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故此身定由病嬌所鑄成!這至死不渝的病嬌精隨之作『願你手擁幸福』!

ひいらぎ シノア | 2022-02-24 20:33:19 | 巴幣 2 | 人氣 206


作品大綱:

孤兒出身的路基斯是個平凡的男人,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

跟著冒險者的師傅多年只學到凡庸的武藝跟髒活的惡巧,唯一比常人優勝一點就是能在暗中看得比一般人還要清楚(真的就是貓頭鷹沒錯!)

直至大災害(死雪蝶)席卷大陸,魔獸大舉進攻,無數國度就此滅亡,多少英雄冒起然後殞落。

最終教會組成救世主一行踏上反擊的旅途,而路基斯為了追隨自小愛慕的青梅竹馬阿琉珥娜也加入了隊伍之中。

但凡人之才的他又如何能與隊中的大英傑相提並論?!

他只能負責打雜守夜,聽著救世主(好基友)跟他愉快的後宮們每天夜夜笙歌。
以及路上被阿琉珥娜以外的眾女角們各種霸凌跟蔑視。

可即使如此,一無所有的路基斯也沒法放棄唯一僅存對青梅足馬的感情離去…..
他想、如果哪天終於聽見帳中與救世主一起的是阿琉珥娜,自己就會絕望了吧。
而就在這失意與惰性的日子中,奇妙的黑影向他伸出了手

【 我可以給予你機會,將一切重啟,讓你把人生重來 】
這是一個沒被上天所眷顧的人,在愛恨與矛盾中争扎,並以勇氣與覺悟違抗命運…
還有!收集各病嬌女角們的一個故事。


本文心得:

首先,我想要說這部作品是一部從平凡人變成神的超級浴血奮鬥史。

為何會這樣說!

那便是這男主動不動就是捨棄身體的那種自殺的方式來進行每一場戰鬥…..而傾心於男主那些女主們也因看到無數次男主都奮不顧身且多次違反跟自己所許下的約定而性情慢慢開始改變….!

簡單來說就是病嬌化越來越嚴重~並隨著每一次的大戰及新增的女角們後這些女角們的心理也會變得越來越偏激化(而這也是本作品的一個重點精華)!

但只能說男主還沒被分屍簡直可說是奇蹟了XD

可說真的,本作品非常之可惜…作為在WEB上其實有連載完甚至也有出了短篇的小說作品。
可是在文庫版上卻只短短出了3本就被腰斬了!連同漫畫部份也只有出了12話就沒了個人心中非常惋惜了一部好作品的消失阿WW

回到正題,說起本作品中的第一個核心價值就是來自於男主路基斯的行動跟話語而產生的結果!

【 路基斯—一旦停下來,凡庸如我只會回到那隨波逐流等死的日子!】

【他一直自我形象低落,即使在長久的旅途中達成各種功蹟,不分敵我受到眾人肯定,仍然會自然地覺得自己沒有價值,輕易地賭上性命投身於危險中,讓同伴十分頭痛。】

所以他不懂得停下腳步,不懂得休息!

而就是這一點讓眾女角們非常生氣!也是讓病嬌們越來越嚴重的其中一個原因。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很多時候路基斯都沒有意識到自己講得話後面會變成這麼可怕的糾纏!所謂:禍從口出,恐怕指的就是路基斯這行為沒錯….!


接著,本作品有一個超級重要的元素!而以一句話來概括來說就是

【愛欲是深沈又陰暗的泥濘;但最後只要我跟他能一起就沒任何關係!】

這些女角們在一周目裡都各自在救世之旅中發揮驚人才能,但她們在成長中同時也面對不同的困境與壓迫,可最終這些困難並沒有得到解決,因而讓她們本就不太正常的人格更為扭曲。

而就在路基斯接受了黑影的二週目之中(本篇),路基斯分別重新相遇仍然活在過去困頓的眾女角們,而路基斯自己的利益,也為了得到她們的力量,更為了對心中的英雄敬意,他總是無謀地賭上生命去幫助這些女孩們。

那奮不顧身的姿態跟發自心底的敬意,解決了她們的危難,為她們的人生困惑提供了解答,但終究換來的是她們的忠誠與(主角不怎麼想要的)愛慕。
從原本看起來很正常的女角隨劇情推進也會漸漸變得不妙,而且這群女人基本上全都不接受跟其他人分!

並且都努力各自私下瞞著路基斯製造既成事實的階段。

然後,不得不說這作者真的很會描寫病嬌們心裡層面跟變化!
甚至給每位女角們的病嬌都賦予了一個非常適合的名詞!

《 劍士_卡莉婭的『執著』 》
《 魔術師_芙拉朵的『依存』》
《 精靈公主_艾爾蒂斯的『束縛』》
《 紋章教聖女_瑪蒂婭的『管理』》
《 大聖教聖女_阿琉諾娜『支配』》

那種病得深不見底但又不失人格與常識,且發病理由每人都不太相同,雖然會玩各種口味特殊又絕不涉及到色情的行為,也不會出現溝通障礙的社會化失敗隨便砍人的刻板神經病。



過來,小弟來總結一下本作品核心的這五位女角們是怎麼從一位正常人變成病嬌的過程。


1.    卡莉婭·巴德尼克———《他是我的夥伴(戀人)》
【我只知幸福就是榮光,而榮光就需要力量】

銀髮銀眼、身材嬌小、長得像個可愛的貴族小姐,內在卻是身懷怪力的劍術天才,感情激烈的猛獸。

出身於沒落的貴族家庭,在同輩間總是被奚落,家裡父親只想用她優秀的外表找地位高的貴族政治聯婚,對她練劍嗤之以鼻,沒有人在意她的想法、她的幸福。

身份與家族的矛盾壓迫著她,使她認為只有靠自身力量獲得榮耀才能得到想要的幸福,而自己唯一的本錢就只有壓倒性的劍術天賦,即使她心底裡最根本的願望只是想像個普通的女孩,能在浪漫的邂逅中遇到喜愛的人。
而命運總是來臨的很突然!

她因急於立下功勞,無謀地隻身挑戰巨大魔獸,危難之際遇上奇怪的男人,他賭上生命幫助自己,又故意惹自己生氣,明明很弱又不知為何能抓到自己的破綻,口裡說只是為了自身,卻冒危險在自己被父親奚落時出頭。



最後,那個人親自到她家中邀請卡利亞,要帶她離開這家族,讓她捨棄一切限制她的束縛,這就是路基斯開始收集病嬌的一切開端

『 而在本作品當中,女角們握上主角的手是代表攻略完成的象徵事件 』

最後卡莉婭做出最終確認:

【既不是公主也不是騎士,這樣的卡莉婭,你願意成為她的同伴嗎?】

【沒有貴族跟騎士的身份,只是個女人的我,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這是雙關語,可惜路基斯不是頭腦派肯定是不會多想什麼就回答的所以,自此開始卡莉婭與他的命運交纏,再也沒法捨割。
她傲慢而苛烈,總是毫不留情,有事沒事就抓住主角威脅他說好話討好自己,失意或是對跟路基斯的關系不安時會轉化成怒氣,生氣時會伸手捏路基斯的頸子跟他玩死亡問答,生氣到極點時會笑著用溫柔的語氣說出死亡威嚇。

【她的執著猛如烈火,要帶路基斯一起步向榮光】

【你早已將我的生涯奪去,這身、這精神、我所有的一切。】

【這世上我的容身之所只在你手中、別無二處。】

【如果哪天你停下了腳步,在旁的我會拉著你的手。】

【如果你迷失了道路,榮光之道就由我為你鋪裝。】

【你需要的一切,我都會為你準備。】
【——但假若你背棄我,我會盡我一切所能,使你破滅!】

以原作小說的呈現比照來看!我個人也很喜歡漫畫的詮釋方式。

補上病嬌中的卡莉婭:

【真是危險的地方啊,路基斯。那麼,對功成歸來的我,不該說些慰勞的話嗎?】

你個……卡莉婭,你……騙了我吧,喂】


【在說什麼。說過的吧。我啊,會為了最有利於我們(的方案)而行動吧。然後事實上,這不就      是最好的結果嗎?—來吧,給你一個勝利的擁抱。】


2. 芙拉朵·拉·伏爾加格勒———他是我的共犯(戀人)

【 『黑鉛』沒法成為『黃金』…只能用自己的雙手改寫這個世界、改寫這個命運!】

來自東方國度的魔術師除了稀有的黑髮黑眼,冷漠的臉與勝過常人的身材,看起來有種超出實際年齡的知性美,但其實上個性異常地自卑跟懦弱,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故會立刻陷入混亂。
她出身於東方國度的魔術世家,自少便知道自己在現存的魔術體系中沒有才能,成長中一直是家族中的劣等生。

即使受不了家族的壓力留學到王國,時間過去仍然未有所成,腦內構思的劃時代魔術理論仍是空想,毫無自信的她慣性地依存在同學赫爾特的包容過活。

直到有日她找赫爾特一起調查古代遺跡,有個奇怪的男人硬是跟來。
途中一行人被陷阱分隔,芙拉朵與綠衣的男人(路基斯)一同被潛伏於遺跡的宗教集團捕獲。

就當他們要被宗教集團處決時,芙拉朵一如慨往地瑟縮一角祈求赫爾特的援手,這讓綠衣的男人(路基斯)突然大怒,他為一股意氣引火自焚製造混亂讓芙拉朵逃跑。

然而,芙拉朵只是怔怔的看著全身著火的男人。
(這一場面也照就了未來為何芙拉朵會這麼愛用火焰系的魔術主因。)


而這時她在想,面前這個人也跟自己一樣,沒有出色的才華,從未被他人肯定,像黑鉛那麼不起眼,怎論如何黑鉛也沒法發出黃金的光芒。

芙拉朵多把自己的不甘投射到路基斯身上,萌生某種扭曲的願望,激發她從未展露的才能。

【那就由我來改寫這個世界,讓你成為黃金!】
她發揮自己沈睡的力量,借用卡莉婭的家傳魔劍,用劍中的魔力施法,長久以來仍未完成的嶄新理論剎那間豁然開朗,把路基斯與魔劍融為一體,垂死的身體無視世界的法則以魔力重鑄,那是後世傳頌的魔術變革者,最初的大魔術。


從此,芙拉朵捨棄心中所有疑念與退縮,她決意握上路基斯的手,從此指一心一意,想看著這個人能成為她所期望的黃金。

而大多數情況下芙拉朵不求回報,只要是路基斯期望的事都會盡力辦到,且當跟路基斯扯上關系時會變得異常自信,面對危險時會模仿路基斯的行為,愈是害怕愈會猛衝,多次不惜生命到反過來要由路基斯阻止。
但同時,她那心中沈澱的思念也不斷累積,所以沒有人知道爆發的時刻她會做出何等驚人之舉。

【她總是陶醉在依存中,暗暗夢想著路基斯有天能與她私奔!】

【無論你最後決定如何,我都會支持到底。】

【若你希望變強、想成為英雄,我一定會讓你成為黃金—但如果你想要逃跑也一樣可以安心。】

【因為無論什麼時候,能讓你逃離這一切的地方,我都會為你創造。】
【隨時都願意與你兩個人就此離開。】



3. 芬‧艾爾蒂斯———他是我的騎士(戀人)

【精靈啊,非常執著。一旦懷有感情,就絕對不會輕易消失。絕對哦!】

她,來自於大自然的精靈集所有寵愛於一身的精靈公主。
山中的高等貴族、品行高尚、絕對霸者是也!

但其實她內心很膽小、也不堅強、更懼怕變化無常的事物。
所以她很討厭人類因為人類活不長,更無法媲美精靈的生命力,無法常伴於她左右!

而這樣的她從小目睹了自己的父親被自己的手足給手刃,並搶走了她一切應得到的所有榮光。
至此,她從很小開始就被關在的一座塔中過著每天被幽禁的生活,只能任憑靈魂及其精神慢慢被腐蝕殆盡….直到她變得完全不正常前她都堅信著自己無法走出這座塔中。

直到有天,紋章教為了要擴張勢力路基斯率領一行人找上過去曾經共同聯手的種族『精靈』族。

但紋章教卻不知道目前精靈族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統治者早已不是過去那位明君,且精靈們早已跟大聖教串通好準備把紋章教一網打盡。
這時,艾爾蒂斯的精靈術『幻影』顯身在他們面前,並警告了路基斯一行人他們如果再往前將是一個萬劫不復的場所,如要進去勢必要做好覺悟!

而就從那次的碰面就是路基斯跟艾爾蒂斯第一次的所結下的因緣之一。

後來,因一些因緣際會之下,路基斯也進入了這座塔中開始了跟精靈公主兩人的共同生活。

但一開始,艾爾蒂斯只覺得她是一個沒品格的混混、不僅沒力量、也不是一個能成就大事的人!並決定無視他的存在~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艾爾蒂斯發現了他的話語、他口中所闡述的冒險故事深深觸動了艾爾蒂斯!也讓她開始覺得自己是否或許也能像她一樣從獲新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自己心中的願望呢?!
但是!這個感覺很快的消逝了,因為她知道自己是無法走出這座塔裡。
可艾爾蒂斯萬萬沒想到,她的這個想法完完全全的被路基斯的話語給打破了!

他不順潮流走、不相信命運的安排、只靠著自己雙手跟想法開拓出自己想走的道路!
所以他最終成功地說服了艾爾蒂斯並把她從那座塔中強制帶出來了!

【 ……你啊。曾經說過,要把我捲進你的漩渦裡,綁起來讓我無法逃脫嗎?】

【 —啊阿…我會遵守約定,賭上自己的自尊。也絕對不會放跑你的!】

【 絕對,逃不掉的。即使是死亡! 】

想被束縛,想要束縛。靈魂似乎產生了歪曲的感情。
但是,對於活了很長時間,經歷過很多離別的精靈來說,想要一直束縛著某人的慾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自然的也說不定。艾爾蒂斯的心中,浮現出難以形容的情感,然後靜靜地透出呼吸。
但是,絕不認為它會消失。希望被束縛住,不會離開;想束縛住,不讓離開。
啊,起床的時間、入睡的時間、吃飯、一切一切的行動,全都由你下令的話,那該多麼幸福啊。



4. 聖女瑪蒂婭———他是我的英雄(戀人)

【如果說我是引導大家的王冠。那———路基斯,你就是我的一把劍,而且是無人可替代的!】

她崇尚自由、與智慧更是有著非凡的領導魅力的人物。

而她就是紋章教的聖女!

所有教義的典範也是中心人物的領袖之一!
她總是一切以紋章教的利益出發以及每次重大抉擇都只是為了能讓自己的教義更加發揚光大!
可某一天,這男人突然就像光芒一樣的就閃現了在她的生命中。
他雖然不起眼,也並非真正的大英雄,但卻還是英勇的站立在這場大戰的最前線。

並拯救了她的生命,那便是路基斯跟聖女瑪蒂婭的第一次見面~也就是後人稱作紋章教開始崛起的那場大戰—『 福音戰爭 』。

而歷經了無數的戰役之後~這位聖女也對路基斯的感覺越來越濃厚….
因為,路基斯就像風一樣來去自如,無法抓去、無法管理的這份心情也讓瑪蒂婭內心的感覺變得越來越扭曲!

因為他深深覺得,他如果不完全在她的管理之下,肯定會跑到沒人的的地方隨便的濫用自己的身體而死吧WW

所以!這是絕對不行的!

她的一切我都應該要進行管理、不管是睡覺的時間、吃飯的時間、更甚至是他的人生都是我應盡的職責阿!!!

【王冠與寶劍,沒有分開存在的意義。兩者都代表著王權,一方失足,另一方也會崩塌!】
【而你一直在拯救著它,不僅是我,因此沒有你的話,此時此刻我也不會站在這裡了!】

    ———所以,你就是我的福音阿!】
【在此!這是我們之間的誓言。我發誓,我一輩子都不會辜負你!】

這是我的紋章,是我成為聖女時被賜予的,至今一刻也沒有離開過我的身體!】

用你所持有的黃金紋章來交換,然後發誓一定要把它帶回來。當然,一定要活著帶回來啊!】

對於紋章教徒來說,紋章是超越靈魂的存在。
包含著自己的精髓,比自己更能顯示自己。
也就是說,我和他交換了靈魂。
而對於紋章教來說,它的意義只有一個….那便是———靈魂的婚姻。

5. 阿琉諾娜———他是我唯一的青梅竹馬(戀人)
【是的!沒錯。我才是唯一能給她救贖的人!而這個權力,就算是神也不會讓出去!】
她無依無靠、自小開始沒任何知己、過著無法溫飽的每日。
而這樣的她在孤兒院長大就如同行屍走肉般地活著。
直到,那一天青梅竹馬的男孩把她從那孤兒院的牆壁中帶了出去之後....
沒錯!從那瞬間她眼中的世界才開始有了色彩!
———在那裡是,被月亮和星星所照亮的廣闊大地還有天空】

【怎麼樣,是好東西吧。我總有一天,會成為冒險者走出那條街的,一定會。】

而當這名男孩開始跟自己述說了自己未來的夢想時,此時這名女孩的心中開始萌發了一種感情。

『這樣啊,那麼,如果那一天真的來到的話』———

『到那時候,路基斯你啊…就做我的新娘子吧,對!沒關係的!』


這就是最初大聖堂聖女_阿琉諾娜跟路基斯的所結下所有原因開端。
而經過了一段時間,路基斯離開了孤兒院,而阿琉諾娜也因為被大聖堂發現有魔術的天賦而被帶走並作為聖女的候補而培養~
但!殊不知,這樣的別離後竟然後面會讓阿琉諾娜的性情越來越加扭曲….
而每當紋章教的大戰勝利的消息~不斷的傳進阿琉諾娜的耳中時也使她越來越怪罪自己沒能給她救贖使得她變成大惡人!
因為,大聖堂的教義:

【———接受伸出的手,並給予救贖。這就是大聖堂的存在方式!】
阿琉諾娜,自從被帶到大聖堂開始她便深信自己才是能給予路基斯幸福、甚至是救贖的人,而她以外的事物全都是不被需要的,即使是這個世界也罷都沒比得上路基斯。
【———吶,路基斯。你為什麼會站在那邊呢?!】


在此….小弟不得不說青梅_阿琉諾娜是病得最重也是想法最為扭曲的一位女角~
但我個人覺得不太能怪她就是!

畢竟,路基斯並沒有一直在身旁,甚至也辦法陪伴在她身邊也才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
而在作品的最後的最後的一場神話大戰中是我在本作品最有印象也算是蠻感人的橋段。
沒錯,這就只是一個少女淡淡之戀的物語!!!
一位少女,她只是想要獲得跟他一起幸福的權利!
他不想讓任何人介入跟他之間,即便是世界也是不允許的!
她想支配著她所有一切!全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這樣的想法難道是不行的嗎?
因此,她用了那最後的僅存的力量,也為了她一開始只是為了自己的幸福而使用了這份力量。

【 原典解鎖———『願此手擁得幸福』! 】

【 …..我一無所有,路基斯。嗯,當然的 】

【 為什麼幸福對我們來說如此的遙遠呢?路基斯…我啊,認為從一開始就錯了 】

【 支配一切,獲得幸福吧。再一次命中注定的相遇,過上幸福的生活,和我一起死吧! 】
再次的相遇,再次的幸福!

是否真的能回到過去那時還沒分離的幸福時光呢?

然而這已經是沒有人能夠知道的答案了。

可,有一點能肯定是的她們雙方都是真心想讓對方幸福的!只是用的方式偏激了啊WW



個人總結:
回頭一想,其實路基斯雖然看起來是太過於幸福的男人沒錯….!
畢竟!可是有五位美少女常伴左右是不是很現充呢?!
但是~這五位女角們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女人更何況她們還是大英杰啦、大魔人、聖女之類的強大存在啊….
所以,我想也只有路基斯才能抓住韁繩不讓這平衡打破吧無誤吧WW
啊啊,不!正因為是路基斯才能實現這不可能的事情吧!!!
身為地上霸者之王卡莉婭巨人同族的他!
又是魔術師頂點的變革者芙拉朵扭曲世界真理所造出英雄的他!
被精靈之主和同時身為妖精王的艾爾蒂斯所祝福的他!
跟紋章教聖女瑪蒂婭互換靈魂而締下靈魂婚姻的她!
以及最後被她所愛慕的青梅阿琉諾娜而拯救了生命的他!
一直到物語的最後,路基斯總是用他的三吋不爛之舌成功說服眾女角們!
可是究竟這樣能撐到何時呢?

我個人是真的很拭目以待後續展開就是了!(當然前提要是這故事還有的話也只能是妄想了吧XD)
文後!雖然物語已完美烙下帷幕了!

而路基斯到底還能逃到何時沒人會知道,但我覺得在眾女角的追捕之下他也撐不了多久就是了!!!
最後!說起本作品女角裡面我個人私心是最喜歡『芙拉朵』了。
因為…她的個性跟過去都跟我很相似!而每當看著她的進步跟想法都讓我感同身受不少~最後真的衷心期盼她能跟路基斯修成正果啊!!!

結束。補上芙拉朵一張美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