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10)

作者:羔羊│2022-01-29 19:44:36│巴幣:2│人氣:81

  「……」

  有多久,沒來到這裡了?

  自從幼時誤闖了這地方,遇上了似曾相識的某個人之後,似乎就沒有再到這個地方了。

  一來,南那為了守護這裡的一切,而封住了他這一部份的記憶。

  二來,因為記憶復甦之後,他原本被封起的記憶也獲得了解放,讓他憶起了極為重要,在不久的將來也十分不可或缺的珍物。

  三來,則是由於立場的關係,遲遲沒辦法有所行動。況且,在時機到來前,他都無法來到這裡,一想起,就又會忘卻。

  走下了一層又一層的螺旋梯,遲於手中螢光石製成的掛墜,隨著他的行動而左右搖擺著,兩道身影於光線的照映下在岩壁上來回搖曳。

  「……你一定要來這裡嗎?」

  珞又一問,西司苦笑了一下。他了解對方的感受,可他卻無可奈何……

  「這已經是最後一步了。忍一下吧……」

  聽到走在前方的人的笑聲,望著對方淒涼的背影,珞一蹙眉,面色如土,他清楚明白,他所謂的「忍一下吧」的意義是什麼。

  「……」

  感覺到了珞無言的感受,西司又苦笑了一下,沒有任何回應,只是安靜地走下階梯。

  在一片靜默之中,他們的步伐聲在此地迴響著。

  不一會兒,他們來到了最底層,站在了一扇半透明刻有簡而不華且精美的門扉前,在螢光石的照耀下,門扉如水般波動了一下。

  彷彿,有著生命一般。

  「到了呢。這一步……」

  西司微笑,低喃。

  對此,一旁的珞,苦笑了一下。

  「走吧。」

  西司側過頭,望了站在他身側的人一眼,微微笑彎了眸子。珞回以一笑,在西司伸出了手,推開了門扉,白光從門中顯露了出來,不刺眼又透著一絲暖意,宛如回到了家一樣。

  西司深吸了一口氣,毫不猶豫走了進去,珞也心情複雜地跟在了後頭。

  在兩人步入之後,門扉自行關上了。

  一道不屬於此地的清脆悅耳聲響,在此地響起了,徹切地迴響了。
  

  ——叮。


  ◇
  
  
  白光消退,景色入眸。

  眼前所見,是一片十分遼闊的圖書室,好幾盞火苗在各處懸浮在半空中,照亮了此地下半處,晴空陽光從上方的天窗透了進來,卻止於上半處。

  前後兩者的色調十分奇妙,也為這裡的一切,多了一分詭譎的氣氛。

  一本書籍從西司一旁的書櫃中自行抽了出來,飛入了他們的視野,並加入了同樣而來在半空中飛舞的書群之中,隨之飛入漂浮的火苗群交織在其中,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四周的環境,看來十分奇妙。沒多久一名熟悉的人影從中央的查詢台上浮現了出來,半透明的身影,在紛飛的書影的襯托下,令人隱約感到那人的身體似乎變得立體了一些。

  而非,意念體一般……

  似乎是察覺到了來自後方的視線,金髮青年停下了指揮書群的動作,一部份的書群也因此停了下來並懸浮在半空中,微微上下飄動著。

  青年側過了身,朝早已知曉總有一天會到來的訪客看了過去,他臉上浮現了一抹柔和的微笑。
  
  『好久不見了,伊特諾。才一會兒不見,你的樣貌似乎起了很大的變化,反倒是卡西洛,你的容貌好像和之前沒差多少……喔,差蠻大的。呵呵,真有趣,你們的樣子簡直和之前看到的完全相反……』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6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