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意外與【是誰殺了女神】有類似境遇的【魔神遺跡殺人事件】?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22-05-07 10:09:55│巴幣:2│人氣:170
【魔神遺跡殺人事件】是金田一flie時期、也就是俗稱的舊版19個檔案中,唯一一個沒有被拍成真人版戲劇的單元。
而之前官方的外傳《犯人們之事件簿》畫到這篇時,藉由兇手村西彌生的之口,說阿一長得像堂本剛、松本潤、龜梨和也、山田涼介,將歷代飾演金田一一的男演員名字都提到了!

當然這篇已經收錄到單行本,所以作者又在自己的twitter上更新,加上了2022年版最新的演員道枝駿佑的名字。

乍看之下是相當有趣的設定,但換個角度想:這難道不算是暗示,魔神遺跡更加確定不會真人化了嗎?

原本就因為已經超過20年,時間過得太久不會列入拍攝名單,但是看到道枝版金田一再度翻拍更早期的七不思議時,一度還以為搞不好這次魔神遺跡有希望,現在…

而這樣的做法,確實讓我回想起【是誰殺了女神】這個短篇案件:

以前也提過,這個單元是1997年刊載,當時金田一無印版TV動畫已經播出,故事中嫌疑者之一的芝里丈治,在被詢問到不在場證明時,還說自己因為忘了買新的空白錄影帶,結果沒錄到「金田一」動畫的開頭前10分鐘。

為動畫版打廣告告的芝里,卻在動畫版被刪除戲份,同樣的,魔神遺跡將所有真人版阿一的演員都宣傳到,卻沒有得到真人化的機會。

也不知是巧合還是刻意,這兩個單元在無印版TV動畫的播映順序還是接續下來的:
【是誰殺了女神】是第55話、【魔神遺跡殺人事件】則是第55~59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3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ZERO
我有看過道枝駿佑演的金田一電視劇第一話,感覺還可以呢,但道枝駿佑氣質是滿像新版金田一他該有的氣質,笑

05-18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外很「環保」的道枝駿佑... 後一篇:感覺越來越心疼百合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