來還真是有夠浮誇的,真是不曉得這種浮雕到底是本來就被雕刻上去,還是後來才被雕刻上去。」維克托稍稍抬起了手:「假如我死了以後,可以有人幫我在我的墳前製作這種浮雕,我會十分高興的。」
 
尤斯婷妮苦笑了一下:「那也要斯洛文家族的人贊同這種墳墓,畢竟斯洛文家族比較喜歡的是儉樸的墳墓,而不是這種看起來十分複雜又浮誇的墳墓。」
 
「你們兩個真是夠了,墳墓這種事情又不是現在決定就能說了算,要是你明天突然就死掉了,你也無法決定自己的墳墓呀。」愛德嘉爾特說道:「話又說回來,這個大門的構造看起來實在是有些奇怪呀。」
 
史蒂芬妮見狀於是稍稍點頭:「這麼說並沒有錯,這個大門看起來就像是沿著牆壁被建造起來,但是卻看不出這個牆壁到底是怎麼建造起來,更別提我們連大門是怎麼附著於牆壁都不曉得。」
 
只見牆壁的兩側連結著大門的軸,但是大門卻看起來就像是貼附於牆壁,甚至其緊密的程度,已經足以讓人懷疑眼前的這個大門,有沒有可能根本就不是大門,而是牆壁的一部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威蘭德卻發現大門的正中央的位置,正在散發著異常的魔力,而當他走上前去的時候,他馬上就發現了浮雕的玄妙之處。
 
只見浮雕在大門正中央的位置,是剛好雕刻著兩個武裝騎士正在以騎士槍交鋒的場面,而剛好兩把騎士槍交鋒的位置,雕刻著一顆紅寶石。
 
「這邊居然有一個紅寶石呀,這可真是讓人驚訝。」愛德嘉爾特注意到威蘭德的目光的時候,也接著來到威蘭德站的位置旁邊:「不過這個寶石散發的魔力,似乎是有些不太尋常。」
 
愛德嘉爾特在這個時候伸出了手,但是就在愛德嘉爾特即將碰觸到那顆紅寶石的時候,愛德嘉爾特的手突然與寶石之間發生排斥的反應,而愛德嘉爾特的手也馬上就被紅寶石散發的雷電所彈開來。
 
「天呀…!」愛德嘉爾特驚呼一聲的同時,也馬上就將自己的手往後一縮,而愛德嘉爾特雖然並沒有受傷,但是她很明顯是因為剛才紅寶石的反應嚇了一跳。
 
愛德嘉爾特的反應不僅讓史蒂芬妮馬上注意到情況,一旁的維克托與尤斯婷妮也馬上就露出了警戒的表情,而安娜莉澤則是在這個時候也湊上前去,想要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威蘭德於是將剛才發生的事情稍作說明,維克托於是在那之後說道:「既然無法用手去觸碰那顆紅寶石的話,那麼我們如果用我們的兵器來斬斷那顆紅寶石,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維克托學長雖然這麼說,但是那麼醒目的一顆紅寶石,說不定根本就是一顆陷阱呀。」安娜莉澤連忙說道:「雖然那顆紅寶石很有可能是個機關,但是你也無法保證你破壞那顆寶石的話,這個地下建築就不會遭到毀滅。」
 
對於這種古老的建築物來說,任何形式的機關都很有可能是為了阻擋入侵者,所設下來的機關─雖然醒目的紅寶石很有可能是打開大門的機關,但是卻也有可能會觸動整個建築物的毀滅。
 
以現在威蘭德等人的情況來說,他們就站在一個來路不明的地下建築物之中,而且他們的面前就矗立著一個大門─那是一個不曉得能否被加以通過的大門,還是完全無法被觸動的牆壁。
 
但是不同於能否被觸動的問題,威蘭德因為發現了大門的上方鑲嵌著一顆做為機關的寶石,因而使得眾人面對的問題,變成從是否能夠強行通過,變成是否應該要強行觸動機關。
 
假如威蘭德等人強行觸動機關的話,那麼在寶石被破壞的時候,大門就會跟著被打開,因而使得威蘭德等人能夠通過大門的可能性,基本上是絕對存在的。
 
但是在一些情況下,這種古老建築之中的機關,是不能夠以嘗試去加以理解,而是必須要在心存防範的同時,去對應這個機關。
 
因為以寶石明顯被當作機關的場合,就很有可能出現另外一種情況─當做為機關的寶石被破壞的時候,就會觸動地下建築物自我毀滅的機關,從而將威蘭德等人活埋在地底下。
 
「不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們如果繼續在這邊面面相覷,就算等個一百年,這個大門也完全不會有任何反應。」尤斯婷妮拿起了自己手中的「羅恩格林」之後說道:「只要一槍下去,我們就知道地下建築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維克托在這個時候說道:「等等,尤斯婷妮,妳這樣子突然就拿起兵器就想要破壞機關,怎麼看都太危險了吧…」
 
然後維克托的話才剛說完,尤斯婷妮已經朝自己手中的「羅恩格林」匯聚強烈的風屬性魔力,並且接著用「羅恩格林」劈向紅寶石。
 
鏘──
 
但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是,尤斯婷妮揮動「羅恩格林」劈向紅寶石的瞬間,尤斯婷妮不但未能使用「羅恩格林」將紅寶石破壞,反而尤斯婷妮的「羅恩格林」竟然被紅寶石所散發的力量給彈開來。
 
結果尤斯婷妮使出的攻擊被彈開的這件事,不只使得尤斯婷妮的臉上滿是錯愕的表情,就連在場的眾人也同時露出驚愕的表情。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威蘭德卻察覺到紅寶石似乎正在散發著奇怪的氣息,而並未注意到此事的安娜莉澤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剛才尤斯婷妮學姊的攻擊被彈開,感覺很像是愛德嘉爾特學姊企圖觸碰寶石的時候,所發生的排斥反應。
 
「要說是排斥反應的話,我們可以說是什麼都搞不清楚,何況不僅無法用手直接觸碰,也無法用兵器破壞,看起來實在是太可疑了。」史蒂芬妮稍稍搖頭:「雖然我們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但是我們應該只能回頭…」
 
但是史蒂芬妮的話還沒有說完,威蘭德已經緩緩拿起了自己掛在腰際的「和泉守兼定」,並且在將「和泉守兼定」從刀鞘之中抽出以後,接著輕輕的將「和泉守兼定」架起來。
 
威蘭德能夠感覺得到,紅寶石似乎正在朝自己呼喚,但是他無法確定,紅寶石是否真的是在對自己呼喚,抑或只是在對能夠感應到魔力的人做出呼喚。
 
然而此時威蘭德能夠確定的是,他只要揮動自己手中的「和泉守兼定」,並且朝面前的那顆紅寶石劈過去的話,他就能夠觸動機關,並且讓這個擋在眾人面前的大門打開。
 
此時威蘭德在架起「和泉守兼定」之後,接著緩緩地擺出了架式,而就在這個時候,威蘭德拿在手中的「和泉守兼定」開始散發出黑色的霧氣。
 
當眾人還在訝異的時候,威蘭德的頭髮已經開始逐漸染白,並且威蘭德的雙眼也在這個時候染上了血紅色的光芒。
 
等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眼下的情況讓安娜莉澤與其他人都傻了眼,但是威蘭德本人卻似乎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變化。
 
此刻威蘭德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當威蘭德過去在漢堡的時候,曾經在戰鬥的過程中被西格蒙德逼入死角,因而產生怪異變化的場合。
 
但是這個時候的威蘭德與當時被逼入死角,因而產生變身現象的場合不同─此時威蘭德雖然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變化,但是威蘭德並沒有失去意識,而且他的變身似乎也是因為自身與紅寶石之間的共鳴所造成的。
 
下一瞬間,威蘭德揮動「和泉守兼定」劈向紅寶石,而就在紅寶石碎裂的一瞬之間,大門被緩緩地打開來,而一道光芒也在同時大門彼端照射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 後一篇:女武神的軌跡 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