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影之痕03 序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1-11-06 16:36:39 | 巴幣 130 | 人氣 207

連載中05影之痕本傳
資料夾簡介
影之痕系列集大成之作

【序:沒有名字的神明】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尚未出現於這塊大陸之際,神明便已存在這個世界。

  神明是一名銀髮女性,然而在這個尚未聚集起信仰的世界,神明一詞並不精確。

  『世界的管理者』,這個稱呼更符合她的正確身分。

  於夾縫空間誕生的她,睜眼以來便清楚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就像一台建好程式代碼的機器。

  縱使明白世界賦予自己的目標,她仍缺乏前進的道路具體方法,僅能靠自己摸索尋找。

  所幸,她擁有極其充裕的時間與資源。

  放眼望去的黑暗空間看似狹小,實則沒有邊界,只要穿越牆面便能無止盡往前進。

  有些不曉得是何人所為,原本就存在的空間。

  其中一個地方堆滿了成千上萬的書籍,多半是關於延續世界的計劃,以及實際運行的紀錄。

  由於筆跡與使用的文字不同,她猜測是前幾任神明所留下的,同時也理解到自己並非這個世界的首任管理者。

  神明多半待在這個像是圖書館的空間閱讀書物,偶爾會找到其他神明的日記,裡頭有許多留給後繼者的建言,多少排解了她的煩悶。

  反覆鑽研與探索中,千年的歲月過去了,神明雖不老不死,但不知為何具備與人類相同的時間觀。

  漫長孤獨的時光,即便是神明也為之嘆息。

  神明擁有一切,又一無所有。

  除了生命以外,她能在這個空間憑空變出世間萬物。

  擁有味覺,卻沒有品嚐過食物的滋味。

  擁有觸覺,卻沒有感受過微風的觸感。

  在這虛無的空間裡,一切事物都黯然失色。

  千年如一日的枯燥乏味生活,終於產生了變化。

  隨著人類這個對世界而言極為重要的種族大量繁衍,她從過去神明的紀錄中挑選了幾個互不衝突的系統導入大陸,種下改良過後的精靈樹,並放出自己創造的新物種──惡魔。

  人類的興起替神明增添了不少趣味,此後她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座位上觀看他們的活動,記錄歷史文明的發展演進。

  某天,持續進行人類觀察的神明,打算在主空間樓上興建第二間圖書館,放置累積過多的書卷。

  說來奇怪,她從來沒有想過要用平面之外的方式探索這個空間,因此這是她千年以來頭一遭爬上天花板。

  意想不到的是,上方的空間內,竟然擺放著一個從未見過的箱子。

  更讓她感到驚訝的是,箱子裡裝著一名人類。

  將其打開的神明,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少女。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1-06 18:03:3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感恩戴德神秘贊助者
2021-11-06 23:55: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能不能創造出更多像樓上,或是地下的神祕空間,發現更多ㄌㄌ(?!
永恆的壽命總是要尋找或是創造更多有趣的事物,不然會鹹到發慌(X
2021-11-06 20:15:37
雜魚小說家秋茶
當然可以,畢竟神是萬能的
2021-11-06 20:49: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