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格鬥迷碎嘴中:幹,抱怨文居然需要第二次

作者:ilwiKAMINA│2021-12-10 17:24:04│巴幣:16│人氣:140
都要年底了,對於日本電視機前的觀眾而言,最重的當然就是大晦日了,也就是每年的最後一天,而且這天會有特別節目。
真是個自己在過新年,別人在上班的好日子。

當然格鬥選手這天也要上班,一方面是因為公司老闆不可能有錢不賺,一方面是因為身分地位和榮譽,這天有班可上才代表此人是頂尖強者。
(隔壁棚搖滾樂團:不夠紅就搶不到這一天了,競爭激烈到想哭)

然後呢,各聯盟的高層們當然早早就在想辦法喬出這天的賽程。
關於踢拳這個領域,眾拳迷們當然最會許願的是夢幻對決,也就是武尊對決那須川天心。
但是問題來了,武尊隸屬於保守的K-1,那須川隸屬於那個喜歡選手腳踏兩條船的RIZIN和偶爾會被邊緣的RISE。
意思就是,三個聯盟要喬出共識。而產出結果的難度,宛若三次元裡的有生之年系列。

至今公布未來賽程的記者會裡,關於夢幻對決則是完全沒有畫面,可想而知拳迷都快暴動了。

關於喬事情的過程是誰的問題,我在11/26的叭啦裡訐譙過:
路過酸民跟資深黑粉,第一個開噴的對象不是K-1聯盟就是武尊。
總是有人矛頭指向這兩者,拳迷之間你知我知為什麼。
然而,有沒有可能跟那須川有關的那兩個聯盟,彼此之間就喬不攏?
如果這兩個聯盟才是最大的問題,那K-1和武尊不就背了一半的鍋?甚至有可能是全鍋?
K-1背一半的鍋可能還不那麼冤枉,但是武尊萬一真的被網路霸凌跟職場霸凌,就完全是冤枉了。

如今十二月了還沒喬出名堂來,網路上當然各種猜測和陰謀論一堆,甚至有搶這天的人裡有半路殺出吉成名高這個程咬金的說法。
還有那須川的推文https://twitter.com/teppentenshin/status/1468860180385628160?s=21
大意是「我的比賽啊!什麼時候才能決定啊!」(歡迎會日文的巴友糾正,這是複製別人翻譯的,可能不精確)
似乎老天爺暗示了我們,問題不見得全在K-1和武尊這邊。

當然拳迷看不看比賽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小事,因為這只是興趣,不是什麼生存必需品或者重大議題。
可是我卻在他人的唇槍舌戰當中,感受到了東方文化普遍的假道學遺毒。

我以前提過除了選手,以偶像這角度,武尊很香,代言跟「魅力」有關的商品堪稱身高168屌打一堆186的名模。
說好聽點是香,說直接一點是賣賀爾蒙。如果是女粉絲,對他的幻想搞不好會有……那方面的。

然後東方國家的文化經常是,如果一定要抓一個人來檢討,就去檢討看起來比較不「乾淨」的那個。也可以說,這是檢討不夠完美被害人原理當中的東方變種亞型。

所以,針對夢幻對決這件事,檢討那須川的酸民似乎比檢討武尊的少很多,畢竟雖然那須川看起來就是屁孩,但是是很「乾淨」的屁孩。

武尊選手最令人欽佩的,就是他無論面對多少酸言酸語,都是最認真準備,也最不會說他人壞話的,相對的我們在社群裡最多看到他偶爾會透露自己壓力有多大。


結論:幹,世上不謾罵會死的生物怎麼這麼多?建設性批評跟謾罵明明是兩種不同的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6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墨生日活動】路燈、橙... 後一篇:回診日:12/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