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女武神的軌跡 前言

作者:幻月│2022-06-27 21:13:40│巴幣:8│人氣:143
在開始《女武神的軌跡》這個作品以前,不論螢幕對面的大大是否有看過我以前的作品,我覺得自己多少有義務來做個自我介紹。
 
敝人的ID是幻月,當然螢幕對面的大大可能有看過我的ID,也可能沒有,不過那並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我一直稱不上是知名人士。
 
當然我不會說自己以前寫過哪些作品,但是首先我必須說明一下─如果有看過以前敝人寫的《華麗的蒼少女》的話,就會知道那個作品的風格大抵上會延續到這個作品來。
 
不管怎麼說,之前寫完了日本關西地區為舞台的《華麗的蒼少女》之後,這次其實是走歐洲路線─因此這次《女武神的軌跡》的舞台,就是德國了。
 
至於這次的作品之所以用「軌跡」兩個字,說實在,我自己也想不太到原因,因為在想作品名稱的當下,第一個想到的詞彙就是「軌跡」…或許是因為構思的期間在拚《閃之軌跡》,才會想到用「軌跡」吧(欸
 
但是說來有趣,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去過德國的次數約略是兩次─第一次是我還在讀國小的時候,第二次則是升上研究所的那一個暑假。
 
第一次的時候我的年紀還小,所以十分慚愧的是,我只記得自己去巴伐利亞地區的行程─當然了,只有慕尼黑與新天鵝堡的部分。
 
第二次的時候,雖然我留下了不少照片,但是當時去的地方只有與荷蘭鄰近的黑森林地區,以及德國著名大學城之一的海德堡大學。
 
一般來說,我自己其實是很講究作品的說服力與可信度的,但是因為我對德國也不算特別熟絡,所以如果一些地方可信度不高的話,還希望能見諒。
 
不過為了避免自己又一不小心寫出太多廢話,還是來說明一下好了。
 
1.     人物與卡片全都是架空的
 
其實我自己寫了幾過作品以後,我的作品大抵上都是這個調調,如果有哪位大大看過我以前寫的作品的話,就會知道了。
 
順帶一提,雖然卡片幾乎都是架空(畢竟目的就是要消耗自己的梗),但是有少數比較好用的實際卡片還是會寫進來。
 
然後我也必須要把話說在前頭,那就是我寫的決鬥非常經不起檢驗,我想有看過我的作品的大大應該也都知道這件事情。
 
2.     請別將這個作品視為純TCG題材作品
 
當然會直接就將這個說明放在前頭,是因為這個作品與《華麗的蒼少女》一樣(甚至是在那之前的《碧藍詩篇》),都會是有怪力亂神色彩的作品。
 
但是比起怪力亂神,這個作品並非純TCG的原因,其實與《華麗的蒼少女》比較相似─因為這個作品之中,偶爾會出現大量的產經名詞與術語。
 
這並不是說這個作品是產經題材作品,因為我想有看過《華麗的蒼少女》第一季的大大應該會知道,《華麗的蒼少女》第一季幾乎是半金融題材作品,第二季以後更是充斥著怪力亂神的奇幻色彩。
 
不過真正要說的是,因為我常常都會將比較多的力氣放在劇情上,所以決鬥經常都是用於是角色之間處理衝突的方式,而且我寫的決鬥其實基本上都是盡量用最少的力氣來寫。
 
也是因為這樣子的緣故,我經常性的會讓決鬥越少越好,這伴隨而來的結果就是自己寫的決鬥經常性的禁不起檢驗…關於這點,還要請螢幕對面的大大多見諒。
 
3.     這個作品的奇幻色彩主要來自北歐神話
 
我想這個部分就不需要說明太多了,畢竟我到目前為止寫的作品,都或多或少有取材自神話或是傳說的部分。
 
不過這次《女武神的軌跡》一看標題就會知道,是個多少會有北歐神話題材色彩的作品,至於具體的話,我就不要說得太過詳細了。
 
畢竟這次的作品不像《華麗的蒼少女》一樣,是以《華麗一族》為雛形,而比較像是自己另外尋找想法寫出的作品。
 
4.     作品中的角色們
 
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女武神的軌跡》這個作品之中,會登場的女性角色們─畢竟這種東西,還是要說明一下的。
 
以前就曾經被說過,自己都專門寫一些非常貴氣(或是華麗)的千金大小姐類型的女性角色,這次的作品當然也不例外。
 
畢竟只要是有千金大小姐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巨型企業與財團,反過來說的話,同樣也是可行的(欸
 
不過這次會與《華麗的蒼少女》走相似的路線,男性角色會變得很少,作品中有頭有臉的大多數都是女性角色。
 
至於角色取材的話…我想這次就先不要太早說好了,只能說其中有些角色會很像是從武士道系統(尤其是《BANGDREAM》與《薔薇少女》借來的嵌合獸角色)。
 
當然我也不曉得,螢幕對面的大大看到《華麗的蒼少女》一堆從《少女歌劇》借來的角色如何,不過那一些角色因為想要避免自己審美疲勞,所以還沒有消化完的部分就等到下個作品了。
 
*
 
最後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雖然我以前曾經有到過柏林,不過我所記得的其實有限,如果有什麼地方寫的不對的話,還希望能多加見諒。
 
那麼前言就寫到這邊,首先就預祝螢幕對面的大大,可以來享受這個 華麗風格美少女JK x TCG 的作品吧(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6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11... 後一篇:女武神的軌跡01 德國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