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 外篇 日冬之禮 (上) 冷之二 冬雪之日、迎禮之時(5)

作者:羔羊│2022-05-16 19:38:02│巴幣:4│人氣:115

  「也可以這麼說,只不過那個人在感情方面十分遲鈍,很多時候都得慢慢來,才不會把他給嚇到了。」

  停下了將水果塔放進剛拿下的空盒中的動作,羅耶抬起了頭,望向了眼前正一臉開心雙眸放光的人。

  「很多時候?」

  聽出了話中的語病,西司一愣,他一蹙眉,不解地看著羅耶。

  「嗯,他有時候在感情方面很敏銳,有時又遲鈍的可以。所以我覺得他這一點真的很可愛。」

  「原來是單相思啊。」

  西司點了一下頭,微笑了起來。

  「希望你能夠獲得她的芳心。」

  「希望會的。」

  羅耶一臉開心又幸福地回以一笑。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有一個幸福美好的一日。」

  「一定會的!」

  西司開心一笑。

  兩人相識一笑後,又各自地回頭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挑糕點的挑糕點,裝了盒的裝盒,即使行為不一樣,心中的幸福卻是一致的。

  這一點,想必每一個人在為喜愛之人付出時,多少也會升起這一情感。

  無庸置疑……

  希望他們都能獲得彼此希望的結果。也希望心念之人,能夠感受到他們這一份心思。

  「沒有呢……嗯?啊……找到了!」

  快將架上的蛋糕給看完,卻沒看見他所希望的那一份糕點,不由得感到了些許失落。就在西司打算放棄改選其他甜品時,餘光一角瞥見了右下角的某個糕點……不偏不倚,正好是他所尋覓的目標!

  而且蛋糕的大小,也正好是他和珞兩個人吃,也吃得完的量。

  今天真的好幸運!

  看見了心目中的甜品,西司的臉上不由得漾起了一抹幸福的笑顏。

  「找到了?」

  上方傳來的嗓音,將險些把臉給貼在了玻璃上的西司,給喚回了神。

  「啊……對、找到了!」

  驚覺自己的行為不太雅觀的西司,連忙站直了身子,心虛地往站在前方的人看去。

  所幸,他方才的行為沒有入了對方的眼,不然他可尷尬死了。

  對此,西司不禁呼了一口氣。

  殊不知,他方才的行為,已經全都被身在遠方中立本家的某個人給全程看過了一遍,準備等會兒當作某人來訪時的茶餘飯後話題。

  正好在這時候,羅耶也兩個將八個裝的甜點放置完畢,也完成了最後的緞帶上的打點。

  白色印有淡金色花紋的盒子上,分別以不同手法繫上了漂亮的一白一紅的細緞帶,明明是簡單的裝飾,卻使整體看起來更為優雅大方,也令人感到十分舒心。

  「好漂亮。」

  眼前的成品,使西司看得目不轉睛,也滿是佩服。

  「每一個顧客,不管是同伴還是朋友,都是我必須要用心對待的人們,怎麼能夠懈怠,更別說是差別待遇了。還有,記得,白色緞帶的盒子,是要給南那的。」

  收到了對方的稱讚,羅耶抬起了目光,微微一笑,也笑彎了眸子,輕柔地如此一語。

  「嗯,我知道了。話說回來,看來你心儀的對象收到了你的禮物,一定會感受到你的這一份用心和細心。」

  羅耶此時的神情,看得西司既感慨又開心一笑。

  「你也是。」

  羅耶又一次地回以一笑。

  「好了,閒聊先到此為止。你想好你要選的了嗎?」

  「啊、對……差點就忘了,我選這個!」

  聞言,西司愣了一下,眨了一下眸子,隨之猛想起了自己的目的,連忙慌張地伸出了手,指向了展示櫃中右下角的某一樣甜品。

  「哈哈,別急,它又不會跑掉……我看一下你選的……嗯?芒果冰淇淋蛋糕?」

  輕笑著眼前少年罕見在同伴前的孩子樣,羅耶彎下了身,依循著對方所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對,可以請你幫我打包起來嗎?」

  「哈哈,它這麼大個,當然是要打包起來的。你啊,一扯到珞的事情,總會不時的少根筋呢!」

  羅耶聽了他所說的話,不禁噴笑了出來。

  「不過啊,雖說是可以用移動法陣回去,你確定你要用飛的回去?」

  在他一邊抹去眼角泛出的淚水,一邊再次打開了展示櫃的門的那一刻,迎來了如此一句。

  「感覺這樣珞會感受到我對他的用心!」

  「……」

  話一聽,羅耶的笑容頓時僵在了臉上,準備伸進去的手也停在了半空中,不禁汗顏。

  感覺他不只會感受到你的用心,還可能會因為這份用心而哭出來……

  「說、說的也是……不過啊,這個蛋糕比較容易因晃動而使整體受到影響,可能會因此有所變形,所以我個人是推薦可以使用移動法陣回去,這樣就可以在它融化前,和珞一起享用到了。」

  為了不讓某人哭死,羅耶選擇以比較委婉的方式,希望對方能夠以最安全的方式返家,而他所選的蛋糕,也能夠以最美好的方式呈現在心念之人的面前。

  他可不希望,這美好的一日,成了他所重視的同伴們的祭日。

  這可就不是一句玩笑話就可以解決的了。

  「這個蛋糕口感很好、很綿密,水果和冰淇淋的味道也很濃郁、不會太甜,很適合比較偏好清淡口味的你們。」

  「這樣啊……那等我離開後,就到附近的巷弄裡轉移好了,這樣也不會影響到糕點了。」

  不知是慶幸還是怎樣,羅耶聽了西司願意接受他的建言,感到有些開心,同時也為不知是否會被其他尚未全然接受有魔法一事的鳥羽們給目擊如此衝擊的一幕,又一次汗顏了。

  「你也可以在店內的……我不介意……」

  「我已經決定好了,放心,不會讓其他看見的!」

  感知到了羅耶的擔憂,西司很有信心地看向他,堅定一語。

  「……好吧。」

  深知對方一旦下定了決心,就很難把人給他拉回來。對此,羅耶不禁暗自一嘆息,並祈望這一件事不會發生。

  「確定是這個了?」

  「對,麻煩你了。」

  再一次確認西司的選擇後,羅耶也開始了打包、妝點的動作了。

  等候了一會兒,也欣賞了一下羅耶的妝點技術,沒多久,西司便迎來了收取的那一刻。

  「小心拿,別弄掉了。」

  羅耶貼心一語,一邊遞上了手中一大兩小的糕點盒。

  「謝了,羅耶。」

  接過了一大兩小的禮盒,西司朝羅耶燦然一笑。

  「你這樣不方便開門,我幫你開門吧。」

  看著西司手捧的禮盒,羅耶滿意一笑,走出了櫃檯,越過了西司,往大門的方向走去了。

  為了不讓某個人在因情感誘使下,做出了不太好的行為,基於不少考量,他才做出了如此行為。

  「回去的路上小心。」

  打開了門,目光望向了小心走來的西司,在對方即將步出門口的時候,羅耶不忘微笑著,又耳提面命暗示了一次。

  「我知道了。」

  明白了對方的用心,西司無奈也感激一笑,接受了對方的關切。

  將人送走那一刻,羅耶收起了笑容,露出了認真的神情,看著西司從窗邊走過之後,並仔細地感受著那人魔力上的波動,以及周遭的動靜。

  「……」

  所幸,在感受到人啟動法陣離去,也沒有感受到其他人的異色目光,他也因此放下了心來。

  關上了大門,他捲起了袖子,開心一笑,轉身往廚房的方向,邁出了步伐。

  
  「好了,開始製作吧!」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1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