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295.至高存在

佐渡遼歌 | 2021-12-02 20:00:04 | 巴幣 1326 | 人氣 849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快點動手啊!殺了玲瓏!」夏羽放聲大喊,卻知道李少鋒將過往的自己投射到八劔虎士郎身上,不敢貿然殺下殺手以免刺激到他的精神狀態,務求將他纏在原地。
 
  八劔虎士郎則是奮力反攻,招招完全不顧自身搶向要害,試圖趕往玲瓏位置。
 
  一進一退之下,兩人打得勢均力敵、難分難解。
 
  對此,秦樓月難掩躊躇神色,張定緯則是立刻反應,掣起鋼刀撲向玲瓏。
 
  儘管如此,原本單純聚集在玲瓏身旁的溫迪戈們立刻出現激烈反應,捨身瘋狂攻擊試圖靠近的張定緯,並非曾經在雪原時候展現出來的單純攻擊行為,而是直接用著全身四肢進行阻攔,妨礙任何靠近玲瓏的人。
 
  張定緯的鋼刀飛快拔起斬落,在撲湧上前的溫迪戈之間試圖砍出一條通往玲瓏的血路。
 
  「不要對玲瓏……不要對我妹妹出手!」虎士郎垂著負傷的雙手,咬牙嘶吼。
 
  李少鋒原本打算上前協助張定緯,聽到這句撕心裂肺的懇求瞬間也不得不止步。
 
  玲瓏相當痛苦地抱著頭,跪倒在地,發出近似於野獸的哀號。
 
  李少鋒突然想到自己透過能力看到的那個畫面,玲瓏也像是現在這樣痛苦地掙扎,甚至必須使用拘束帶捆住手腳四肢。
 
  「虎士郎……你在哪裡?虎士郎……」玲瓏著急地喊,雙眼似乎失去了視力,伸出手在雪地胡亂摸索,然而她和其他人之間隔了一道溫迪戈的牆壁,無論朝著哪個方向伸出手都只能夠摸到凍傷腐壞的肌膚。
 
  這個時候,張定緯總算順利砍出一道血肉模糊的道路順利來到玲瓏身旁的位置。纏繞著青綠真氣的鋼刀直劈腦袋,摧枯拉朽地斬落,然而彷彿剛觸及髮絲就再也砍不進去。
 
  「──!」玲瓏猛然扭頭發出一聲彷若野獸的哀號,眼白轉黑,銀灰色的瞳孔則是充滿有如迷霧的漆黑妖氣。
 
  李少鋒不用散出氣息感知也知道那股不祥的漆黑氣息就是妖氣。
 
  張定緯首當其衝,護體真氣被亂無章的大量妖氣吼散,再加上方才強行突入導致肩膀、腰際、腿部都被溫迪戈咬住,氣勢陡衰,毫無辦法地被持續湧向玲瓏的溫迪戈往後擠退。
 
  玲瓏重新站起身子,只見裸露在外的皮膚變得更加蒼白,全身血管發紫腫脹、高高鼓起,迅速浮現出彷彿被嚴重凍傷的深色凍瘡,喉嚨則是出現一整圈的漆黑血痕,從外翻的皮膚內側滲出比起鮮血更加濃稠的深色液體。
 
  李少鋒在看到的瞬間就理解到那是在過去千百年來被持續斬首所留下的舊傷。即使外星藥膏的效果拔群,能夠將被斬首過的皮膚恢復得光滑無瑕,那些傷痕卻依然留在皮膚下方,持續累積、層層堆疊──
 
  張定緯重新凝聚起真氣再度衝鋒,絲毫不顧溫迪戈的攻擊瞄準玲瓏。
 
  鋼刀再度纏刃劈出。一次出手卻有三道青綠軌跡從側邊同時咬向玲瓏的頸子、手臂與胸口。
 
  玲瓏的漆黑妖氣猛然一凜,胡亂纏繞在手臂,接著竟然直接用凍得發黑的手指試圖去抓刀刃。
 
  刀刃劈落的瞬間,四根手指直接被削飛,玲瓏空揮了幾下才發現自己沒有抓住鋼刀,憤怒地胡亂揮舞手臂。聚集在她身旁的溫迪戈率先遭殃,被難以想像的巨力擊打成模糊碎爛的肉塊。
 
  張定緯的刀鋒卻也被帶歪,難以繼續保持凌厲攻勢,很快就被往後推。
 
  「換手!保護好學長!」夏羽當機立斷地清喝,將大量真氣匯集在針尖,蕩出有如漩渦的氣勁甩開虎士郎之後立即抽身飄退,踏塵閃衝,正面攔住玲瓏。
 
  張定緯退回秦樓月身旁,以快打快,兩柄鋼刀配合無間地交錯連斬,緩慢推向李少鋒的所謂位置。
 
  李少鋒直到那聲清喝才猛然回神,重新提好護體真氣,反射性地砍去面前一隻溫迪戈的臂膀,卻不曉得接下來究竟該怎麼做才是正確選擇。
 
  「離開我的妹妹!離開柚葉!」虎士郎大肆揮舞太刀,也不管手臂傷口持續流出大量鮮血,怒吼著往夏羽砍去。
 
  夏羽全身淡金真氣倏然高漲又緊斂,螺旋纏繞在針尖,破開漆黑護體妖氣對準頸子橫掃下去。
 
  玲瓏如同方才面對張定緯的快刀斬擊一樣展現超高反應,揮手格擋,然而失去妖氣支撐的肉體無法抵擋,指尖被淡金旋勁彈開,左手立即齊腕而斷。
 
  玲瓏再度發出野獸似的哀號,突然俯身衝刺,眨眼過後就站在秦樓月面前,用著骨頭突出的左手向前抓去。
 
  秦樓月難掩驚愕,卻是立刻斂起多餘情緒,挺起鋼刀格擋。
 
  這次玲瓏卻將原本四處溢散的大量漆黑妖氣纏繞在斷腕,卡住刀刃,展現出怪力試圖壓倒。
 
  秦樓月悶哼一聲,撒手棄刀,不得不往後退開。
 
  「樓月!」張定緯焦急大吼,鋼刀速度提至極限,劃出無數殘影掩護著嘴角滲血的秦樓月拉開距離。
 
  「砍玲瓏才對啊!這種時候守什麼守!」夏羽從後追上地一躍而起,雙手往後拉到極限,接著讓銀針帶著磅礡真氣向內夾刺。
 
  玲瓏再度哀號,原本紊亂的漆黑妖氣再度從身體各處的傷口傾洩流出,四處蔓延,單憑幾乎不成結構的散亂護體妖氣就擋住旋勁高度集中的銀針針尖。
 
  兩根銀針從中崩斷,螺旋彈飛,劃破夏羽臉頰。
 
  「這什麼鬼硬度。」夏羽轉身卸去迎面撲來的妖氣,順手從腰後再拔出新的銀針,準備再度搶攻的時候卻被虎士郎追上,不得不轉身應付他兩敗俱傷的猛烈攻勢。
 
  由於方才玲瓏將秦樓月視為攻擊目標,溫迪戈大群的攻擊對象也轉移到秦樓月和出手掩護的張定緯身上。即使快刀每次砍落就會砍倒一隻溫迪戈,兩人依然被龐大數量壓倒,被迫退至譚家師徒身旁。
 
  李少鋒突然發現在大雪、火光與溫迪戈之間,有一條通往玲瓏的道路。
 
  「學長!動手!」夏羽大喊。
 
  「不要那麼做!」虎士郎嘶吼。
 
  李少鋒下意識地向前走動,視野模糊且斷斷續續,凝視著瘋狂嘶吼的玲瓏,再度睜眼就看見那徹亞斯的歪斜刀身已經架在頸側。刃部正好對準那條環繞頸子的血痕。
 
  「謝謝。」玲瓏突然輕聲說。
 
  李少鋒用著自己也無法理解的情緒揮動手臂,感受著從掌心傳來的切割血肉觸感。
 
  那徹亞斯橫切過玲瓏頸子,劃出一道血紅軌跡,俐落斬首。
 
  玲瓏露出一個如釋重負的笑容,彷彿持續反覆千百年的噩夢終於結束,可以得到解脫。緊接著,大量濁黑色的黏稠血液從傷口縫隙噴濺而出,流滿全身。
 
  虎士郎不成言語的悲鳴響徹夜空,踉蹌奔去。
 
  「這樣總該結束了吧……」夏羽沒有看向玲瓏或虎士郎,垂著手臂喃喃自語。
 
  原本聚集在玲瓏身旁的溫迪戈們在她死亡瞬間,動作頓時停滯,彷彿漣漪往外擴散似的很快就恢復成尋常模樣,低聲呻吟,漫無目的地朝向火光、人聲的方向蹣跚走動。
 
  「那些溫迪戈即使踐踏彼此也要闖進村子就是為了玲瓏啊。」夏羽低聲說。
 
  李少鋒無法思考方才自己究竟做了什麼事情,也無法湧現任何情緒,用力捏緊那徹亞斯的刀柄,低頭凝視抱著失去頭顱屍體、失聲痛哭的虎士郎。
 
  下個瞬間,那股奇妙的重力從腳底湧現,沿著腳踝迅速捲上,很快就包裹住全身四肢。李少鋒知道已經達成破關條件,隨時都有可能被傳送回地球,在感到如釋重負的同時也發現眼角傳來點點閃光。
 
  ──神賜能力要發動了?在這個時間點?李少鋒來不及斂氣就發現那些閃光迅速消失,自己依然位於大雪紛飛的村子,四周都在燃燒,夏羽他們依然都在身旁,然而也有一些理當不存在於村子的模糊事物。
 
  高聳入雲的奇偉建築群、似乎正在墜落的浮空城、無數的人們匍匐跪倒在地面,閃爍著異芒的複雜結迴路構則是佈滿天際,那些事物就像海市蜃樓一樣晃蕩縹緲,呈現不真實的半透明。
 
  響徹夜空的淒厲悲鳴在耳邊迴繞不散。
 
  下個瞬間,李少鋒感受到一股至今為止不曾感受過的氣息,確實是氣息,然而不同於真氣也不同於黑色妖氣,有著根本性的差異,明明是首次見到卻帶著某種懷念繾綣的感覺。
 
  李少鋒抬頭望去,如同滾落在骯髒雪地的的玲瓏頭顱所看到的方向,只見大雪當中隱約可以窺見一個有著類似人類軀體與四肢的龐然巨物,垂在兩側的手臂細長得彷彿只剩下骨頭,卻依然給予龐大沉重的印象,渾身雜亂毛髮隨風往後飄揚。
 
  李少鋒在看到模糊輪廓的同時也立刻察覺到暴風雪其實是纏繞在伊塔庫亞身旁的磅礡白色妖氣,光是自然溢散的份量就化成沉重白色煙霧,順著四肢沉落,在碰觸到地面之後帶著沁寒入骨的驚懼朝向四面八方擴散,悄然吞沒所有事物。
 
  下個瞬間,李少鋒切身理解到何謂「無能為力」。
 
  身為渺小如螻蟻的人類要對抗那種存在是不可能的事情,光是思考這件事情都顯得褻瀆。偉大存在的一個步伐就會改變地形、毀滅文明,令數以萬計的生物瞬間死亡。人類唯一能夠做的事情只有匍匐在地,盡可能地祈求偉大存在盡快離去。
 
  極為短暫的時間卻彷彿拉長得極久。李少鋒覺得場所的境界線變得模糊曖昧,明明身處村子卻也身處其他位置。
 
  下個瞬間,伊塔庫亞突然停止動作,轉動異常龐大的身軀。
 
  李少鋒被那股無形力量拉得往後傾倒,在被傳送回去地球的最後一刻,正好看見伊塔庫亞那張籠罩在霧氣當中、無法辨識確切容顏的臉龐露出笑容,向著自己微微頷首──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樓上的不是吧,應該是「好啊!你小子竟然敢當著我的面組隊開掛刷戰績!」伊塔庫亞一氣之下直接把李少鋒等人踢出遊戲,以後別回來了⋯⋯
2021-12-03 11:00:18
毒奶大師
經過這次的對視,相信李少鋒的修為又會再度增長,說不定還會覺醒新的顏色的真氣⋯⋯
2021-12-03 11:01:13
佐渡遼歌
這邊就請期待明天的更新!!
2021-12-03 11:15:53
臨停想吃雪花冰
伊塔庫亞:感謝你的遊玩,記得留下五星好評喔(X
2021-12-03 11:07:46
佐渡遼歌
製作方感想XDDDD
2021-12-03 11:15:20
weiting忠實粉絲
玲瓏被溫迪戈包圍住感覺像是異形女王一樣 如果知道破關條件這遊戲就簡多了 在謙司斬頭之後立刻破壞儀式即可
2022-01-13 00:53:07
佐渡遼歌
是呀,雖然那樣會遭到遊戲住民的猛烈反擊,不過確實比起被團團包圍的最惡劣情況還要好一些......
2022-01-13 01:02:20
白昼夢
AI畫的伊塔庫亞比我想像中帥很多
2022-08-26 09:16:47
佐渡遼歌
AI君的風格XDDD
帥XDDD
2022-08-26 10:48: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