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朋自遠方來

作者:口糧│2022-05-30 20:19:14│巴幣:0│人氣:115
  今天收到一封十多年沒有聯絡的朋友的訊息,得知在過去很欣賞他的一部小說即將電子小說化。

  雖然不曉得中斷了那麼久都沒有聯絡,到底還有沒有資格稱為朋友。在漫長的時光當中,也是日子過得越久,越會對往來閒聊感到恐懼。起初一段時間沒有聯絡,結果漸漸的也不曉得有什麼共同話題可以談,如果搭話了會不會變成都在說自己的事情?如果搭話了對方會不會沒有興趣?結果因為不說不錯,一年、兩年……到了十年,原本的朋友不再往來,似乎也就成了那麼理所當然的事情。

  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離別的呢?

  常言道,每個人生階段都會結交不同的朋友。但這句話沒有說到的是,那些階段的朋友往往也都只存在於那個階段當中。有時候內心會很貪心地,希望這些朋友能夠不要只是一時性的,而是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然而回顧過往,朋友的離開,又似乎是一種必然,因為搬家、因為換學校、因為到了遠方工作……生活中沒有了交集,感情就會自然而然地因此淡散。對於這樣子順理成章默默接受的自己,總是有種窩囊的感覺。嘴巴上說要留人,實際上卻沒有任何的行動。更不用說,造成朋友的離去原因在於自己的話,那便是連重新接觸的第一步,也難以踏出。

  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將我遺忘,跟畫地自限的自己不同,即使只是短短的幾個字,還是讓人感受到,過去自己所活過的那段人生,實實在在地回到了眼前。

  十幾年後的現在,朋友群已經換過一輪的現在,那個訊息彷彿就像來自過去的吶喊一樣,證明著自己確實在那段時間當中留下了些什麼。

  這是遲來的祝賀,恭喜短腳小烏龜成家立業,也恭喜他確實朝向人生的目標穩健邁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325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短腳小烏龜
我的第二本護照註銷前基本上不能進行太多網路或其他活動

05-30 20:27

口糧
沒問題的,安定下來之後再來好好聊聊。05-30 20:46
短腳小烏龜
https://discord.gg/pa77keFZ

06-13 08:35

短腳小烏龜
或者你也可以加我的line :marbolo323

06-13 0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os404ed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的數值基準... 後一篇:【TPRG】打開規則書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