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末世2037科幻三部曲的上集「跑」

yau | 2022-01-13 16:45:24 | 巴幣 0 | 人氣 120


第一次網購書籍便是這套了,上集寫得真好看,最重要的是不能單從看過的中集「藏」的回憶,推論出首部曲的故事。
因為主角基因調整的美少女(我=Z=K/凱莉)不只是失憶,更是根本無在前史的大災難開始前數個月起的記憶,只是隱略記得現在是從2037年12月2日生物工程時代,所以需要她醒來第一個對話接觸的人,即上(本集)的男主角杰告訴她:

現在這裡在新加坡,在五個月前開始全世界人養的基因改造家畜大量死亡,後來到各種生物都集體神秘病死。

而因為來不及建築避難所「零點營」外,最糟的是很多人明明己經躲進去,都因為總總原因(其實是食物快不夠了)被趕出來,其中便包括杰在內了。

兩人和一共十五個八九歲到十六歲左右的人,一起躲到一個被空置的豪宅中。

她也發覺到自己擁有是調整不應有的能力。

而各人第一次遇到後來他們稱為「食人者」的喪屍,而知道食人者發現這裡決定撒離,各人還協助女主角還試圖捕捉一個來救,但還是失敗了也相信沒有輕易回復的方法了。

本集的結局是凱利和康納重逢了,知道自己和他們一組是被零點營「派」而不是「趕」出來,而她也回復記憶了。

這像敘事方式很好看,便使讀者從現實中穿越去生化危機的世界觀中。

當然「現在」疫情正在反覆時,也難怪本書會這樣冷門了,我想是暫時停止重印吧,而也可能在疫情結束後一段時間被忽略了,到人家掉淡疫情時,本書甚至可能被遺忘,作者那少女時代那光輝。

所以更值得我現時看的,介紹和記住這本三部好書,更希望作者能反過來在疫情下寫得出其他題材的作品。

最後和作為生化危機的生還者被逼遺忘的,光與水的女神的女主角相對,本書是真正從女孩的角度出發,和那種男性向的味道有別的。下次便是三部曲的結局「找」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青少年小說?
2022-01-13 21:32:52
yau
✌有空看我上次對三部曲的第二部簡介。
2022-01-13 22:3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