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方舟 part6 脅持

作者:風樣神也│2021-11-27 21:58:29│巴幣:4│人氣:86
  兩個小時前……

  下班時間,街道上都是趕著回家的人,第三階層也不例外。穿着運動外套的翔來到第24區,根據他所得的情報,他要找某個人,這個人可能知道關於「守墓人」的一些資訊。

  A街,類似日本的歌舞伎町,這裡都是一些居酒屋,上班族下班後就會陸續出現,這些都是他們的生活日常。只是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要找人或許很麻煩,嘆了一口氣,他還是挨家挨戶去尋找目標。

  「感覺一輩子都不會來這種地方,我也不會喝酒,話說要找的是女人……」

  情報說是長髮,那應該是女人吧?

  「這裡不是男人就是女人,再來就是機器人了。」

  順著情報描述,他來到一個比較多人聚集的三層日式建築,還真是古色古香,這應該是這區最有名的居酒屋了吧。少年想著,他這樣肯定不能進去,畢竟是未成年,他只能假裝等人待在店門外,希望能找到他的目標人物。

  不知為何他感覺到地面有少許震動。這時他看見有店員出來招呼外面輪候的客人,長髮,和服,關西腔,在有名的店裏工作。

  「就是她!」

  震動越來越大,周圍有些人開始注意到了,然後紛紛走避。

  「陽子!」

  一隻大腳踩在翔的面前,嗚哇一聲,翔趕緊往外跳,他抬頭一看,巨大的機器人站在他面前,背後還背著一顆大鉛球。

  「為甚麼開著工程機器人進來……」

  然後他看到裡面有一個大叔,貌似喝了酒,在亂吼亂叫著女人的名字。

  「……陽子啊,我喜歡妳,我們一起走一起遠走高飛吧!」

  大叔控制著雙足機器人(俗稱貝格漢)的大手伸進建築內,裡面的客人紛紛走避,場面混亂。

  「救,救命呀!」

  「啊,那個女人……」

  大叔抓走的那個女人正正是翔要找的人,眼看這一線索就要失去,他大聲喊道:

  「喂!大叔,不當駕駛大型機械是犯法啊!」

  機器人停下動作,那個大叔打開駕駛艙門,朝著少年吼道:

  「小子嫌命長啊!老子發火出人命就不管啦!」

  他真的能做得出,翔看著那個滿臉通紅的醉酒大叔,他認為一定有人報警了,只要再拖延他一下子就好。

  「大姐,妳跟這個大叔認識的嗎?」

  翔二話不說就問向那個被抓叫作陽子的女人,她只是回應一句:

  「是經常來喝酒的客人……」

  「大叔,人家只是因為工作性質而要對客人要好而已,你是不是會錯意了?」

  「才不是!」

  大叔再次吼道,他瞪了翔一眼,然後對著女人笑咪咪地說:

  「陽子,妳是喜歡我的吧?」

  只見女人支支吾吾,大叔隨即跺腳震怒。

  「可惡!一定是那個男人,那個男人竟敢在我不在的時候求婚,我要殺了那個男人!」

  「不要!不要傷害健二君!」

  「甚麼?!叫健二是吧,老子現在就去宰了那個渾球!」

  女人差點哭了出來,她不斷向大叔哀求道,但一點作用都沒有。

  啊這下子難搞了,是別人未婚妻嗎?這個大叔就不能照一照自己的臉,妒嫉加上酒瘋,場面根本控制不住,翔還是抓緊機會拖延時間。

  「大叔你逃不了!警察馬上就會來,這裡是大海中心,你根本不能帶著你的愛人逃命!」

  「你小子別嚇唬我!」

  醉酒大叔重新爬進駕駛艙,開動機器一腳往翔的位置踩過去,翔大罵一聲趕緊往旁閃避,一聲巨響,地面碎片四散。

  「渾蛋!這樣會死人的,殺人要終身勞役啊!」

  不管少年的咒罵,機器人轉身想離開,就在這時,街道那邊傳來警笛聲。

  「終於來了。」

  少年舒了一口氣,只見警察將A街的出入口都封鎖了,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員與警車還有直升機在場戒備,最顯眼的莫過於警隊用的貝格漢。

  「這裏是NOAH第3機動警備隊一課,我們已經將你包圍,請放下人質,重覆,請放下人質。」

  街道兩頭各有一台警隊的機甲,準備夾擊中間犯事的人,這時那個大叔駕駛著工程機器人將背部的大鉛球解下拿在手上,作出威嚇的姿勢。

  「來啊!誰敢來老子就砸下去!」

  警方為了不驚動醉酒大叔,停下每個人的動作靜觀其變。時機來了,翔躲在建築後思考著對策。周圍的人都走光了,離犯人最近的就只有他,只要救下人質,警察就會衝上來,事件解決。

  環顧四周,少年尋找著能吸引注意的方法,沒有,這個關節眼他才發現沒有辦法,自己說到底祇是一介草民。他重新望向駕駛艙內的大叔,他竟然還在喝酒,一點緊張的氣氛都沒有。

  「酒……對啊!」

  只要灌醉他就是了!翔馬上溜進店裡,隨手拿起一瓶酒,當大叔喝完後他就馬上衝出去大喊:

  「大叔!我這裡還有酒啊,我們坐下來慢慢談啊!」

  只見翔笑容滿面,表情好不做假。那個大叔見到有酒,毫不猶豫地控制著機器人放下大鉛球,一手抓住地上的翔並舉到他面前,只見翔被夾緊身體拼命掙扎。
 
  「拿過來小子,別撒野!」

  「好痛好痛,喂大叔你就不能輕力點,我手開始沒力了。」

  「少說廢話!將酒遞過來。」

  翔是打算製造空間,讓他在重要時刻能跳上去駕駛艙,感覺夾緊的力度變小了,他能從機械手鬆脫出來。

  「誰會給你,要喝進去監獄裡喝個夠!」

  計劃中翔是直接將酒瓶扔過去直接打暈那個大叔然後事件結束。他沒有多想,直接就將酒瓶扔過去,然而卻被艙門擋住了,翔暗罵一聲,趕緊抽身擺脫勒得他喘不過氣的機械手,直撲過去扯著駕駛艙門,與剛回神來的大叔角力。

  「……渾蛋臭小子!不會讓你得逞……」

  「……大叔你……就乖乖……被捕吧……」

  一腳將大叔踢進裡面,翔趕緊操作著操作桿,將右手打開,那個女人因此得救,警察見狀兩台機器人一起行動起來。

  「渾小子竟敢耍我!去死吧!」

  那個大叔滿身酒氣,通紅的臉因憤怒更加紅了,他用雙手大力地捏著翔的脖子,少年痛苦地掙扎。

  「……咳……不能呼吸……」

  翔不夠對方力氣大,他很快就失去力量,意識逐漸逝去……

  後面傳來一下震動,大叔咋舌一聲,警察的貝格漢用雙手扣著工程機,迎面而來的就是抽出電擊警棍的另一台警用機。

  「老子我才不怕你!」

  那個大叔馬上操控著貝格漢,提起手上的大鉛球向前一扔,在背後的機體阻擾下,鉛球砸歪了,迎面而來的警用貝格漢站穩腳步,舉起警棍打算往暴徒的機體砸過去。

  「哇啊!」

  就在大叔以為萬事休已的時候,對方卻在最後一刻停下了動作,坐在裡面的駕駛員一臉疑惑。

  「該死!系統錯誤要重啟,其他人呢?」

  「不行!我也是一樣,動不了了!」

  看著警察驚慌的表情,大叔才回過神來,他的醉意開始消散,隨即意識到事態嚴重性,他趕緊控制著機體擺脫背後鉗制著他的機體,跑過去撿起那顆大鉛球後就跨過警方路障,然後拔足狂奔。

  「糟了糟了,玩得有點過火……現在要找個地方逃跑。」

  說畢,他想起一件事,於是打開手機裡的某個檔案,那是一個地圖,上面寫著幾條秘密路線。

  「嘿嘿,『那傢伙』還真是可靠,已經準備好逃跑路線。原本只是想綁走陽子小姐,沒想到被這個臭小子妨礙。」

  翔依然失去意識,大叔也管不了那麼多,他一轉彎,就走進另一個區域,上空的直升機對他依然窮追不捨。

  「真纏人。」

  為了躲避追蹤,他駕駛著機體在街道亂竄,然後尋找著逃跑路線。然而警察並不是省料的菜,附近各區都進行了道路封鎖,前面又有一台警用機擋住了去路,大叔大吼一聲,控制著工程貝格漢猛地撞過去,警察意料不及,那台機體被連人撞飛。

  「報告總部,犯人突破了24C街,往第23區方向逃走。」

  現場情況頗為混亂,倒下了的貝格漢裏爬出駕駛員,只見他被撞到滿頭鮮血。

  「唉,這傢伙不是這樣用的啦,警察隊到底將你當成甚麼?工具?」

  聲音來自於旁邊的一位年輕的女性,可能是她的身形嬌小的關係,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她,也沒有人注意到她甚麼時候爬上了那台警用貝格漢的駕駛艙。

  「它動了,甚麼人在上面?!」

現場指揮官站在機體面前大聲喊道,裡面的女性探出頭,伸手遞出證件。

  「NOAH特警?怎麼沒有收到通知?這裡是我們……喂!」

  「那我就借來用一用咯。」

  還沒有讓現場指揮說完,女性就駕駛著貝格漢奔跑起來,她有著一頭金色的長髮,碧綠的瞳孔與圓滑的臉蛋散發出小孩的稚氣,她的名字叫潔西卡。

  『潔西卡,你在哪?』

  藍牙耳機傳來熟悉的聲音,是她的搭擋蘇菲,她們原本要監視少年翔的一舉一動,以獲取有用資訊。然而途中發生了歹徒拐帶事件,不幸的少年被捲入其中,而警察的失策令她們不得不出現控制場面。

  「剛剛借了一台P02過來,駕駛座太高了,勉強能操作吧。」

潔西卡回覆道,以她的身高確實操作正常機體是有點困難,蘇菲想道。她現在就在上空的警用小型直升機裡,一邊觀察犯人的位置一邊通知下面的潔西卡。

  『目標進入了23區,向左轉,繞過去D街攔截他。』

  「瞭解。」

  說畢,潔西卡強制更改了機體的自動輔佐系統至被動狀態,然後手動調教機體動力系統,彈出需要密碼解鎖,她搔了搔頭,然後輸入「12345678」,密碼確認,她愉快地將機體出力各項值調至最高。

  「來吧,讓那些警察看看真正的你是怎麼樣的,P02,上啊!」

  NOAH警察採用第二代的雙足雙手機器人,由諾亞重工製造,型號為BH-P02(所有由這間公司製造的機器人都叫作BigHand(貝格漢))。比起第一代純人手操作,第二代加裝了自動輔佐系統,操作與培育駕駛方面變得更方便,可惜並沒有人瞭解這機器的真正性能。

  踩盡油門,潔西卡打開警笛與擴音機,大聲警告路上的行人:

  「緊急狀態!緊急狀態!追捕犯人中請讓路!踩死沒命賠喔!」

  那台P02就像跑100公尺的奧運選手,拔足狂奔,周圍的人紛紛躲避與咒罵。

  不到幾分鐘,潔西卡就來到指定地點,她撥了撥瀏海,將戴在自己金黃色秀髮上的髮箍整理好。

  『目標接近,距離50公尺。』

  躲在建築物附近,潔西卡等待著獵物到來,上方的同伴透過空中追蹤報告位置。

  『目標接近,5、4……』

  預備姿勢,助跑,加速,平衡器微調,再加速。

  『……3、2、1。』

  「吃老娘一腳惹該死的傢伙!」

  一腳踢地,潔西卡操作著P02跳到空中,並以一記漂亮的飛踢命中街道轉角而來的工程機,衝擊力將機體踢倒在地上並滑行了幾秒,裡面的人已經昏迷過去了。

  「哼哼,知道這孩子的力量吧。」

  控制著P02擺出叉腰的姿勢,潔西卡表現得非常神氣,然而事件並沒有這麼快結束。

  「潔西卡,確認裡面的人。」

  通訊器傳來蘇菲的聲音,潔西卡隨後慢慢走過去檢查那台工程機的駕駛艙,艙門突然被誰打開了。

  「……差點沒命了,頭好痛,這裡是哪裡?」

  看見少年平安無事,潔西卡鬆了一口氣,是時候將現場交給警察了,也要留面子給他們。

  正當她準備離開的時候,不知哪裡傳來不詳的預感……

  嘭!

  沒來得及反應,潔西卡連同整台P02被不明的衝擊力撞到空中,然後摔在地上,裡面的潔西卡因為強大的衝擊而陷入了昏迷……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6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1-28 00:04

風樣神也
謝謝支持!!11-28 1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5 ...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