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金田一故事裡的十二生肖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24-01-03 10:16:30│巴幣:0│人氣:88
以前就有點想寫,算是半認真討論劇情、半惡搞的性質,也就是整理金田一故事裡,這十二種動物的相關情節!

鼠→【墓場島殺人事件】阿一看到老鼠咬了麵包就死,發現其中藏了一顆膠囊,進而推論出是否有人吃了被下毒的麵包,而那個人就是假扮亡靈士兵、被兇手當成操控對象的米村。
【魔術列車殺人事件】阿一被地獄傀儡師騙到無底沼澤試圖殺害,原本他想用美雪的餅乾引誘松鼠讓自己脫困,但最後是劍持大叔救了他。

牛→【殺人餐廳】的冒牌咖啡店老闆,用冷凍牛肉砸死女店長後,為了應付突然上門的劍持大叔,將凶器煎成牛排…

虎→【上海魚人傳說殺人事件】的兇手將行兇的手槍,藏在老虎的食物裡,之後再從糞便裡取出。

兔→【金田一少年的殺人】堂本剛版日劇裡,兇手穿著粉紅色的兔子布偶裝行兇。【蟻地獄壕殺人事件】裡美雪穿上粉紅色的實驗服,還說粉紅色小兔子是心靈創傷,或許就是指這件事。

☆龍→【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漫畫原作於上一個龍年、也就是2012連載,故事裡也有好幾個人名字裡帶有龍這個字。

☆蛇→【白蛇藏殺人事件】兇手自稱是按這白蛇大人的指示,而將自己殺害的目標稱為毒蛇。

羊→好像都與高遠遙一有關,在【魔術列車殺人事件】故事裡,他將自己想殺害的目標稱之為待宰的羊兒。然後高中時期的【高遠少年之事件簿】,被當成殺死學姐藤枝椿的嫌犯時,還說如果自己是兇手,會更加努力扮演一隻溫馴的羊兒。

猴→基本上都是用來諷刺人的,比方說【飛驒機關宅邸殺人事件】的兩位地方刑警,被阿一說長得像大猩猩及類人猿,而猩猩與人類應該是猴子的近親吧?

雞→【秘寶島殺人事件】兇手殺了幾隻雞,灑在柿本麻人的小木屋,營造出在自己房內被殺的假害,之後又把雞作成大餐湮滅證據。【絞首之學園殺人事件】兇手殺了公雞寫下兩個血字後,雞就被四倉學園校方當成垃圾處理。【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兇手讓皇翔被分屍的屍體出現在晚餐的餐桌上,而原本準備的餐點是烤雞,但一個人就是一整隻雞,怎麼吃得完啊?

☆狗→可愛的小狗保羅,在【怪盜紳士的殺人】、【銀幕之殺人鬼】兩件案子中,都因為討厭薰衣草花香這點,給了阿一破案的提示。【魔犬森林殺人事件】標題與故事主軸都與狗有直接關聯。

豬→純粹就是食物,比方【女醫師的詭異企圖】故事裡,劍持大叔帶著額頭小擦傷的阿一到醫院,保證會請他吃高級豬排飯賠罪。


以上簡單整理各種動物於金田一故事裡的相關情節,有記號的是登上案件標題名稱。

至於馬,印象裡沒有直接涉及,頂多就是【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的明石道夫,屍體被發現時手上握著稻草,大門優作看到就說大雪山一帶酪農業很興盛,而住在背冰村的老人看到鬼火(兇手為湮滅證據放火燒掉冰橋)前,也是為了餵馬吃牧草而早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8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個男朋友:花園百合... 後一篇:2024年,《感應少年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