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11)(最終話):決定賽最後的結果是……?

作者:山梗菜│2021-11-18 23:20:07│巴幣:22│人氣:254
雖然大樓已經變成半毀狀態,不過幸好在現場的怪盜們一起動員救出大樓內的人,最後除了葉漢翔與安裝炸彈的犯人外,其他人都平安無事。

警方搜查後發現,大樓裡面還裝有其他顆炸彈。如果當時讓犯人按下遙控器引爆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這次爆破事件的主謀名叫盧敏薇,是範薦行銷的正職員工。根據她被逮捕後的供詞,她為了替被範薦行銷逼到過勞死的朋友報仇,一年前便開始策劃這場要澈底毀掉這間公司的行動。只是沒想到這場怪盜王者決定賽剛好也在這天舉辦,也讓她的計劃全被打亂了。

範薦行銷的全部財產,最後都在附近港口的一間倉庫裡找到了。

雖然範薦行銷的大樓全毀,可是因為職業怪盜聯盟的關係,範薦行銷反而避免完全毀掉的命運,實在諷刺。

因為警方在被偷走的員工財產裡找到了葉漢翔的犯罪證據,裡面還包括強迫員工連續三十天每天工作十八小時以及對員工人身攻擊的錄音檔,甚至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公開出來的葉漢翔暴力對待員工的監視畫面,因此等葉漢翔從病床上醒來以後,就要官司纏身了。

範薦廣告行銷策劃股份有限公司,從這天起直接倒閉。




「還好嗎?」

隔天早上,祈里到紗紀子住的飯店房間看她。

昨天發生太多事情了,讓紗紀子一整夜都沒睡好,所以當她今天見到祈里的時候,她的神色比昨天還要不安。

「我很好……該怎麼說,妳自己的狀況呢?有被警察抓到嗎?」

「我才不會那麼容易被警察抓到啦。」

「在日本是因為有我幫妳誤導警方,不要自大了。」紗紀子說到這,不禁發出跟老人一樣緩長的嘆氣聲。

「可是,我決定接下來不繼續扮演偵探了。」

祈里靜靜聆聽好友的話。

「我現在開始,想要瞭解妳為什麼想要當怪盜的理由。不管妳有什麼苦衷還是痛苦的事,讓我來幫妳……就算是誰也無法解決的問題,至少讓我傾聽妳的心聲吧……」

想想思考了那麼久,但最後說出口的還是只有這樣子。

祈里昨晚也在思考到底該怎麼跟自己的好朋友開口解釋。

「Bonjour, mes petites dames(妳好,我可愛的小姐們)。」

突然,有人向自己打招呼。留著時髦髮型的外國老人從窗戶外跳進房間,輕盈地站起。

「理事長先生!?」

普莉耶爾完全沒想到理事長竟然會出現在這裡。

「年輕的義賊與偵探小姐,昨晚有受傷嗎?」用法文打完招呼,理事長竟然用流暢的日文跟兩人對話。

「沒有……我很好!」

「那就好好休息一會吧。」理事長面帶微笑對著兩人調皮地眨眨眼:「妳的朋友也一起休息吧,我今天只是能告訴妳比賽結果的。」

「比賽結果?」祈里疑惑:「可是……昨天我不是因為被抓到,所以失去參賽資格嗎?」

「按照規定,妳的確失去了第一屆的參賽資格。」理事長親切的笑容沒有變:

「但妳得到了特別獎喔。」

「特別獎?那是什麼?」祈里從沒聽過。

「以幫助弱者為優先,一直是我們職業聯盟的宗旨。當然,重視人情的方面也是。妳為了自己的摯友,寧可放棄自己參賽的權利的行動,讓我還有評審們都很感動。不只如此,妳的朋友也同樣是為了保護妳而犧牲自己,這個特別獎,是為了妳們兩人的友情而準備的。」

理事長把一面銀色獎牌遞給祈里,那上面刻著一面像怪盜亞森.羅蘋的人物的全身像,下面用英文寫著「特別獎」。

「謝謝……」祈里雖然困惑,但還是把獎牌收下。

「接下來不管妳選擇繼續用義賊的身分活動,或者跟妳的朋友一起討論出另一種可能,這些私人事務聯盟都無權干涉。可是──就算要繼續當義賊,在那之前還是要得到妳的摯友的支持才行。」

理事長看了警戒的紗紀子一眼,再次點頭致意:

「那麼,就把時間繼續留給兩位可愛的小姐們,我就先離開了。」

理事長跳出窗戶離開後,祈里才繼續說話。

「妳知道我的姊姊伊代子,也曾經是怪盜的事嗎?」

「不知道……」

「因為我的姊姊她很低調,下手之前也不會發預告信,而是直接偷走目標物然後還給原本的主人。不過一直到一年半前,她在一次逃跑的途中不小心扭傷腳踝,所以我才繼承姊姊的心願,成為高中生怪盜。」

「只有這樣嗎?」

「什麼意思,小紗?」

「要做好事的方法有無數種,妳選擇當怪盜,一定還有別的理由。嗯……該不會是單純地想要繼承伊代子姐的夢想?」

「誰知道呢。」祈里微笑。

「等回到東京以後,我們一起向伊代子姐說明一切吧。」

紗紀子認真地說道:「跟伊代子姐一起討論的話,或許就可以想到其他可行的方法。我覺得伊代子姐是個很聰明的人,這麼做一定可行。」

「那……小紗妳回去以後要怎麼辦呢?還要繼續當偵探嗎?」

「這個嘛……」紗紀子猶豫了一下,然後露出像是在說「沒事不用擔心」般的笑容。

「如果怪盜普莉耶爾未來不會再出現,那我就辭掉偵探的工作,然後好好享受青春生活吧!」




第一屆比賽的頒獎典禮,順利地在飯店大廳舉行。

「各位參賽者們都辛苦了。」

站在講台上的理事長,抓著麥克風對大家說道。除了遭到逮捕或生病無法出席的參賽者,所有人都出席這場頒獎典禮。仿生人怪盜AR-1000因為機體故障,同樣沒有出席。

「第一屆大賽舉辦的期間,就發生了許多刺激的事件,各位義賊們在現場的表現,全部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太完美了!」

怪盜們拿著酒杯與餐點,安靜的聽著理事長的致詞, 不過有些參賽者似乎對比賽期間發生的事有所微詞。

「理事長先生,有些事情我想要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您要把我們的位置傳送給那些偵探知道呢?」

柯瑞回想起昨晚發生的事,還是沒辦法理解。

「你是指前五名的參賽者遭到追捕的事啊。」理事長露出微笑:「你以為大賽是想拿多少就拿多少的吃到飽餐廳,在現場竊走多少東西都不會遇到難關嗎?」

「我仔細讀過每一句話,比賽規則之中沒有提到有這種規則喲。」文學怪盜也提出抗議。

「給各位不論排行或是成績都名列前茅的義賊們一點考驗,也等於是給其他參賽者機會,會場裡面的東西是有限的……」

「那不至於要做這種事啊!」美食怪盜二月莓也不滿地抗議:「你看我們這些夥伴們逃來逃去覺得很有趣嗎?」

「那是為了讓第一屆大賽創造出更多精彩的發展……」

「不要亂搞好不好!」怪盜們大聲抗議:「有好幾個參賽者都被警察逮捕抓走了!」

「請立刻給聯盟成員一個交代!」

「我知道各位對此相當不滿,但正因為大賽之中安排的關卡非常困難,相對地所有得名的參賽者們,都能得到總額超過八十萬美金的獎金!」

「這樣子洩露我們的位置給警察與偵探,是對於怪盜會員們跟聯盟之間信賴關係的損害!」

「請聽我說明……大賽只會提供偵探們前五名參賽者的地理位置五分鐘就會關閉網站了。」

「請理事長道歉!」

有幾位身手矯健的參賽者跳上講台想靠近理事長,但理事長卻早一步跳下講台,同時流暢地邊閃躲邊把獎盃遞給柯瑞、文學怪盜等參賽者。

「咦,我是第二名嗎?」文學怪盜看到手中的第二名獎盃,露出略顯訝異的表情。

「因為妳把從公司內部偷竊來的證據交給偵探,在這次的大賽之中立下大功,所以得分也跟著提高了。」理事長邊閃避其他參賽者射出的預告信型手裏劍與煙霧彈,邊流暢地解釋。

「至於柯瑞,你不管是行竊時的純熟的技術、靈活的身手還有宛如表演藝術般的行動,處處都值得讚賞,就連面對要追捕你的死對頭也依然能夠冷靜面對,得到第一名是實至名歸。恭喜!你就是第一屆的怪盜王者!」

「是的,非常感謝理事長的稱讚。但我依然希望下次的大賽不要再做這種事。」

「第三名是催眠師怪盜,沒想到你會在這時逆轉局勢,你完美地讓我們看到超乎我們的預期的表現,我也很期待你在下一次大賽的表現!」

「理事長,下回再做這種事我可能會邀請你們來我的診所進行精神鑑定。」催眠師怪盜不客氣地回答。

「獎金會在近期之內匯到各位的戶頭之中。那麼,我稍微說明一下這麼做的理由吧。」

理事長臉上的笑容天真無邪。

「因為我認為這麼做會比較好玩。」

這句話讓好幾名參賽者有些憤怒。

「那麼各位義賊們,下次再見了!」

理事長發出爽朗的笑聲,他在參賽者的煙霧彈發出的白霧之中失去蹤影。

「這場比賽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們其實跟警方私通,準備要抓我們對不對?」、「你在整我們嗎!」

理事長已經離開了,現場只剩下工作人員繼續安撫其他參賽者的情緒還有解答參賽者們的問題。

第一屆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就在這種參賽者們都有些不滿的狀況下落幕了。

下一屆應該會參考第一屆決定賽時參賽者們的意見,接著加以改進吧。




兩人要離開台灣回到日本的那天早上,律庭特地到機場送兩人回去。

「下次來玩的時候記得來找我喔!」身上穿著普通的羽絨外套與休閒褲的律庭,聲音就像期待朋友來玩一樣興奮。紗紀子還以為魔女偵探不會到哪裡都會穿著標準的魔女裝扮。

「妳到底想要做什麼,偵探小姐?」祈里還是用帶著不滿的聲音問。

「當然是希望同樣當偵探的朋友可以陪我一起玩啦!」律庭面帶純真笑容回答,然後湊到祈里面前壓低聲音:「我也真的想要跟高中生怪盜同學成為朋友呢,所以下次來台灣的時候就來找我吧!就算是要再用怪盜的身分展開一場盛大的演出我也超歡迎!」

「哼,我才不要呢。」

「那麼下次再見啦!」律庭依然高興地揮手道別。

穿越登機門,兩人總算可以上飛機了。

「妳真的跟那個偵探交換的聯絡方式了嗎?」

「嗯,反正她是外國人。再說妳也不當怪盜了,所以不會有事的。」

「我還沒說我不當怪盜呢……」

祈里話還沒說完,前方大廳中間的空間裡突然出現一道像是異空間出入口的通道,裡面走出一個身上穿著不像是這個時代的服飾的人。

「妳就是高中生怪盜小姐嗎?」

對方居然馬上就認出祈里的真實身份。

「咦、你是誰?」

「初次見面,我是來自五十年後的世界的人,用這個時代的話來說就是時空旅人,我是來參加值得紀念的第一屆大賽的怪盜之一。」

「什麼,連來自未來的怪盜都有嗎!」兩人都很驚訝。

雖然理事長講的星際怪盜不存在,但沒想到未來人怪盜居然存在,而且還特地來參加第一屆大賽,換句話說聯盟舉辦的大賽會一直持續到五十年以後嗎?

「您的名字在聯盟的大賽紀錄裡面相當有名,今天可以見到本人,我覺得太榮幸了!」未來人怪盜用充滿熱情的聲音講著:

「接下來的比賽,我們彼此都加油吧!能夠親眼見證歷史上最輝煌的一刻,我覺得與有榮焉!」

「那個……」祈里苦笑著回應:「第一屆比賽,昨天就已經結束了。」

現場氣氛好像驟然降到讓人打噴嚏的溫度了。

未來人怪盜連忙確認手腕,他的皮膚表面亮起一組像藍色LED燈光的日期。

「也就是說……我回來的日期晚了一天?」

「嗯……就是這樣子。」祈里回答。

未來人怪盜不禁發出一陣哀號。

「哇啊啊……怎麼會這樣……我竟然搞錯第一屆大賽的日期了!完蛋了!」

兩人啞口無言,只能看著未來人怪盜掩著臉哭泣。


世にも妙な読者物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8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突然把姊姊拿出來會讓人想看OVA(怪盜姊妹間的對話)耶,而且會讓人在意一年半內怎麼偷到98次(而且又沒被抓)
至於那個未來人怪盜完全沒做好時間悖論功課,既然有看大賽紀錄、他應該要意識到什麼才對WW
對於比賽結果,怪盜基德再度表示:果然還是到大場面去偷大寶物比較好玩

最後,總覺得開頭有微妙的概念問題:
範薦行銷的大樓全毀,但因為被偷的財產幾乎全數追回,沒有完全毀掉;
但又因為被偷的財產裡有虐待員工的證據,公司因老闆需面臨刑責而倒閉。
就結果論來說公司還是毀了,那中間的諷刺就變得很微妙?

11-19 10:28

山梗菜
那真意外,我完全沒想到會有人想要看怪盜姊妹之間的對話[e5]

那98次沒有被抓,其實就是因為紗紀子一直扮演笨蛋偵探的角色掩護她的關係。所以兩人之間的朋友關係曝光的話,紗紀子也會受到輿論攻擊。

未來人怪盜只是想要一起參加比賽,見證歷史性的一刻[e12]這邊的世界觀是怪盜王者決定賽接下來也順利舉辦到第50屆,所以未來人怪盜才會回來看看這樣。

那句話是範薦行銷本來應該財產連同大樓一起毀滅,但財產卻因為怪盜聯盟這群小偷的關係,反而沒有物理性地被毀掉的意思。本來應該是給予範薦行銷損失的小偷,卻意外地為範薦行銷保留了財產,諷刺的地方在這邊。11-19 20:29
故事冒險者Jimmy
不不不,對未來人怪盜來說第一屆大賽已經是一個「紀錄」了
只怕他若是準時歸來並且參加竊盜,第一屆大賽結果就會因他而改變
除非未來人怪盜的歸來能造成世界收束線,否則他將會改寫山梗菜已經寫好的這篇文發生過的事,這樣的感覺。
感謝他晚了一天回來吧,山梗菜(?)

……看起來是疫苗後遺症趨緩後腦袋太清醒了?(今天攤了一天)

11-19 22:53

山梗菜
就算未來人怪盜能夠回到比賽當天,他還是無法改名最後比賽的結果,而且他本人的目的也只是想要親眼看看第一屆大賽舉辦的模樣,得名對他來說沒有意義。

打完疫苗辛苦了,請好好休養身體吧[e34]11-20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世界奇妙讀者物語 三十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