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11)

作者:羔羊│2022-01-30 22:53:40│巴幣:2│人氣:90

  「你也好久不見了,尤伊。沒想到你會把自己給弄成這樣。」

  西司回以一笑,打了個久違的招呼。

  一旁的珞,一臉難以言喻地看著他,多半他沒忘記自己上一世和這人締下了的盟約。

  西司望了一下四周,一臉驚奇又懷念的神采。

  儘管奇妙、不可思議,在不了解魔法的人們眼中,是很奇特的一個地方。

  而,這裡正是,大圖書館原本的樣子。

  也是,拉古希帝國,除了療晶所和告大祭壇之外,至今依然在運轉的唯一所在。

  尤伊一笑,走下了查詢台,朝他們兩人走了過去。

  「看來已經又到了下定決心的一刻了,拉古希。」

  尤伊一語,道出了久遠以前卻成了傳說故事般的名字,望著西司的目光,似乎又多了一些光采。

  對此,西司笑了一下。

  「該來的,總會來的。而且,就算我逃避了,它也會一直出現,直到我解決掉了為止。」

  西司如此一語,尤伊臉上的笑意也加深了一些。

  「……」

  珞一嘆息,對這結果,只能依照之前的計畫,默默行動了。尤伊多看了一臉失落的珞一眼,微笑彎的眸子染上了一絲黯然,隨之將目光挪回了西司身上。

  「……你變了呢。」

  隨之,尤伊又笑了出來,似乎是認為太有趣了,他的肩膀不停地顫抖。

  「有這麼好笑?」

  「不……這倒不是,只是你身為拉古希的時候,做了不少有益世界的奉獻,到了伊特諾那時,簡直可以說是慘不忍睹的一個時期,搞得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要不是因為有家族的先見之明,在我有生之年的前一段時期把我的記憶給封起來了,不然,我可能會因為太過衝擊而動搖,導致偽裝破功。不過,看到你現在的樣子……還挺欣慰的。」

  「……」

  「只是自虐方面的傾向,若是可以改一改就好了……」

  尤伊一臉惋惜地伸出了手揮了揮,一嘆息。

  對於他的行為,西司表情一僵,對這二度被指出的這一點,有些不知所措。至於,珞的話,又苦笑了一下。

  「你要是真能改掉,我就謝天謝地了……」

  珞一語,西司朝他看了過去,神情很是受傷,然而他的眼底卻透露著一絲淡淡的笑意,一看就知道他根本是裝出來的。

  「……止冰。你來了?」

  忽略了珞的補刀,西司一側過頭,將目光轉向了另一個方向,正好迎上了一名捧著一大疊文件的少年冰冷目光。

  「不就是你叫我過來的?」

  止冰回了一語,他的目光並非望向西司,而是停留在眼前的某人身上。

  「大圖書館的魔法師,帕伊斯。久仰大名了。」

  一說完,止冰行了一個禮,態度依然冷冰冰。

  大圖書館的魔法師,主要是拉古希帝國從旁協助帝王的崇高存在,不只地位不亞於帝王,其發言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除了,擁有一定的預知能力之外,也是連結整個帝國其中一個脈動的『鑰匙』之一,天之羅寰的『鑰匙』並非真正的開啟方式,而是一種儀式罷了。

  真正開啟的方式,是以他人生命的連結、祈禱,龐大的魔力只是一個媒介,即便有巨大的影響力,卻也僅止於此。

  若是沒有生命之間無可替代的連接,是不可能開啟名為「信任」之門的天之羅寰的。

  而,真正持有這一份力量的,並非『鑰匙』的玻璃球,而是,身為僅存唯一脈動之門,並以此作為連結之首的大長老,同時也是掌管一切知識的大圖書館魔法師,以他人的魔力作為一個媒介來指引,並促使一切的發生能夠順利運行的一把真正意義上的『鑰匙』。

  一把,開啟無限未來可能性的『鑰匙』。

  「尤伊。以前的名字就不提了。」

  「……是。」

  止冰愣了一下,依然順著尤伊說的話應了一聲。隨之,尤伊又說了下去。

  「我並非是你所想的那樣偉大的人,扣除了所有的身分和力量之外,我和你一樣,也是一個生命體,沒有什麼不同。所以,以你平常的態度和我交流就好了。」

  微微笑彎了眸子,嗓音因小開心而微揚了一些。只是,聽見這一席話的止冰,反倒是整個不知所措,不曉得可以說什麼。在他的認知中,帕伊斯就是如此崇高的人,突然要說他以隨興的態度去搭話……這實在是有很大的挑戰性。

  「好了,帕伊斯,別這樣困擾別人……每個人總有憧憬的人,所以會希望可以與其交好,也是在所難免的。而且,就連我,也是曾有過這樣的一個人的……」

  西司為止冰打了一個圓場,說到最後,他的目光隨著他憶起了什麼而透出了緬懷的情感。

  「……」

  珞對此,不語。他很清楚,伊特諾……不,西司說的是什麼人。

  帕梅西.達拉亞……當年尚未被『幻墨』徹底影響的都城城主。

  「哪來的有名……」

  尤伊一臉傷腦筋地笑了出來,從他輕快的口吻聽來,似乎對小孩子的反應感到很有趣,一點也沒有傷腦筋的成分存在。

  片刻,他又微勾起了微笑,稍有正經地說了。

  「至於,『鑰匙』究竟是什麼。這不是淺而易見了嗎?」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6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