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4)

作者:羔羊│2022-01-21 15:02:27│巴幣:4│人氣:103

  「……會談已經結束了?」

  沒多久,遠遠就看到他們兩人站在門口的珞和艾利希從走廊另一端走了過來。

  一走近,瞥見某人衣服上的血跡,珞一臉哀痛,無奈地又說了他不只一次對他說過的話。

  「你又亂來了……」

  「……」

  艾利希不發一語,但從他眼中隱約燃起和悔意交織的戰意,就可以知道,他很生氣……不,根本是氣炸了。

  「你答應過的……」


  「我活下來了……依照我承諾過的。」

  西司微笑說著,對於他這種故意扭曲意思來理解的性格,珞暗自搖了搖頭。艾利希的臉抽搐了好幾下,險些出手把人給再痛打一頓,看他會不會長些記性,了解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還有什麼叫做珍惜自己!

  可惜,身為某人的專屬治療師,飛羅已經半放棄對方,同時也把另一份能使他的思路更清晰一些、自我療癒、無痛的術式和某一份額外的禮物放入了他的體內,並等候時機的發生。他暗笑自己為了這人的禮物,可真是煞費了苦心。

  只願,西司可以改變想法,走上自己該走的路。而非如此坎坷又抖M……唉……

  「我只希望你可以安分一點……別再增加我的工作量了。到時,我會非常感激你的。」

  飛羅丟了一句。艾利希倪了他一眼,回了一句。

  「得了吧,他這性格就是這樣……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他想怎樣就怎樣了……我負責收拾爛攤子就好。」

  「……」

  一聽,西司的心刺痛了一下,臉上依然保持著微笑。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你會下這種決定。」

  珞慘澹一笑,又搖了搖頭。

  同樣知曉了方才一事,除了鐵青之外,也有對事情終於要告一段落的輕鬆、喜悅感。

  另一方面,則是即將失去一個人的生命為代價……的悲傷、失落感。即使如此,長久以來的抗爭,不管是組織,還是他們,都失去了許多他們所摯愛的人們。

  「……好了,我也差不多要去找雪熵談談了。我先走了。」

  西司又笑了一下,丟下了如此一句,就將其他人給拋在了原地。

  「……」

  珞望著那人漸行漸遠的背影,嘆了一口氣。

  「我開始想念西司還沒有恢復記憶之前的時候了,那時候的他,比起現在,還要純真不少……」

  「我也是……」

  艾利希也深有體會,跟著附和了。

  對於以前只透過情報來知悉某人一切的飛羅,點了一下頭。

  「這一次,就讓他放手去做吧。就像他以前說過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來此時,早已感受到自家人所遭受待遇的艾利希,面色微凝了一下,瞇起了雙眸,隨之他一臉柔和,拍了拍珞的肩膀,無奈又帶了一絲難以覺察的憤怒笑了,而他也很快地對某個人藏起了這一份情感。

  「那堤,你怎麼會來這裡?」

  理了一下思路之後,察覺到了熟悉的氣息,飛羅側過身,看了過去。

  「剛才薩夫要我回來找祖父……」

  感受到他們的決定和方才與『幻墨』的對話、所見,那堤一臉支支吾吾地說著。

  「我回來了……」

  強烈地感受到他們的愕然,隨之又一臉驚喜的樣子,那堤不太好意思地乾笑了一下。

  「是嗎……他們都平安回來了。」

  這話聽來很是詭異,但他也沒忽視族人們所受到的傷害。飛羅暗自下定決心,一有機會,絕對要找一些人好好聊聊,即便其中一人早已不再世上了。

  但不代表他離世後,就不能這樣做。

  「那堤,先去休息一下,之後到我書房來找我。」

  薩夫的委託、南那的幫助,飛羅感激不敬。一說完,他就和珞、艾利希他們表示要暫時離席了。

  「慢走。」

  珞回以一笑。

  艾利希也點了一下頭。

  接著,他們彼此朝著不同的方向,踏出了步伐。
  

  一名淺藍髮少年獨自一人走在夜深人靜空蕩蕩的走廊上。

  過了片刻,他停下了步伐,走向了一旁的陽台。

  仰望了一下月夜星空,他呼了一口氣,待了片刻,側回了身,他又邁開了步伐,朝他的目的地走去了。

  西司的唇角微微一揚。
  
  「所以,就讓我們做好準備吧,各位。」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9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