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5)

作者:羔羊│2022-01-22 19:21:59│巴幣:2│人氣:94

  夜月下,星光閃。

  徐風吹,林歌唱。

  唯有,來自樹頂的光,在雲靄中,閃現了一下。
  

  「雪熵。」

  走進了那人的辦公室中,一見站在房間中央背對著他的人影,西司輕喚了一聲那人的名字。

  「你又要走了……?又要把我一個人丟下來?」

  「……」

  「所有人都死了,不在了……我一個人撐到了現在。」

  「……」

  明白他所說的究竟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西司站在原地,安靜地聽著他所說的每一句、每一字。

  「你不是一個人,一直都有人在幫助你,只是你不樂意去察覺而已。」

  隨著他說的話告了一段落之後,西司這才開了口。基於自身的體會,西司淡然一笑。

  然而,他卻沒發現,這一句看似關切的話,到底有多傷人的心。

  雪熵微垂下了頭,肩膀微微顫抖著,他深吸了好幾口氣,緩緩地轉過了身來,面向了西司。

  「既然你要這樣……」

  他低喃。

  「我會等你的……」

  「你……」

  聽聞細語,西司一愣,心中湧起了一股苦澀。

  雪熵抬起了頭,他的臉上染上了堅毅的神采,似乎是在向他說著,不管對方怎麼勸說,他都絕對不會放棄這個決定。

  「……不管你去了哪,你都一定會回到這個島嶼。鳥羽一族的壽命很漫長,所以我會一直等你……伊特諾哥哥,不,西司……」

  「我希望你可以過上自己的人生……而不是,為了他人而活。」

  西司慘澹一笑,而他在過去,也何嘗不是這樣。就連現在……

  真是諷刺……

  「你是我的父親……既然等了千年之久,不代表我不能繼續等待下去。」

  雪熵又一語,讓西司一瞬說不出話來了。

  「想讓我不再等下去,過上自己的人生。可以,你先給我活下來,不然我就會一直等,直到你回來,不再犧牲自己成就他人為止!」

  雪熵這一語,使西司的心又刺痛了那麼一下。

  「……這是不可能的。只要我還活著,我就一定會為他人付出我所有的一切,決不吝嗇。」

  對於被當成父親的西司,先是傷感一笑,又轉為堅毅的神色,毅然決然地道出了他的決定。

  兩方都有各自的堅持,誰也不讓誰。

  西司,希望為世界帶來美好的一切……卻忘了自己也是需要被好好對待的。

  雪熵,只是希望自己所珍愛的人,能夠有一個開心快樂的人生……但他卻沒有意識到,他的這一份關心,不知何時成了對他人的控制。而他自己,也是一個幾乎一碰就碎的玻璃心。同時,也無從發覺到自己也是一個希望被同理、友善對待的孩子。

  兩個人都盼望彼此能夠讓世界變得更好,只是著眼點和動機不太一樣罷了。

  卻忘了,要讓世界變得更好,並不是只單靠其中一方,而是彼此共同努力,才能有這樣的一個結果。

  某些方面,他們也確實是十分相似的人。

  「看來已經談不下去了,就這樣吧……我先走了。」

  感受到現下的氣氛逐漸冷了下來,西司又笑了一下,西司一側過身,說了如此一句。一點也沒有發現身後的人,一臉受傷地伸出了挽留的手,隨之他一抿唇,隨之臉染上堅毅,收回了手,並垂了下來,緩緩收緊了手,微微發抖。

  一言不發地,看著那人離開了此地。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0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