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方舟 part9 漆黑天使

作者:風樣神也│2021-12-08 22:03:06│巴幣:4│人氣:144
  

  「小孩畢竟還是小孩。」


  那是一把熟悉的聲音。

  少年循著聲音打開艙門,他抬頭望向機體的頂部,那裡不知甚麼時候多了一個人,在探射燈直射下,她是如此的耀眼。

  烏黑的長髮束成一條馬尾,她身穿緊身衣,手持黑色的長槍,大刺刺地站在一眾失控的機器面前,凜冽的眼神俯視著一切。

  背後插著幾條長形的機械物體,酷似一雙鋼鐵翅膀。

  那是漆黑的天使。

  少年回想起不久前才被她徒手制服,那個麻煩的女人。他同時注意到,她手臂上的臂章,寫著三個意義不明的英文字母:

  「S…I…S……」

  「來了!」

  那個女人——布麗姬特大聲喊道:

  「快點帶裡面的人走,這裡會變成戰場,去!」

  翔被她的聲音震撼住,馬上動身將駕駛艙內的大叔拖出來。

  「這裡是Lancer,Archer 請報告位置。」

  一邊進行通話,布麗姬特舉起手上的長槍,瞄準著離他們最近的失控機器人。

  『這裡是Archer,換裝完畢,距離到達現場還剩20秒。』

  通訊器傳來一把女聲,布麗姬特回覆道:

  「來不及了,立刻進行長距離投射小型ECM(信號干擾器)。」

  『瞭解。』

  被封鎖的街道附近擠滿了群眾與新聞記者,建築物裡都是圍觀的人,對於不知道何謂恐怖襲擊的人們,他們眼神反而充滿着好奇。

  『請各位看這裡,一個神秘人站出來了,是特種警察嗎……沙沙沙。』

  「喂!怎麼回事?」「訊號不穩定啊。」「我連網也上不到。」……

  『這裡是Archer,ECM設定完成。』

  「很好。」

  收到訊息後,布麗姬特露出笑容。她隨即用力擲出手上鎖定目標已久的長槍,漆黑的長槍有如猛獸一般,直接刺進目標的心臟,也就是動力部。緊接著一聲爆炸,強力的噴射氣流直接打穿機體,隨後應聲倒下。

  其它的機器宛如發瘋的喪屍,幾台機體一起涌上來,布麗姬特表情絲毫不變,找準機會跳上去其它機體的頂部然後安全落地。翔一邊在地上拖著大叔的身體一邊祈禱著不要被發現,當然這是徒然,一台獨臂的失控機器人停下腳轉向他的方向走來,翔暗罵一聲,除了拼命拖著仍在昏迷狀態的大叔,他沒有其他辦法。

  鎖定,落點預測,瞄準,投擲。

  整個動作流暢而自然,沒有絲毫的猶豫,這有一半的功勞來自布麗姬特頭上帶著的智慧型戰術眼鏡。

  嘭的一聲,準備襲擊翔的貝格漢突然停止運作,整台機體倒在地上。少年再次舒了一口氣,他已經放棄去數今天究竟遇過多少次這種驚險場面。他向不遠處的布麗姬特點頭致謝,同時也不禁猜測,SIS是甚麼部隊,他從來也沒有看見過這樣的戰鬥人員,政府也沒有對外公開,之前穿警察制服也可能是掩飾。無論如何,他的命是留了下來了,剩下的就只是靜觀現場變化。

  「三號標槍,安全裝置解除,HEAT彈頭裝載,模式切換:近爆。」

  布麗姬特對戰術眼鏡內的AI發出指令,她背後的武器背包隨即伸出機械臂,原本折疊著的支桿打開變成一支長柄,然後裝上槍頭形狀的彈頭。

  嗶嗶嗶

  戰術眼鏡出現接敵警告,左手邊出現一台機器人,只見一個大腳踩在布麗姬特的位置,一陣灰塵揚起。突然,從塵埃中飛身一現,女戰士用力踏跳幾步,轉身然後在空中做一個後空翻,就來到失控機體的背部。將長槍刺入位於背後的動力部,槍頭磁力吸貼緊外殼,然後槍桿脫離,直到她落地後爆破,機體就無力倒下。

  「還有四台,Archer,我現在彈藥不足以打倒四台目標,允許使用突襲模式。」

  『瞭解,切換突襲模式。』

  布麗姬特看了看眼鏡內的投影資訊,彈藥殘餘量:1。她將手上的槍桿收回背部的武器背包,發出裝彈指令,背包上的機械臂馬上將桿子與槍頭連接起來,她重新拿起黑色的「長槍」,眼神注視著團團圍住她的四台機器。

  不遠處有一隻滑翔翼飛過,上面跳下來一個人,那個人有著一頭栗子色的頭髮,細長的髮絲被紥成一條辮子飄逸在身後。她與布麗姬特穿上同樣的緊身戰鬥服,背後掛著一把現代複合弓與後腰的箭袋。

  「蘇菲,犯人呢?」

  她來到宗翰面前,宗翰一邊問向蘇菲一邊確認倒在地上的少女——第61號實驗體西園寺未來。

  「抱歉,沒有抓到線索,宗翰先生。」

  蘇菲一臉自責的表情,宗翰卻沒有責備的意思,便回應道:

  「去幫布麗姬特,我要帶潔西卡和這孩子回總部。」

  蘇菲點了點頭隨後離開,宗翰抱起躺在地上的少女,只見她頭上的傷口已經停止流血,性命並沒有大礙。

  「Nanocells(納米細胞)起到作用了嗎?」

  望著陷入沉睡的少女,宗翰沒有多想,大步地走進街道的盡頭……

  現場仍然是一片混亂,疏散中的人們,奮力拯救傷員的救護員,維持秩序的警員,協助受困市民的消防員,媒體,所有人都對突然其來的嚴重事態抱有不安與恐懼,然而他們仍未知道,應該是不可能知道,在這極度危險的時候守護著整座城市的就只有區區的幾個人。

  「SGCU系統啟動。」

  戰術眼鏡收到指令後,蘇菲背後類似背包的裝置亮起燈,她隨後用鞋頭踢一踢地面,靴子的底部也開始亮燈。

  「ZeroBoot狀態良好,啟動。」

  語音剛落,靴子全速運轉,然後慢慢離開地面,她整個人脫離了地面幾公分。

  「附著能量護盾啟動,狀態良好。」

  蘇菲身體往前傾然後右腳踢地,她便像溜冰一樣在地面上滑動,快速往布麗姬特的位置移動。

  「突襲模式啟動,穿甲箭矢裝載。」

  一聲令下,蘇菲後腰掛著的圓筒形箭袋開始轉動,將選定的箭頭接上箭身,準備完畢後箭袋自動伸出箭尾,她一手抽起便搭在復合弓上,在高速移動狀態利用眼鏡的彈道預測,瞄準,放箭。

  漆黑之箭以不可能的軌跡直中目標,在布麗姬特背後的機體因為左腳關節被射穿,隨即站不住腳趴在地上。

  「Archer,ECM還剩多少時間?」

  與蘇菲匯合後,布麗姬特隨即問道。

  「大約60秒。」

  蘇菲回覆道,她同時抽出另一支箭,毫不猶豫地射出,箭矢刺中移動中的機體腳關節之後引爆,那具機體隨後跪下無法動彈。

  「好,60秒內將在場所有目標無力化並撤離。」

  「瞭解。」

  布麗姬特用鞋頭踢一踢地面,靴子十秒後開始離開地面,她流暢地在兩台失控機器腳下快速移動,蘇菲在外圍也不斷移動尋找著機會攻擊。
突然一隻大手在她面前出現,她趕緊大力往空中一跳,順利躲開後落地。她隨後發現有一台不能行動的機體用雙手在地上匍匐着。

  「真是頑固的孩子。」

  蘇菲俐落地抽出箭,快速繞到那台機器人的後方放箭,箭矢刺中目標然後爆炸,背部被炸了個洞的機械立刻停止運作。

  「四號標槍,展開,標準槍頭裝載。」

  喀嚓一聲,背後的機械臂遞出槍桿,布麗姬特快速接下,她現在雙手都持有長槍。

  「Archer,目標現在只剩兩台,一人對付一台。」

  「瞭解。」

  說畢,布麗姬特沒有任何遲疑,直接衝進其中一台機體的懷裡,巧妙地躲開所有的攻擊後,跳上去機體的頭頂將監視器破壞。然後將長槍大力扔進駕駛艙,控制器並未完全破壞,布麗姬特將另一手的長槍再次刺在控制器上。

  「給我停下混蛋!」

  她大喝一聲,將艙內所有的控制器都刺穿,慢慢地那台失控的警用貝格漢就停止了動作,現場回歸寂靜。蘇菲比她更早就解決了她對付的機體,任務完成。

  「Lancer,ECM即將失效。」

  「好,立即前往撤離地點。」

  正當兩人打算離開現場,布麗姬特的通訊器突然傳來另一把聲音:

  『慢著,把少年帶回來。』

  那是宗翰,看來他已經在撤離地點,使用著只有他們小隊才有的特殊通訊頻道。

  「這是命令?不要忘記了現在指揮權在我這裡。」

  她的語氣有點不滿。

  『我告訴了他駭進P02系統的方法。』

  宗翰的語氣依然平淡,布麗姬特咋舌了一下,回應道:

  「回去你最好給我一個清楚的解釋。」

  語畢,她示意蘇菲先離開,蘇菲點了點頭。她隨後利用智慧眼鏡掃描了一下周圍,某棟建築物的牆邊有動靜,不是叫他逃的嗎?她嘆了一口氣,她完全不理解男人的想法,只知道他們都是傻瓜。

  舉起手上的長槍,瞄準,擲出,不遠處隨即聽到有人慘叫。

  「勾住了勾住了!」

  少年拼命扯著被長槍釘在牆上的衣服,他看見背後有一個人影,這下逃不掉了。他轉身望向她,看到的是她厭惡的眼神,他連求饒的話也來不及說,腹部便受到一下重擊,意識即將失去。

  「你知道太多了。」

  最後只聽見這句話。

  他眼前一黑。


  黑幕。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4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2-09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8 ...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