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箱庭之世界—夜鶯相關】隨筆—助教與鑰匙

作者:蒼夜│2022-05-14 01:18:23│巴幣:4│人氣:51
大綱:美少女助教、社恐鑰匙,還有摸魚人。
   謝謝艾兒中之CODE7。
   我寫到一半而已,明天繼續。


  角鴞城 下午2:30

  若果神無月能回到過去,恐怕他會直接翹課,讓自己可靠的助教通知那群可憐的學生,今天放假,下星期不要拿著易燃品過來上課。但他不是奇O博士,也沒有自家首領的能力。

  所以他只能接受自己的授課人偶被炸毀的事實。

  ——事出突然,他的人偶記憶也只停留在爆炸的前一刻:一個在研究巨大機械人的學生拿著了白色的方塊進來,說這是他剛成功做出來的壓縮人偶,只要按一個按鈕就能變成人型,還能跟其他人偶合體。

  他只是頗有興趣地看著眼前的成品,思考著前幾天離光似乎在夜鶯城抱怨過相關學派燒錢到極點,卻沒有阻止對方笑意盈盈地按下手上的紅色按鈕——隨後,下一秒,火光於眼前爆發,人偶的視覺系統與大腦連接亦被切斷。

  人偶本身就是消耗品,他倒是沒甚麼所謂,讓他真正感到麻煩的是他現在分不出心神,去派人偶把新的授課人偶帶去角鴞。

  年末盤點,所有管理人偶都需要維修、還有情報庫的整理。即使情報庫已經能用終端方便處理,但人偶的維修檢查卻一定要親自動手。

  他好想辭職,他好想摸魚。

  伸手揉了揉額頭,神無月看著旁邊還在跟薩摩耶一起躺在地板睡覺的少年,無聲地嘆息了。

  為甚麼他們的城主不會齒輪術?他是不是應該是把人丟去角鴞城跟他的指導學生好好學習?

  他甚麼時候可以下班啊……算了,角鴞城那邊先失蹤一段時間吧,反正艾兒搞得定的,嗯。


  /


  夜鶯城 兩天後 中午12點正

  彷如人偶般美麗的的少女,終是來到了時機之輪的國庫——為了尋找她的上司、她的指導教授。儼如琉璃般通透乾淨的藍眸冷淡地注視著前方,根據腦海裡那剛成為助教時,教授只說明過一次的路線,平穩地讓輪椅向教授的研究室自動前進。

  既然這次難得有機會到夜鶯城,應該也有可能見到城主吧……?

  夜鶯城,時機之輪的國庫,全東門最安全的地方,神秘的寶藏之城,其代表的乃是時機之輪的威信,此處的安全乃是時機之輪的最重要事項之一,而能夠擔此大任,作為其核心的統御城市的精靈,到底會是怎樣的存在呢?

  想到此,少女的心裡便冒出一股期待,內心因教授摸魚而生的怨氣也稍微減輕了一點。卻又同時因為身邊的街道風景完全不見人偶,而感到疑惑。

  而待她將要到達研究室的大門前時,兩人一狗便已經在門口前,似乎是在等待她的到來一樣。

  僅見穿著灰色風衣的青年身後站著一名發抖的白髮少年,他拉著神無月湊的衣袖,視線因好奇而投至少女身上,之後卻又因恐懼而看回青年。旁邊的白色大狗只是傻傻地坐在兩人身邊。

  青年只是向少女揮了揮手,脣角勾起笑意,完全沒有摸魚失蹤的罪惡感。

  「原來是艾兒啊——我還想說是誰過來找我了,不過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真正見面吧?這位是庫洛爾,是城主,然後……庫洛爾,這位是艾兒,是我的學生。」

  還未待少年開口,少女的大腦就已經因為教授的話,而陷入了短暫的思考。
  
  ——夜鶯城的管理者,金庫的守護者,現在,就在她面前,躲在教授的背後很害怕似的看著她,就像是第一次看到陌生人來到家裡不敢靠近的小孩子一樣……

  少女知道現在自己的表情應該很失望,在情報不足的前提下抱持奇怪的期待又擅自失望是不應該的,可她仍不禁傻眼的看向教授,用眼神向他提問:真的是他?

  對此,青年則是以頷首肯定,來完全打破她曾經的期待。
  
  ——接受吧,艾兒,期待落空是常有的事,別讓失望拖慢自己的腳步。

  與年齡不襯的成熟讓她立刻整理心情,瞳眸直視著少年。首先是打招呼,她深呼吸,雙手捧起手中的白色球型裝置,球體表面的光點排成一張可愛的微笑『UWU』,上頭像是動物耳朵一樣的兩片葉片輕輕抖動了一下。

  「初次見面,庫洛爾先生,我是艾兒.丹.鈴木,擔任教授的教學助理,我手上的這孩子是阿貝兔,請多多指教。」

  從球體裡發出的聲音和少女的美貌相當相襯,如同銀鈴一般悅耳。

  「還有,按照教授你的說法,和你也應該說聲『初次見面』比較準確呢。」

  「的確是初次見面——可惜我也沒準備甚麼見面禮。」

  青年笑了笑,回應著少女的同時,伸手拍了拍少年的頭頂,讓他趕快向人打招呼。庫洛爾在監護人的要求下,只能努力走到少女面前,而大白狗亦一同跟隨於旁坐下。

  「我、我是庫洛爾!請多指教!然後……牠是小黑!」

  「汪!」坐著的薩摩耶向她舉手了。

  「……明明是白色的狗狗,卻叫小黑嗎?」

  少女看著眼前的一人一狗,微微揚起眉,手上的阿貝兔的笑容則轉換成了一個問號,她的話語相當直白且不留情地從齒輪術所造成的機械中響起。

  「是的!小黑牠……不咬人的!是很乖的大狗狗!」

  從方才的對話中,少女了解到,至少對於黑色及白色的概念,自己和這名城市精靈應該是沒有差異的,單純只是對方有著獨到的命名品味。

  ……但這不是重點。

  「我明白了,也請小黑多多指教。」

  艾兒一邊讓阿貝兔發出聲音,一邊向著那隻薩摩耶稍稍俯身。

  待她語畢,少年則是眨了眨眼,像是想到了甚麼一樣,彎下腰張開雙臂,將大狗狗抱入懷中,似乎想要將狗舉起來一樣——然而,下一刻卻就因為狗實在是太重,庫洛爾一時重心不穩——他們一同向後傾斜,神無月只能於瞬間用雙手扶穩一人一狗。

  在庫洛爾站穩後,青年接過大白狗,紅眼裡已經不見笑意,他只是問著少年的意圖。

  「……你能告訴我,你想做甚麼嗎?」

  「我、我想抱起小黑,讓艾兒能跟牠蹭蹭!」

  「……。」

  為甚麼自己明明未婚,他卻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兒子?而且是特別麻煩的那種?神無月不懂,他放棄了思考,僅是抱著小黑,走近了艾兒,讓那毛茸茸的狗狗能更靠近少女。

  艾兒微微睜大眼看著抱著狗接近的教授,這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裡她二度感到錯愕,阿貝兔也反映出艾兒的心境變成了驚愕的表情「(‘◉⌓◉’)」。

  「……騙人的吧?那個教授居然?該不會是人偶的機能出現了異常……?」

  平日連改作業都覺得麻煩、甚至懶得準備講義的人,現在居然抱起薩摩耶靠近她——而對此質疑,男子僅微微彎腰,湊近了少女的耳畔,用著一如以往的溫和態度道出如同威脅的話語。
  
  「……我們家城主啊,是個對著我就特別調皮的熊孩子。你也不想收到指導教授的研究室被大鬧一場後,他被逼休假三個月,你的論文跟研究沒有人能指導、只有你能批改我所有學生的期末報告、更重要的是,你也因為教授的休假而被逼暫時無薪的通知對吧?」

  他輕笑了聲,「……所以能不能請我偉大的助教蹭蹭這隻齒輪狗呢?」
  
  聽完來龍去脈後,艾兒那嬌小玲瓏的身子稍稍震了一下,手中的阿貝兔變成了嚴肅的表情「(ಠ_ಠ)」。

  她瞬間理解了事情的嚴重性,研究被拖慢三個月,要批改海量學生的報告,還被迫休無薪假什麼的,光是想像,她就能同時感受到頭痛以及自背脊傳來的劇痛。她絕對不能允許這些事情發生,此乃紅色警戒,無論如何都必須避免。

  雙手將阿貝兔捧到嘴前,艾兒抬起頭看著神無月教授點了點頭。

  「……好學生,我會考慮加薪的。」

  說罷,神無月只是抱著仿生動物,讓牠能用自己的臉蹭蹭阿貝兔跟艾兒,讓那與真正的狗一模一樣的柔軟感觸能直接也讓少女感受得到。

  過了十幾秒後,他放下了狗,並且重新望向庫洛爾,看著那個似乎心情很好、一點都不緊張的人,毫不猶豫地讓他回自己的房間去。

  「好了,滿意了嗎?滿意的話,就先跟小黑回去吧,我有事情要跟艾兒討論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9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之世界】霜月 澄...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望月秋的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