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愛 x 死 x 機器人 第三季 ~ 血腥暴力狂想曲 (有捏注意)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2-05-22 22:03:07 | 巴幣 20 | 人氣 566

第三季比第二季好看


1.三個機器人:退場策略

第三季第一集是第一季第一集的續篇,三個末日後機器人結伴進行他們的人類末世行為考察之旅。劇本充滿了諷刺與幽默,雖然沒有血腥暴力,但發人省思,回味無窮。


2.差勁旅行

大意是說一艘船在海上航行遇上了大螃蟹怪,大螃蟹怪還跑進船艙裏住了下來,並且要求船長把船開到某個住著許多人的島上,好方便牠和牠的幼崽「進食」。船長一邊假意答應,一邊和其他船員勾心鬥角,清除反對派,最後除了船長外所有人都死光了,剩下船長和大螃蟹怪互鬥……這部短片的劇情很無謂,純粹就是看人類互殺和被大螃蟹殺,沒了。


3.機器的脈動

兩名女性太空人奉命到一個衛星探索,她們的探險車在地表行進時遇到了劇烈的地震,破裂的地殼噴出大量酸性物質,她們的探險車也被掀飛到半空中,落地後一死一傷,僥倖活著的女駕駛氧氣瓶破裂漏氣,她只好把管線連到死去同伴的氧氣瓶上,並且拖著她的屍體徒步前往四十公里開外的救援地,在這漫長的過程中,她為了撐下去注射亢奮藥物,但副作用是一堆幻覺……這片我覺得很無聊,最後的結局也沒什麼令人意外的,這裏就不破梗了,有興趣的自己看吧。


4.迷你亡靈之夜

這是部快節奏的殭屍短片,從頭到尾上帝視角,就像在看小人國似的。大意是說一對男女為了追求刺激,開車到野外的破敗墓地瘋狂交媾,沒曾想天上一道閃電擊中墓地前教堂頂上掉下來的十字架,詭異的綠色鬼火燃燒,許多喪屍破土而出,衝上去撲咬這對沒穿褲子的男女,之後喪屍們離開墓園往外頭移動……


被喪屍咬到是會被傳染的,很快就形成了殭屍潮,淹沒一座又一座的城市。


人類最後能怎麼辦呢?大部份的殭屍電影最後都是核彈伺候,這部也不例外,只是地球幾乎全部淪陷,動用核彈不只消滅喪屍,也消滅了人類自己……這部要談劇情那是了無新意,有趣的是動畫的表現手法,簡潔有力快節奏,加上俯瞰小人國的上帝視角,我很喜歡。


5.殺戳小隊開殺

故事大意是一群美國大兵在海外執行特種任務,結果遇上了殺人機器熊,最後在死傷過半的狀況下,很僥倖地把這隻熊幹掉。令人吐血的是,這熊還是CIA研發的,也就是說,他們清除的是自己人捅出來的簍子……這故事也不怎麼樣,平平無奇。


6.蟲群

一位地球男性科學家來到太空中某蟲族的棲息地,拜訪一位已經研究蟲族許久的女科學家,希望能藉由她的幫助,偷取一顆受精卵回地球,複製蟲族的女王和工兵們,女科學家勉為其難的答應了,最後卻被蟲族女王發現,迎接兩人的是無比悲慘的命運……損人利己的故事很常見,看到最後人類倒大楣我是開心的,雖然我是人族,但我更討厭滿肚子壞水的人類。


最近猴痘的新聞知道吧?猴痘是一種類天花疾病,源於非洲,美國在今年年初從非洲模里西斯以一隻一萬美金的價格進口了一堆猴子,結果今年1月21日運送的車輛在前往佛州的高速公路上翻車,四隻猴子跑掉了,美國如臨大敵,四處追捕,最後只抓回三隻猴子,美國二話不說就把這三隻猴子安樂死,也沒說明非殺不可的原因(來源)……據美國CDC的說法這些猴子是用來作疫苗實驗用的,如果CDC說的是真的,那抓回來後就不能用了嗎?一定要安樂死?一隻一萬美金耶!此外,實驗猴子很多地方有賣,偏偏要從非洲進口?而且憑什麼這麼貴?難不成這些猴子有什麼特別的嗎?!想到美國在全世界一大票生化實驗室,從不公開研究內容,連烏克蘭也有美國的生化實驗室,俄烏戰爭後被俄國公佈研究內容放到網路上任人下載,而歐美媒體很有默契地一起裝瞎裝死,不談論不報導,就當沒這回事。結果現在又出了個猴痘?!目前WHO也不過得到80個案例通報而已(來源),美國已經買了1300萬劑猴痘疫苗等著了(來源)!美國人這麼有遠見啊?!細思極恐。


7.梅森的老鼠

穀倉裏的老鼠肆虐,農舍主人想消滅老鼠,卻被成精的老鼠擊退!農舍主人沒辦法,就去找高科技滅鼠公司,花大錢租了如下圖的滅鼠機器人,超強!可老鼠們前仆後繼拼死作戰的英姿感動了農舍主人,於是他放棄了剿鼠計劃,與倖存的老鼠們盡釋前嫌,甚至把酒言歡………WTF!!


8.隧道墓穴

一隻在外作戰的美軍特種部隊在執行拯救人質的任務時,進入了一個隧道,隧道裏頭出現了一種奇妙的生物讓小隊出現大量死傷,剩下的士兵逃到隧道深處,發現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場所,裏頭封印了一隻多眼巨人……故事本身沒什麼,倪匡小說裏比這個精彩的故事多的是,但這部短片的電腦動畫技術幾可亂真,我想跟第二季倒數第二部短片《救生艙》一樣,是出自同一個動畫團隊之手。


9.吉巴羅

這也是一部幾可亂真的電腦動畫,故事大意是說一隻部隊在行進時經過一個湖泊,被湖中的水妖的嘯聲迷惑,自相殘殺,全軍覆沒,只有一位戰士活了下來,因為他是聾人。這水妖不知怎地,喜歡上這個她殺不死的男人,偷偷跑去找他,而聾戰士看上這女妖身上的金銀珠寶,親熱到一半就把她殺了,把她身上值錢的東西全部剝下來帶走,被棄屍在水裏的女妖的血在水中蔓延,聾戰士不小心喝到了她的血,突然聽得到四周的聲音了!之後女妖復活,再度出現在已經不聾的聾戰士面前……第三季九部短片裏頭最特別的就是這部,不愧是壓軸之作!雖然劇本沒什麼,但運鏡和表現手法一流,值得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